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餐廳內出現的管理問題該怎樣解決

2023-04-26 21:30:07 字數 2459 閱讀 2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沒事做我來說兩句 我是個沒文憑但從業已久的晚輩吧 此案例在如今強調整體和團隊意識的現在已經不多見了 廚房和前廳一直以來就是餐飲行業的一個矛盾所在 廚房從業人員一般情況素質都不怎麼樣 即使他的手藝了得 對廚房人員的素質培養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可讓他們儘量多接觸交流 組織一起外出活動 增加了解 平時工作中也可使其互換角色體驗 讓服務員進廚房體驗下里面的嘈雜悶熱油膩 讓廚師走出廚房現場操作直接面對客人感受服務員的委屈 消除彼此的敵對 另外飯店應加大權利的掌控力度 限制廚師長過分的權利 不可事事遷就 現在普遍的廚房承包。

2樓:戊唱月

管理方面存在著嚴重問題。有效的方法,在兩者之間另設一個傳菜員的職務,人不需要很多,主要負責菜品的運輸工作,有效地阻隔了廚房與服務員之間的正面衝突。不過這只是一個緊急的處理方法,並不會長久對酒店有利。

從根本性的還是要從管理方面入手,總經理應對以下的各個職務有個明確的分工。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首先在服務行業這兩者都是佔最重要的地位 廚師的態度和工作對餐飲起決定性作用 而服務起中介和連線作用 現在一般都是廚師都是團隊式的 所以 我建議你不要煩惱 最重要的是你首先要把重要的思想先放在服務員身上 重中之重就是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 至於廚師那一塊 你還是要以他們為重 儘量不要在言語上傷害他們的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開大會時說明白。前廳和後廳的人員都是技術人員,我們要一視同仁。

廚房掌握的是菜譜技術,前廳掌握的是服務技術。也許前廳不會炒菜,後廚一樣也不會服務、。、

餐廳現場管理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5樓:生活寶典

我們的服務業都是需要員工去付出努力的,想要在餐廳現場不出問題,那麼做法就只能是謹慎做事,避免自己犯錯誤,那麼我們在餐廳現場管理中會出現哪六個問題呢?

1、開市準備不足

市前現場沒有流程、步驟、標準,導致市中現場管理人員不得不扮演救火隊的角色。

2、缺乏良好訓練

在專業經濟時代,對管理團隊進行理性訓練十分重要,通過訓練可以提高管理人員的執行能力,達到向管理要效率的目的。

3、缺乏理性的管理流程

有些連鎖店內部,不同分店的店長、服務經理、廚師長,每個人都是個性的,每個人都是差異的,這從根本上就違背了整齊劃。

一、按統一流程作業的連鎖經營內涵。

4、缺乏巡鋪路線

很多管理人在現場管理時,沒有自己的巡鋪路線,甚至有時變成操作型的領導人,直接收臺、出菜、跟顧客溝通,這是有問題的。還有些管理人則高高在上,指手畫腳,這樣就與員工產生了心理距離和生理距離。

5、做輔助性工作

有些管理人不按營運流程和營運走勢當班巡鋪,甚至在市中現場做輔助性的工作,這應該是在市前和市後做的工作,在營運時段內做是不允許的。

6、當班不在現場

管理人掌握著餐飲企業的資產,還擔負著讓顧客百分百滿意的任務和使命,必須要在現場工作。當班不在現場,本身就與整個服務設計、管理設計相悖。而如果管理人不在現場,餐飲企業卻不知道,這就說明企業的'管理出現了大問題。

這六個問題都是我們的餐飲現場很常見的一些問題,這是由於我們的員工還是缺乏一些必要的培訓,我們的老闆需要全面的培訓員工,不能夠缺乏這些細節方面的指導培訓!

餐廳管理常見問題解答

餐飲存在的問題並解決

餐飲服務中常見的問題及處理

6樓:清寧時光

給客人上錯菜:表達歉意,若客人未動筷,應及時撤掉,若已開始吃,則不必再撤,可通知主管作為贈送菜。小心弄髒客人衣物:

主動道歉,設法清潔,儘量滿足客人的要求。需要的菜品菜譜上沒有:和廚房聯絡是否能做,若不能,則介紹本店類似的菜品。

客人帶有小孩:取一張乾淨的兒童椅,同時注意放好餐具及熱水,以防不測。 /

1、給客人上錯菜:表達歉意,若客人未動筷,應及時撤掉,若已開始吃,則不必再撤,可通知主管作為贈送菜。

2、小心弄髒客人衣物:主動道歉,設法清潔,儘量滿足客人的要求。

3、需要的菜品菜譜上沒有:和廚房聯絡是否能做,若不能,則介紹本店類似的菜品。

4、客人帶有小孩:取一張乾淨的兒童椅,同時注意放好餐具及熱水,以防不測。

5、客人來店時已經客滿:安排客人在等候區休息,提供茶水。

6、客人未付款走出餐廳:小聲向客人說明情況,勿粗言粗語,大聲叫喊。

對於不聽話的學生該怎麼管理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學生

對於不聽話的學生,其實管理起來就應該和學生多溝通,多交流,看看學生不聽話的原因在 對症下藥,千萬不要去粗暴的草學生。這個的話就有一定相應的懲罰就行,一般來說都有不聽話的都在演講廣交這一方面就是可以強制性的去跟他們說一些,或者說直接是管不了,就跟家長這邊的溝通就行。您是老師嘛,最主要的還是學校的執行力...

關於怎樣管理大學班級的問題,大學怎樣管理好班級

怎麼跟我們一樣.首先我很理解你.我覺得吧,第一 要麼去辦自己的事情,不幹班長了.解放自己.其實也沒什麼意思 第二 如果你想鍛鍊自己,想體驗的話,那麼就首先跟班主任搞好關係吧,然後制定規章制度.每個同學,每次活動都按規章制度辦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大一的時候是體委,每次班級有比賽什麼...

懶散的員工該如何管理,員工懶散問題管理者該怎麼辦?

面對懶散的員工最關鍵的是要提高他們的執行力,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具體需要做好下面幾項工作 1.培養懶散型員工的責任心。一個組織要想井然有序地生存下去,必然少不了嚴格且完善的管理制度,而嚴格遵守管理制度就是員工執行力的表現之一。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企業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雖然後天是美好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