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痛經?痛經是什麼?

2023-02-17 21:20:07 字數 5158 閱讀 7522

1樓:地球獅子王

痛經分繼發性與原發性兩類,這兩種痛經產生的原因不同。

繼發性痛經是由諸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等**病引發的,是器質性病理性的,佔痛經的一成左右,多發於30歲以上已婚已育的女性當中。

原發性痛經是非器質性非病理性的,如果去檢查,結果是正常的。原發性痛經佔痛經的九成,多發於20多歲未婚未育的女孩子中。

月經期間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宮內膜會增厚,在這個增厚的過程中會產生前列腺素,會增加子宮的收縮,幫助經血的排出,但如果前列腺素超標,就會引發痛經。經血中前列腺素的濃度通常是正常子宮血液中的四倍。

前列腺素不僅對子宮有影響,還可以作用於腸道,導致腹瀉,所以有些女性在來月經時總會拉肚子,就是這個道理了。

所以很多**痛經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避孕藥等,都是通過降低前列腺素的含量,來預防和緩解痛經。當然,涉及到藥物,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2樓:牛一種態度

痛經是指月經前及行經期間下腹及腰部出現痙攣性疼痛,嚴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肢冷,尤其是未婚青年婦女。痛經可分為兩大類:一類為無生殖系統明顯病變的原發性痛經,通常發生在初潮前後。

另一種是繼發性痛經。

3樓:未來乄限可期

痛經是指女性在月經前後或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墜脹,部分患者可伴有腰痠,嚴重時伴有嘔吐,噁心,面色蒼白甚至暈厥。

4樓:糖炒栗子

痛經是月經期和月經期前後出現的週期性下腹痛,常發生在月經前和月經期,偶爾發生在月經期後數日內。

5樓:網友

痛經就是月經來的時候出現的疼痛狀況,一般女孩子只有開始的半天有一些經痛現象,有些女孩痛得厲害,看個人體質狀況吧。

6樓:落雨看卿

1、原發性。

有一半的婦女都有痛經,但他們都有原發性的,大概是 50%,這是一個生理性的。月經出現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說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來月經的時候都會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個人感覺不一樣而已。也就是說痛經影響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種疾病。

2、子宮發育不良。

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3、身體虛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援腹腔內臟器官的作用,如果這部分肌**育不健全,支援有關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這樣由於臟器重量的牽拉,就會產生疼痛的感覺。

4、精神緊張。

一來月經就感到煩躁、焦慮、緊張和恐懼,所以對疼痛的感覺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輕微的不適,也會覺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緊張,越感到疼痛。這種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產生或加重的。

痛經是什麼?

7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8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一個「頑疾」。

9樓:網友

你好,痛經有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一般情況下輕微的痛經是不用**的。

10樓:就不會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1樓:茲爐汝擁聘

「痛經可以服用相應藥物來緩解症狀,也可以選擇避孕藥來進行**,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來服用相關藥物,不要自己隨便服用。痛經90%以上都是屬於原發性的痛經,由於**實質性的炎症引起的繼發性痛經,如果有實質性的炎症病變,需要檢查一下**b超以及體內激素水平檢查,口服或者是靜脈點滴抗生。

12樓:胡椒玉米片

破軍就是你每個月來例假的時候之前或者剛來的時候肚子就特別特別的疼的就叫痛經。

13樓:認真生活學習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

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

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不過平時可以調理喝津巢暖抒茶,調養月經不調,緩解痛經,不足手足寒冷。

14樓:荀瓔

男生就不需要知道那麼多了,反正也體會不到那種感覺。

痛經是什麼意思?

1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16樓:饒書公鴻軒

疼經就是女性月經來潮時肚子疼。平時不疼、只有來月經的時候才會疼。

什麼是痛經? 15

17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18樓:時銳意

痛經是指凡在行經前後或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腰痠、甚至噁心、嘔吐等不適,程度較重以致影響生活和工作質量者稱為痛經。

19樓:白開水結冰

別怕,這不是痛經,不過比痛經嚴重些,你可能有嚴重快貧血,還有少量盆腔積液,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本人是北京醫科大教授,不要輕信在網上覆制不切合實際的回答.【回答得滿意記得點採納】

20樓:有情人波波

從小月經就不正常,那不叫月經,叫月痛,且是劇痛。

後來乾脆罷工半年。

以後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可能一個月可能兩個月可能三個月,也可能半年。

前晚又是一個劇痛,痛的我都有點想自殺。

我該怎麼辦,10年了,受夠了。

昨天看醫生開了點藥,醫生叫我好了照個b超,看子宮發育有沒問題。

痛經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 **。 1.原發性痛經的發生主要與月經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關。.

pgf2α含量升高時造成痛經的主要原因。. pgf2α含量高可引起子宮平滑肌過強收縮,血管痙攣,造成子宮缺血、乏氧狀態而出現痛經。. 2.

