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輪狀病毒感染拉肚子吃什麼好呢

2023-02-17 21:20:07 字數 1777 閱讀 2745

1樓:

可以吃易消化米粉、粥、奶粉最好選擇腹瀉奶粉(不含乳糖)

輪狀病毒腸炎是自限性疾病,一般5-8天自愈,但腹瀉期間需警惕脫水、酸鹼失衡、離子紊亂等情況,注意多飲水,如尿量減少,精神狀態差,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予化驗血氣離子分析,口服補液鹽口服或靜脈補液等**。

可以吃蒙脫石散止瀉,雙歧桿菌四聯活菌或布拉氏酵母菌調解菌群**。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打吊針吧,我兒子上個星期也是 3天就好了 期間不能喝奶粉 開了點健胃的藥。

得了輪狀病毒腹瀉,期間能吃什麼食物

3樓:雙子海火死

建議甜食等易導致肚子脹氣的食物最好少吃或不吃糖在腸道酵解可使腹瀉加劇雞蛋、奶類及肉類食物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難以消化最好少吃富含纖維素的水果和蔬菜如菠蘿、白菜、辣椒、韭菜、紅薯等會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加重腹瀉腹瀉的寶寶應儘量少吃此類。2

感染了輪狀病毒可以吃什麼食物

4樓:隔間望月

輪狀病毒感染造成的腹瀉沒有特效藥物**,飲食調養非常重要。可給孩子食用米湯適當加鹽、肉蔬菜末粥、魚肉、自制果泥、蛋黃泥等易消化等食物。脫水嚴重時到醫院補液和vc。

祝寶寶早日**!

5樓:曲夢華素義

注意不能給孩子吃不易消化的生冷食物和太油膩食物,要循序漸進地讓孩子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

可給孩子食用米湯,蛋白質類少攝入,奶少喝,多喝粥,可以吃熟蘋果,如果小便量很少,要注意旦腸測段爻燈詫犬超華補充水分,別脫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拉肚子的話,只能吃些清淡的稀飯,米湯加鹽。或者喝補鹽液來補水。油,牛奶,肉就暫時不吃吧。如果孩子很小,可以只吃母乳。

得了輪狀病毒腹瀉,期間能吃什麼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輪狀病毒引起的腹瀉是沒有特效藥的,服用思密達可以有效保護腸粘膜,還有就是一些活性菌,比方說媽咪愛。

最重要的是要給孩子多喝水,輪狀病毒引起的腹瀉很厲害,一定要防止孩子脫水,可以買口服補液鹽來糾正孩子因脫水引起的電解質紊亂。

照顧好孩子,弄些大米熬些米油給他吃,對腹瀉也有幫助。

求助寶寶輪狀病毒感染拉肚子,能吃什麼

8樓:韓劇太陽的后羿

可以讓寶寶吃點含有益生元的星-飛-帆奶粉,幫助促進腸胃的消化,慢慢改善寶寶拉肚子的問題。

9樓:了了可

寶寶免疫力低的話,也容易拉肚子呢!所以平時注意寶寶營養,奶粉要選擇營養豐富一點的。我們寶寶喝的是優bo58,這個奶粉好消化,營養豐富均衡。

寶寶輪狀病毒腹瀉後的飲食應該吃些什麼比較好

10樓:亻閒屁事多

你可以在粥內給點青菜等熬成粥,只要是清淡的地、易消化的都可以。

11樓:曲俊能

可憐的寶寶,體質不好吧 如果一直生病的話適當喝點益生源或者牛初乳吧 我家的也得過輪狀,拉得好瘦,病好後的好處就是肯喝水了 其實營養也不用太刻意,骨頭湯補鈣,豬肝泥補鐵,雞肝泥補鋅,平時可以吃點雞肉,蝦仁,蛋黃什麼的 各種口味的米粉,寶寶麵條,自己熬粥。

輪狀病毒腹瀉寶寶吃什麼好

12樓:判官的小妖精

輪狀病毒患兒護理最重要的就是及時補充液體,不論是補液鹽或者是湯水或者白水。給寶寶的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為主即可。

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感染,狗狗感染了細小病毒吃什麼藥

最省錢的辦法 細小病毒 的辦法 媽咪愛 小孩的藥,各大藥店均有銷售 雲南白藥 粉劑,內服 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看情況嚴重給量!嚴重者 4 5天病症 媽咪愛 一次1 3 1 2支 對紙杯半杯水 根據狗狗大小兌水,我家狗狗是屬於小型犬 用注射器 去針頭 灌服 一天二至三次!雲南白藥 ...

小孩病毒感染,細菌感染總拉肚子怎麼辦

請問你給孩子喂藥時是不是把上面你提的那幾種藥一塊讓孩子吃了呢?思密達是不能和其它幾種藥一塊用的,如果一塊用會影響藥物吸收從而影響藥效的,這樣以來 效果就不會太好了。思密達要和其它的藥分開吃最好先吃其它的藥間隔1 2個小時再吃思密達,這樣藥物的作用才能正常發揮。另外,在飲食上也要注意,現在不要讓孩子吃...

HPV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狀沒有,HPV病毒感染有什麼症狀沒有

1 疲倦嗜睡乏力,體力下降 2 關節肌肉疼痛 刺痛 遊走性肌肉跳動 遇冷後更加明顯 肌肉消瘦無力 尤其大腿 手臂受了一大圈,原來健碩的大腿都變成皮包骨了 有時大腿 手臂麻木 以上肌肉症狀尤其是疲勞和遇冷後感覺尤其明顯,感覺人很累 消耗很大,再怎麼休息都無法恢復 3 口乾 咳嗽 咽喉痛,有時全身發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