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醬保質期多久,芝麻保質期多久

2023-02-16 17:00:10 字數 4033 閱讀 598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原料,什麼製作工藝。通常都是12個月。

2樓:裴理闢德華

芝麻醬保質期限一般為18個月,保質期限一般都會標註在瓶身上。買回來後有開封的,就最好是在開封后三個月內吃完,開封后放置太久是容易氧化的。在儲存期間拿出來食用時,不要用沾了水或者是蘸了其他食物的餐具來取芝麻醬,會減短保質期。

芝麻保質期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黑芝麻有保質期嗎。

黑芝麻這種吃的食品保質期一般都不會超過12個月,超過就不要吃了,買黑芝麻自己食用的話最好是買包裝好的,當然真空的是最好的,保質期一般都寫著包裝袋上面了,散裝的雖然便宜,大部分都是小賣家的,沒有什麼嚴格的生產標準,甚至黑芝麻的保質期都沒有,甚至有的說是能長期食用。還是買正規廠家的 ,有安全性,還有保障。

二、炒熟的黑芝麻保質期多久。

熟黑芝麻的保質期大概有一年,熟的黑芝麻的儲存方法是有要求的,熟的黑芝麻是要放在密封的,陰涼的地方儲存的,如果溫度太高,熟的黑芝麻容易變質,然後需要放在玻璃罐中密封儲存,如果需要食用的時候拿出來一部分就可以了,不能長時間的暴露在空氣中,熟的黑芝麻就容易被氧化,那麼就會加快食物的變質或者氧化。所以熟的黑芝麻可以密封以後放在冰箱中儲存。

三、黑芝麻如何儲存方法。

1:生芝麻儲存。適用於數量較大。

黑芝麻儲存小技巧 芝麻皮薄肉嫩,吸溼性強,含油量高(一般含量在50%左右),容易受高溫影響而變質。

它的籽粒小,雜質多(細小塵土約佔總雜質含量的80%),孔隙度小,如果大量堆疊在一起不鬆散,甚易發熱、生黴、酸敗、浸油和哈變。

芝麻的安全儲藏主要取決於水分和溫度。

因此,儲藏的黑芝麻必須保持乾燥(曬乾或風乾)、低溫(不好超過200c)、純淨、飽滿,切實做到不發熱、不黴變、不生蟲,以保持它的品質與新鮮度。

需注意的是:

儲存長久的芝麻容易生印度谷蛾、粉斑螟等蛾類及書蝨和蟎類等害蟲,吃前請務必炒熟了。

另外,如果數量很大,在3月份以前,可風晾一次後利用缸、壇、箱、櫃低溫密閉儲藏,也可用草木灰壓蓋保管。 這樣不僅防蟲效果,而且對保持芝麻的含油量、出油率和油脂品質都有良好效果。

像我們,每次都需採購大量黑芝麻,有專門的倉庫存放,裡面會有幾個風扇不停的吹,保持空氣流通乾燥,這樣可保證品質。

2:炒熟儲存。適用於家庭。

挑淨雜質,用水濾去塵土等,放平底鍋中用小火炒幹,炒好的芝麻放瓶子中儲存。

四、小貼士:

炒芝麻的時候,一定要小火。芝麻會慢慢地跳起來,再過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4樓:巨集億螺絲

您好!芝麻如果不受潮黴變和不經過很高的溫度(一般最少要在40度以上),是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的,一到兩年是絕對可以問題的,甚至儲存好的話,5年都可以,前提是必須沒有變質。如果已經變質或者不再食用了,則可以用開水燙一下(作用是使其不發芽),然後倒入某個容器裡讓其發酵,然後作澆花的肥料是不錯的選擇。

願您生活幸福1

芝麻醬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過了保質期不能吃了。芝麻醬的保質期:芝麻醬的保質期一般在12-18個月,如果超過這個期限不要在食用。

保管方法:用清潔容器盛裝,存於陰涼、乾燥、清潔處。醬上層可存持一層浮油隔絕空氣,以抑制微生物繁殖。容器盛產,以免吸潮引起油脂敗壞。

質量標準及食用方法:

芝麻醬的色澤為黃褐色,質地細膩,味美,具有芝麻固有的濃郁香氣,不發黴,不生蟲。一般用作拌麵條、饅頭、麵包或涼拌菜等的調味品,也是作甜餅、甜包子等餡心配料。芝麻油主要用於涼拌和配味碟。

6樓:喜出望外把鄉下

最好是不吃了,身體重要。

芝麻醬能儲存多長時間

7樓:嘻說影視

開封后的芝麻醬能儲存一個月,芝麻醬開封后要放進冰箱冷藏。芝麻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油脂,在加工過程中還會加入較高劑量的氫化油或飽和脂肪酸。