血管加壓素、內源性縮宮素以及β-內啡肽等物質的增加。. 3.精神、神經因素。.

4.繼發性痛經常因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病等引起。

22樓:酸酸甜甜

出現痛經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大多數是因為子宮存在一定的問題所導致的,**可以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所以在出現痛經之後要進行詳細的檢查。

23樓:機車阿鋒

引起女人痛經的原因: 1、工作壓力大 長時間超負荷的工作,會讓人的神經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而在這種狀態下,人對疼痛的感應會更加敏感。因此,女性在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經期出現疼痛現象,就會導致女性的痛感急劇上升。

24樓:薄荷之夏天的風

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是由於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血管加壓素升高、精神過度緊張等引起的,繼發性一般是由於**疾病所致,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病等。

25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不同型別的痛經有不同的原因。

原發性痛經是指,月經來潮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的緣故,繼發性的痛經,多數是因為器質性的病變,也就是說子宮內有腺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等等導致的痛經。

26樓:網友

痛經多與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關。正常子宮內膜存在於子宮腔內,當內膜順經血通過輸卵管流入盆腔,逃離線體免疫系統的監視和發現,從而種植於盆腔,形成病灶,即為子宮內膜異位症。異位的內膜同樣受卵巢激素分泌調控,發生出血,引起炎症,即可造成嚴重痛經。

27樓:後天呢

第。

一、中醫角度考慮為體內寒陰寒邪、血淤導致痛經的發生。

第。二、飲食失調,由於平時過多進食生冷食物,導致寒陰剖宮,也可能導致痛經發生。

第。三、肝腎虧虛使體內氣血不足所致。

第。四、平時勞累過度,導致氣血虧虛也會引起痛經。

28樓:噠噠噠

痛經機制迄今為止尚無明確的統一意見,多數學者認識到原發性痛經的發生與子宮因素、內分泌因素、精神因素、遺傳因素、生活習慣有關,而多種器質性**病會引起繼發性痛經。

29樓:a阿政

不同型別的痛經**不同,原發性痛經主要與月經來潮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關;繼發性痛經與盆腔器質性疾病有關,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病等。

30樓:網友

痛經是因為身體變化帶來的疼痛,由於來月事了,身體需要通知您發生了變化,讓您準備面對和處理它,所以用疼痛來告知您它的狀況。

31樓:桃子本家

主要原因是月經期子宮內膜會分泌前列腺素,前列腺素高會引起子宮過度收縮。

32樓:糖炒栗子

1、經常飲用冷飲。

2、作息不穩定,經常熬夜。

3、經常吃辛辣食物。

33樓:就此別過

痛經多與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關。

痛經的原因是什麼?

34樓:網友

不同型別的痛經**不同,原發性痛經主要與月經來潮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關;繼發性痛經。

與盆腔器質性疾病有關,如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腺肌病等。

痛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35樓:4123老開心

寒溼,二陳丸,按說明吃3-4周。

怎麼緩解痛經,痛經怎麼緩解

緩解痛經的方法包括止痛藥物 中藥 物理 原發疾病 等,具體方法的選擇需要根據引起痛經症狀的原因而定。如果因月經來潮之前,或月經期進食過於寒涼的食物,使用冷水洗臉 洗腳,在陰冷環境中久呆等導致寒氣入侵子宮,影響子宮的正常舒縮功能而引起痛經症狀,可以通過下腹部熱敷 按摩 烤電等方式,或者服用具有暖宮 止...

痛經很厲害怎么辦 痛經,痛經很厲害怎麼辦 痛經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 調理 越痛,簡直就是一個 頑疾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

月經痛經怎麼辦,月經期間痛經怎麼辦?

女性月經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受涼。注意休息好。頭兩三天,最好不要接觸涼水。另外,如果是普通的痛經,喝一點紅糖薑湯水就很管用了。但如果是每次都有嚴重的痛經,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建議你去看中醫,因為痛則不通,通則不痛,中醫調理一個月左右就會有明顯的好轉,通了就不會痛了 痛經一般是由於內分泌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