在生活中,「無碘鹽」與「加碘鹽」應當怎樣正確選擇?

2023-02-16 13:05:08 字數 6355 閱讀 5249

1樓:歡歡的文庫

對於孕婦和哺乳期的女性來說,可以選擇加碘鹽,但是對於那些高鹽區域或者平常經常吃海魚、帶魚、海蝦的就可以選擇低碘鹽或者無碘鹽。

2樓:銘記在心

鹽分成「無碘」和「加碘」,目前市場上無碘鹽還是比較少見的,我們平常購買的都是加碘的鹽。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有著「智力元素」之稱。但是缺碘不可,高碘更不行,碘量過高也會引起疾病。

在沿海地區一般都會購買無碘鹽,因為身體本身就不缺碘,海鮮類的食品含碘量都比較高。

3樓:以君之見同語

如果是用來醃製梅菜等可以選無碘鹽,生活中炒菜,食用的鹽一定要選加碘鹽,碘可以預防大脖子病。

4樓:君君別熬夜

在日常生活中,常食用海帶、魚、蝦等高碘元素食品,就不宜選用「加碘鹽」,一般孕婦、哺乳期、備孕期可以用「加碘鹽」。

無碘鹽好還是加碘鹽好?怎麼選擇食鹽?

5樓:古辰費莫欣

選擇食鹽甲狀腺好的人還是選擇吃加碘的鹽好,對於甲狀腺不好的人還是選擇吃無碘的鹽好。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6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食鹽加碘鹽 缺乏碘元素 補給碘元素的成分之一 不同的區域標準不同 可以提取含量高的碘元素 無碘鹽和加碘鹽的區別 必須的微量元素 適量的加入一些碘鹽 防止甲狀腺腫大 造鹽場員工告訴我 5

無碘鹽還是加碘鹽好?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鹽?

7樓:江南可採蘑菇

這兩種鹽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各自適合不同的人群罷了。比如,那些生活在山區或內陸的人群,本身容易缺碘,那麼就應該選擇加碘鹽食用。而有些患有疾病的人群比如甲亢患者就應該選用無碘鹽。

所以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食用的鹽。

8樓:莊孕浪縛

無碘鹽和加碘鹽區別在於它們含碘量不同,要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首先要清楚自己所在環境的水碘含量。像我們湖南屬於碘缺乏地區,所以我家一直都是買雪天加碘鹽,這個是我們湖南的大型上市國企生產的食鹽,安全可靠,有利於補碘。

9樓:一生尋愛未有愛

我覺得應該加碘鹽的比較好一樣呢,這個這碘元素呢,可以防止那個甲狀腺的發生,就是那個脖子粗大的那種症狀啊,然後呢,加碘的話挺好的,就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而且對孩子也有益處。

10樓:閒庭信步一漁翁

我認為還是加碘鹽好一點,因為這樣可以預防大脖子病。

11樓:景兆

食鹽加碘好。

食鹽加碘食用可起到補充人體必備元素和健身、防病、治病的作用。防治碘缺乏最適用、最經濟、最根本的辦法就是食鹽加碘。

12樓:乜鑲煒

如果家裡有正在發育的兒童還是加碘鹽好,對兒童智商有好處。

13樓:小悅大科普

加碘鹽和無碘鹽哪種好?吃鹽的一定要看看,選錯吃虧的是自己。

食用鹽加碘還是不加碘好,該怎麼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鹽加碘好,具體分析如下:

人們主要從飲水、糧食、蔬菜和周圍環境中獲取碘。如果飲水、糧食和周圍環境中缺乏碘,長期生活在那裡的人們就會因碘的攝人不足而產生碘缺乏病;缺碘地區不僅僅是內陸、山區、地高坡陡和地下水位高的地區;