在沒有開封的情況下,芝麻醬可以常溫儲存,而開封后如果直接放在室溫下,則很容易滋生細菌、黴菌及其他微生物,一接觸了空氣後芝麻醬含有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在含水狀態下更容易氧化,使其風味變差,營養成分減少,腐敗或酸敗產生的有害物質增加 ,所以芝麻醬開封后要冷藏,低溫在很大程度上會抑制細菌的繁殖,也會減慢脂肪氧化的速度。開封后的芝麻醬儘量不要久存,最好在一個月內吃完。

8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親您好,我自己製做的芝麻醬會儲存很短時間,在吃完自己製造的芝麻醬以後 開封后放置過久,容易氧化變硬,買的芝麻醬會開瓶以後儲存 3 個月~

自已製做的芝麻醬一直在常溫下標準下放,可以去商場買真空包裝袋包裝,會儲存很長期,我們也會把調準的花生醬用保鮮袋封死,放進冷藏電冰箱內儲存。我們還可以把自己生產製造的花生醬蔭涼乾躁處遮光儲存。自做的花生醬,儲存時間相對而言會較為短,最好是不必儲存超出3-6個月~

在儲存芝麻醬的情況下,在芝麻醬的表面淋一層芝麻油,將氣體與花生醬防護,可以確保芝麻醬在有效期限內不容易黴變~

9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廠家的芝麻醬在瓶身是有標註的,一般是18個月保質期。如果買的是早市上小販現磨的芝麻醬最好不要超過12個月。另外每次使用時要用乾淨的湯匙來取,然後封好放入冰箱內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裡能儲存3個月。

芝麻醬有保質期嗎

1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有保質期。

冷藏室冰箱門架處,適合儲存抗菌性較強的食物,如開了封的鹹菜、果醬、芝麻醬、酸味食物以及調味品,大多可儲存2個月。

保質期是食品品質的保證,但必須在產品未開封和指定的儲存條件下才能實現。一旦開啟包裝,那麼「保質期」就失去了意義,所以食品開袋後要儘快吃完,或密封儲存。

保質期針對的是預包裝食品,對於非預包裝食品,如散裝食品和現制現售食品,沒有標註保質期,買來應該儘快吃掉,注意儲存方式,發現異常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帶來食品安全隱患。

12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開封后儘量在3個月內食用完,開封后放置過久,容易被氧化。

一般保質期一年。

品名:芝麻。

主料:黑(白)芝麻、葡萄籽油(或初榨橄欖油,麻油)

1. 芝麻先淘洗乾淨;

2. 放入鍋中開始炒芝麻,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中火,先把芝麻炒幹,然後轉中小火,炒到能夠用手捏碎芝麻,芝麻內顏色略為黃色,吃一口很香就可以了。

3. 炒好的芝麻放涼後倒入石磨上的漏斗,調好流量,流量太大芝麻醬會過粗,流量太小,會幹磨石磨。

4. 把芝麻醬放入容器裡,比如說玻璃瓶,放涼後放入冰箱儲存。[1]

5.不宜過長時間停放,不然芝麻醬裡的油會自動沉澱飄到頂部,導致下部硬化,影響食用及口感。

6.芝麻醬飄出的油不能完全叫做香油。因為做芝麻醬的芝麻與做香油的芝麻炒制時火候完全不一樣,因為油的香味也不同。

13樓:

如果是純芝麻醬常溫下一般不能超三個月。

14樓:林林森森

芝麻醬開封后儘量在3個月內食用完,開封后放置過久,容易氧化變硬。

未開封一般保質期一年。

15樓:baby金鳳凰

有,不過時間較長,密封好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好了,也不能超過一年。

17樓:

不管什麼食物都有保質期。

麻醬保質期多長?

芝麻醬怎麼看過期

18樓:望我

你買的是包裝的還是散裝的。

包裝的看生產日期保質期。

散裝的要放冰箱 即食 沒加新增劑所以很容易壞散裝的有股酸味、吃著發酸 或者表面汪一層水就是壞了 不能食用。

麻醬的保質期是多久啊

19樓:魅瞳

不沾水的話放冰箱裡3個月沒有問題啊 就是容易幹,吃的時候需要先放到碗里加水或者直接加醋調開。

芝麻保質期是多長時間的?

德高防水保質期多久,墨水保質期多久

德高防水產品保質期是1年 產品質保期一般為一年,產品使用質保期一般是五年質保。墨水保質期多久 你好,保質期一般是兩年.其實墨水過了保質期也沒事,只要儲存好,墨水無異味,顏色無變化就可以使用.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用,感謝採納.墨水是物理混合,溶質主要是墨,物理特性比較穩定。所以排除特殊環境,正...

愛情的保質期有多久!愛情保質期有多久

這可很難說,如果是在大學,那麼90 以上的保質期是四年,如果是步入社會,兩人合得來 那可能就是一輩子的事 因環境而變 因身邊發生的事物而變。那要看 質量 是否過硬 包裝是否完好 儲藏條件是否達標了!可以是幾小時,也可以是一輩子,沒具體時間,就看你想它保持多久。你認為呢?想多久就有多久,希望如此。我覺...

蜂蜜的保質期是多久,蜂蜜的保質期有多久?

一 蜂蜜的保質期 1 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2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