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植入人工耳蝸能讓聾啞兒說話

2023-02-16 23:45:05 字數 1499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語言是通過聽覺而後天學來的。把一個聽力正常的小兒放到美國,長大後,他就只會英語,一句中國話不會說。一個生來就沒有聽力的小兒,因為沒有聽力,沒有機會學習,長大後肯定是個啞巴。

而一個聽力正常的幼兒,本來已經會說話,如果後來突然聽覺喪失的話,由於掌握的語言得不到鞏固而逐漸遺忘,時間一長,也就不再會說話了,正像會說外語的人長期得不到鞏固的機會,也就逐漸忘掉一樣。上面是兩種聾啞人為什麼不會說話的原因。前一種是先天性,後一種是後天性的。

而絕大部分聾啞人都是先有聾而後才啞,其實他的發音器官並無異常。電子耳蝸植入能夠讓啞巴說話的道理就在於通過電子耳蝸,能讓聾啞人接收到外界的聲音剌激,所以再加以語音訓練,就能夠實現說話的目的。如果不加以語音訓練的話,就好像我們不會外語的人聽外語一樣,並不解其意,也還是不能達到說話的目的。

2樓:網友

耳窩是振動感受器,它能夠感受到聲波振動並轉換成訊號傳入大腦。有一部分的聾啞兒童只是聾,發聲系統並未受到破壞,他們只是無法通過聽覺來調節自己的發音,漸漸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只要讓他們能聽得到,就能重新學習說話。

而一些人就是因為耳窩損壞而聾了,只要植入了人造耳窩,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

大齡聾啞植入耳蝸有沒有意義

3樓:佼爾容

一般沒有多少意義,最佳年紀就是在0--7歲,如果助聽器帶著有用的話沒必要做耳蝸,因為你的聲帶已經發育成熟,說話還是不能清楚的。

孩子四歲半,語前聾,植入人工耳蝸後,語言能恢復嗎

4樓:職場逍遙

經過語言**是可以說話的,不過難度肯定超過小齡兒童,但是比起聾啞一輩子,為孩子早做**吧。

5樓:聰茂聽力宜賓

要送語訓學校**才行,如果單純做了耳蝸不做語訓還是難。

我是一位聾啞人,想動手術植入人工耳蝸,但家境貧困,有沒有可以申請的**資助或者手術費減免的措施? 5

6樓:珈藍俊賢

兒童8歲以下有資助,就付出費現在20多萬。

7樓:小胖淼

植入人工耳蝸得開刀!很恐怖耶!學好技能,將來賺錢買個大功率的助聽器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能幹什麼?你應該慶幸自己不是瞎子。

孩子是聾人,想做人工耳蝸,但是沒錢,應該怎麼辦

9樓:網友

如果孩子很小,可以等國家專案,但是孩子大了就沒有時間了,一般5歲前植入效果是最好的。

10樓:植秋梵玉

可以到當地殘聯諮詢是否有國家補助專案。

11樓:安慰而有趣

可以申請國家專案,只是就要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我可以幫你問下奧地利耳蝸公司的,他們會告訴你怎麼申請免費的。

耳蝸的孩子過年要注意什麼呢,孩子植入人工耳蝸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 人工耳蝸的保養 日常儲存 每天晚上把聲音處理器放置在電子乾燥箱或密封式簡易乾燥盒,每晚例行乾燥3 4小時乾燥,乾燥劑出現變色時及時更換。清潔 取下電池並確保所有的觸點潔淨,小心地彈落或吹掉灰塵,用乾燥的軟布擦拭聲音處理器 線圈導線 耳勾 處理器外殼等部件 用無水酒精擦拭清潔處理器 調機介面 耳鉤...

人工耳蝸為什麼這麼貴的呢,人工耳蝸為什麼那麼貴??

人工耳蝸 cochlear implant 是一種電子裝置,由體外言語處理器將聲音轉換為一定編碼形式的電訊號,通過植入體內的電極系統直接興奮聽神經來恢復或重建聾人的聽覺功能。近年來,隨著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語音學 電生理學 材料學 耳顯微外科學的發展,人工耳蝸已經從實驗研究進入臨床應用。現在全世界...

為什麼說艾薇兒是偽搖滾,艾薇兒為什麼退出樂壇?

首先什麼是偽搖滾 從指某些藝人,以搖滾之名做 實際上做出的 仍然極具商業化 流行化的特徵,並無搖滾樂的特點。因此被冠以 偽搖 稱號。艾薇兒的歌曲大多屬於teen punk之類的,口水歌較多 比如girlfriend,what the hell等 商業化重,偏向迎合市場需求。從純粹的 形式上來講,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