實踐的結果表明,面對幅員廣大的缺碘地域和龐大的防治物件,實施食鹽加碘是最為經濟有效、簡便易行的預防碘缺乏病的方法。鹽是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在食鹽中加碘,可以通過一日三餐補碘,既方便,又能保證人們終身攝入足夠量的碘;

所以可以看出,食用鹽加碘是很好的措施。

15樓:天天一技

加碘鹽和不加碘鹽,哪個更好?內行人說出實情,終於明白了。

16樓:清風笑123竟惹寂寥

有些人認為鹽加不加碘意義不大,這種想法是錯誤,因為如果是碘缺乏病患者,不吃加碘的鹽,會加重病情,但是如果是甲亢患者吃加碘的鹽,甲亢禁忌含碘多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同樣也會加重病情,而普通人如果長期不吃碘鹽,身體缺點也會導致生病。

17樓:在西林塔吃泡麵的信天翁

最好還是吃碘鹽,可以補充你身體裡面需要的碘。否則有可能會有甲狀腺腫大。如果不吃碘鹽的話,可以多吃一些海帶類的海產品。

18樓:與伱幸福

國家提倡食用加碘鹽,利於大眾健康!

19樓:網友

其實現在人們生活的普通富裕,身體裡並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但是有些特殊地區,特殊人群還是需要補充的,一般人正常飲食就好。

20樓:鮑居局

建國初期很多人因為缺碘患甲狀腺疾病,所以國家推行食鹽加碘行動,通過日常食用鹽補充碘,預防甲狀腺疾病的發生。我們家一般是買湖南鹽業的雪天海藻碘鹽,這種鹽的碘含量根據湖南省衛生部門制定的標準新增的,而且湖南鹽業是上市國企,製鹽實力強,品質有保障,吃著放心。

21樓:在皇甫山看雜技的布偶貓

甲亢病人不能吃加碘的鹽。

22樓:凌卿倩

我國不同於日本,由於地區和飲食習慣,居民對海鮮的攝入不是很多,大多數地區都是缺碘的,只有沿海的幾個海濱城市,青島、海南之類的相對好一點,所以我國是強制加碘。

但也不是越多越好。

一般加碘鹽中的碘已經可以補充食物中缺少的碘元素了,平時可以偶爾再吃一點紫菜、海帶、海苔之類的,就可以了。

但是也有些人,得了甲亢,就不能吃加碘鹽,就需要到藥店或者超市買特定的無碘鹽。

23樓:妖嬈知性

那得看你所在的地區了,如果在沿海地帶,經常吃海產品是不會缺碘的,如果在中原地帶和山區,就要吃加碘的鹽,不過碘在人體內屬於微量元素,吃太多也是對身體不好。

無碘鹽好還是加碘鹽好?怎麼判斷自己適合吃什麼鹽?

24樓:陸腫戀褐

無碘鹽和加碘鹽無所謂好與壞,只要找對自己適合食用的食鹽就好。不同地區的人補碘需求不一樣,所以有些地方的人適合吃加碘鹽,有些的地方的人適合吃無碘鹽。像我們湖南屬於缺碘地區,我就是吃雪天加碘鹽長大的,這鹽是湖南的大型國企湖南鹽業生產的,安全可靠,做菜入味,你可以試試。

市面上各種型別的加碘鹽、無碘鹽、低鈉鹽到底應該怎麼選?

25樓:呆啊凱

鹽是我們日常飲食中最常用的調料之一,如果炒菜忘了放鹽,再好吃的飯菜也會變得索然無味。但是,調味料這種東西一旦使用過多,也會帶來不好的影響。比如鹽吃多了會引起高血壓、肥胖、以及加重肝腎功能。

隨著人們對飲食要求的日益增高,我們日常用到的鹽也出現了好幾種,去到市場買鹽,你會發現貨架上琳琅滿目的各種鹽,加碘鹽、低鈉鹽、加硒鹽等等。看到各種「花式」鹽,選擇困難症也出來了!那麼鹽的分類這麼多,應該選擇什麼鹽最適合呢?

