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種植會出現畸形不正的問題,該如何防治呢?

2023-02-17 09:15:07 字數 756 閱讀 9720

1樓:伽利略計劃

1、外界氣溫低,不要急於摘除,可暫時保留第一和第二雌花瓜,待出現第三雌花時,外界氣溫也升高,這時再及時摘除第一和第二雌花瓜。2、應噴施針對性藥劑,噴施新高脂膜可及早預防病毒病的發生,並在開花坐果期,噴施促花王3號控制生長,以防徒長。3、同時加強田間管理,水分均衡**並配合使用壯瓜蒂靈,可啟用植物生態生長正能量。

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安排好播期,避開不利於西瓜開花坐果的時期。加強田間管理,增強植株抗逆性。針對病原物種類(真菌、細菌、病毒)使用不同藥劑進行防治。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就是在西瓜長出來的時候,也可以對西瓜的這個環境進行一個調控,這樣子可以確保西瓜的長相是差不多。

4樓:死於拯救世界

防治方法就是要注意施肥和光照的均衡,還有生長空間要足夠,不然無法正常長大西瓜自然會出現畸形不正。

5樓:冰魄藍楓

在開花坐果期控制生長,以防徒長,避免高節位坐瓜,正確進行人工授粉,加強田間管理,保持水分均衡**等栽培措施,防止畸形瓜的產生。

6樓:壬麗滄

西瓜花芽分化期合理施肥,避免偏施氮肥,磷鉀肥不能缺少,葉面補充含有錳元素的糖醇鈣型葉面肥,促使花芽分化良好。 西瓜人工授粉做到早、輕、勻、足。「早」即儘量在花開後2小時內完成;「輕」即授粉力度要輕,不要擦傷柱頭;「勻」即使柱頭各個部分都均勻佈滿花粉;足」即保證授粉量充足,一般每朵雄花授1~3朵雌花。

植物神經紊亂為什麼會出現心臟的問題?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患者心臟難受,屬於心臟神經官能症。心臟受支配的神經主要有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當兩者失去平衡時,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心臟方面的症狀。患者會表現為心前區疼痛 心悸 心慌 氣短,或者有發作性心前區疼痛等問題,有瀕死感的症狀。此外可能還有其他神經系統紊亂的症狀,比如患者有乏力 頭暈 烘熱 ...

異地戀非常的煎熬,異地戀會出現什麼問題?

異地戀會出現兩個人不在一起,讓感情越來越冷淡的問題,也可能出現矛盾不能及時化解的問題,總而言之,兩個人隔得太遠了,溝通交流都不方便。其實在異地戀當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彼此不信任,總是對彼此進行採集,這樣一來真的會影響彼此間的感情。異地戀確實非常的難,其中會出現很多的問題,比如雙方無法及時的溝通,有...

自己總是會出現擔心 害怕的心態,該如何去調節呢?

總是出現擔心害怕,說明自己內心不夠充實。可以去努力提高自己的見識修養,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自強,多去交幾個知心的朋友,平時在一起聊聊。讓自己的內心儘量的充實起來,這樣應該就不會感覺到擔心害怕了,因為自身強大就是最好的資本。當緊張焦慮害怕的情緒反應出現時,有效的調適方法應該是 坦然面對和接受自己的緊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