先彆著急,繼續往下看!

目前市面上的鹽油很多種,其實這是為我國不同地區,不同人群特意配備的。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常見的幾種食用鹽的區別,怎麼挑選合適自己的食用鹽。1.加碘鹽。

加碘鹽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食用鹽。根據我國食用鹽碘含量的相關規定,每1克的加碘鹽可以按20、25、30微克的水平來新增碘,然後不同地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可能會有不同。

加碘鹽適合非高碘地區食用,而高碘地區由於可以通過食物或水攝入足夠的碘而可以不選用加碘鹽作為調料。而專家也指出,有甲狀腺疾病,如甲亢的患者慎用加碘鹽。

此外,孕婦兒童也是加碘鹽的使用人群。兒童在生長發育期間需要攝入足夠的碘,而孕婦在妊娠期間也需要足夠的碘來滿足胎兒的發育需要。

2.無碘鹽。

與加碘鹽相對應的是無碘鹽。無碘鹽是指不含有碘化物的食鹽。人體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材料中碘是其中一種重要的原料。

人們可以從水,糧食或者周圍環境中攝取碘,但對於高碘地區,為了避免過量攝入碘,有甲狀腺相關疾病的人群就應該使用無碘鹽,而無碘鹽主要針對已患有甲亢或有相關家族病史的人群。

3.低鈉鹽。

低鈉鹽是在加碘鹽或無碘鹽的基礎上,進行降低鈉離子加工處理的食鹽。在製作低鈉鹽時,需要新增適量的其他物質,如氯化鉀。

我國低鈉鹽標準規定,低鈉鹽中的氯化鈉含量在60%到80%之間,而氯化鉀的含量應該在10%到35%之間,低鈉鹽中,鈉離子的含量降低了,而鉀離子的含量相應提高。所以低鈉鹽這類鹽特別適合患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

4.其他營養強化鹽。

營養強化鹽主要是在普通食鹽的基礎上新增一些人體所需礦物質或纖維素等。目前市面上主要有加鈣鹽、加鐵鹽、加鋅鹽、加硒鹽等。

26樓:啦啦嚕啦啦

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加碘鹽的,因為這種鹽對人的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27樓:lyl零壹零

吃太多鹽對人體有害,市面上的各種鹽要選擇對人體危害不大的。

28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只是同樣的鹽裡新增了不同的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還是看個人需要,缺什麼就買什麼。

29樓:網友

我覺得要是普通人的話,吃正常的加碘鹽就可以的。

30樓:就是這個範兒

有嚴格來講的話,不同的人群是適用不同的。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話購買加碘鹽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好糾結的。

32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些鹽是都可以吃的,沒有什麼問題的 ,但是還是需要注意不能多吃的。

33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顏色可以從它的形狀和大小來區分。

34樓:奧茲子

其實我覺得這些應該都沒什麼區別吧,看成分就行。

35樓:五三妙招園

加碘鹽無碘鹽低鈉鹽,哪一種好呢?2分鐘教你挑選食鹽。

無碘鹽好還是加碘鹽好?怎麼知道自己適合吃哪種鹽?

36樓:仵曼逄逸仙

加碘鹽和無碘鹽沒有好壞之分,只是適合不同人群食用。專家建議,水碘含量在以下的地區居民適合食用加碘鹽,水碘含量在100.

0μg/l以上的地區居民適合食用無碘鹽。我們家在湖南,身邊好多人都是用雪天加碘鹽調味,因為我們這裡屬於碘缺乏地區,而雪天鹽是我們湖南的上市企業湖南鹽業生產的,安全、純度高,做菜很入味。

37樓:江南可採蘑菇

無碘鹽和加碘鹽無所謂好壞吧。它們只是針對的人群不同罷了。身體缺碘的自然需要食用加碘鹽,而碘攝入過多的則應該食用無碘鹽。

像那些有甲亢的人就應該選擇無碘鹽。一般山區及內陸地區的人應該選擇加碘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環境和飲食習慣以及身體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無碘鹽‎和加碘‎鹽沒有好‎壞之分,它們的區別‎主要在於‎碘含量不同。碘‎缺乏地區的‎居民適合用‎加碘鹽,水碘‎含量高‎的地區居民適‎合用無碘鹽。要知道自‎己適合吃哪‎種鹽,就要先‎瞭解自己所處‎環境的‎水碘含量。

像‎我們湖‎南屬於碘缺‎乏地區,所以我家‎一直都是‎買雪天‎加碘鹽,這個是‎我們湖‎南的‎大型上‎市國企生‎產的食‎鹽,安‎全可‎靠,有利於補碘。

加碘鹽好還是無碘鹽好啊?

39樓:辣

無碘鹽和加碘鹽有哪些區別,購買時該如何選擇?一般我們買食鹽的時候總是會看到許許多多的鹽,鹽的種類有很多,而食鹽的用處也很廣,食鹽的種類比如說有加碘鹽,無碘鹽,低鈉鹽,海鹽,礦鹽等等,那麼這些食鹽有什麼區別呢?特別是加碘鹽和不加碘的鹽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加碘鹽是最為初級,也是最為廣泛應用的食用鹽,因為碘元素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微量元素。人體如果缺少碘元素的話,那麼這種微量元素可能缺乏的時候就會影響人的智力發育,甚至會得大脖子病,也就是甲狀腺腫大。所以我們國家在2023年就開始推行了加碘鹽(含碘酸鉀)。

來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一般來說,一顆鹽是含有20到30克的碘。不過具體的話是根據不同地區的情況而定的。所以說,加碘鹽的話,就是說含有碘元素的鹽。

不加碘的鹽也就我們說的無碘鹽的話,水源性高碘地區的話,他們一般就不需要多補碘,所以可以適當食用無碘鹽。比如說,沿海地區還有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河南等等這些省份,它們就屬於水源性高碘地區。平時生活用水的碘元素含量就比較豐富,所以說不需要在補碘了,不過婦女和兒童在生長髮育的期間呢,還是需要攝入足夠的碘元素,所以還是需要有這些鹽的。

基本上不論哪一種食鹽能夠我們做菜的時候新增鹽味鹹味的要求就好了,一般來講只要乾淨衛生,還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那就可以了。其他花裡胡哨的名頭其實只是為了增加它的**,大家應該要認清本質,不要被忽悠了,其實只是作為一種調料品,我們更多的在生活中補充這些微量元素的話,可以通過吃其他的食物來進行補充的。

美在生活中初中作文以上,美在生活中 初中作文600字以上

大自然中,春意盎然,花草樹木都很美。小草雖然沒有牡丹 杜鵑那樣美麗,但它是堅強的,它經歷著風吹雨打,電閃雷鳴。水有的波瀾壯闊,有的水平如鏡。山有的太峻了,有的太尊了,還有的太貴了。是多麼美麗,我不驚一顫,是什麼顫動了我?是自然中的美。你看,在那教師辦公室的窗臺下。老師還在辛勤的批改著作業,老師您的家...

在生活中能學習到什麼?比如呢,在生活中能學習到什麼?比如呢?

1 生活中可以學習到的東西很多,如同動物們,為了生活,必須面對很多困難。而人類,面對生活心態重要,同時技能也很重要,起碼才會養活自己。人際交往 獨立生活 交際能力,社會經驗,人情冷暖。等等 學會人際交往,社會經驗!還有快樂和痛苦!人際交往 獨立生活 生活中我們可以學習到什麼?知識就是力量,就是財富,...

在生活中怎麼珍惜時間作文,在生活中怎麼珍惜時間作文250字

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這句話,教育我們要珍惜時間,時間如同生命一般寶貴。魯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魯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一分一秒都不捨得浪費。他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總想在較少的時間內為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