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對人類做了哪些貢獻?

2023-02-18 01:00:10 字數 5376 閱讀 9209

1樓:愛心的學姐

對人類是做出了很多貢獻的,對國際衛生關係也進行了協調,而且還對一些流行病做出了預防,對精神衛生以及計劃生育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指導醫療工作,改善公共設施。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對人類的貢獻有非常多,為世界人們創造更美好更健康的未來,有效的提高和改善了公共衛生,疾病醫療等等效果非常好的服務 。

3樓:創作者

進行了很好的預防,同時也進行了相關的宣傳,而且對健康方面作出了制定,也制定了很多的事項,改善了孕婦的健康,降低了兒童的死亡,這些都是做出的貢獻。

世衛組織給中國做過什麼貢獻?

4樓:數碼凡人

世衛是給全人類做出貢貢獻,而不是給中國做了什麼貢獻。世界是一個統一的整休,各國之間在健康方面都存在千絲萬縷的聯絡,中國要對世衛做貢獻啊。

5樓:網友

這是國際組織,是國際影響力,尤其在現在這種非常時刻,在整個外界都在打壓咱們的情況下,讓世衛組織出來說話總是方便很多的。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貢獻的三大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所謂的世界組織是做什麼的,知道伊拉克是怎麼滅的就知道所謂的世界組織是做什麼的。

世界衛生組織的設立,對於世界各國究竟有何重大作用?

7樓:拉風的大俠客

世界衛生組織的設立,對於世界各國究竟有何重大作用?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用非常多,而且十分的重要,主要是幾個方面的作用,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內容:

一、世界衛生組織集中了全世界著名的專家,能夠給各國帶來巨大幫助:

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個雲集了全世界著名科學家和專家的機構,是一個精英彙集的重要國際組織,有了這個組織以後,各個國家遇到一些重大的公共衛生難題的時候,就可以申請世界衛生組織的幫忙,從而這些國家可以得到,最專業的知識,以及最專業的幫助。要知道一個國家的力量是有限度的,但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出現,能夠集合全世界最有優秀的人才,這樣就能夠迅速的解決一些突發的公共衛生安全事件,讓全世界各個國家都能夠獲益,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率的組織,也是一個最專業的組織,而且世界衛生組織,不會有任何的政治屬性,也不會有任何的經濟屬性,是一個完全獨立的組織,所以能夠起到很大的作用。

二、世界衛生組織每年會有很多的全新研究,讓各個國家共享:

世界衛生組織不僅僅是,集中處理一些國家遇到的公共衛生難題,更多的還有學術方面的研究,這些學術方面的成功,他們會全面的共享出來,讓全世界各個國家都能夠得到幫助。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學者,每年都會有很多相關的研究,幫助全世界每一個人,掌握健康的生活技術和一些醫學知識。

三、世界衛生組織在防疫、人道主義方面,有很顯著的成果:

世界衛生組織在防疫方面,以及人道主義救助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比如非洲埃博拉病毒的時候,世界衛生組織就做出過很多卓越貢獻。

8樓:果實課堂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

9樓:花花就是我

世界衛生組織的設立,能夠對世界各國在爆發各種衛生問題的時候伸出幫助,而且能夠維持秩序。

10樓:芳說芳語

世界衛生組織的建立,能夠有效地呼叫世界的醫療資源,為疾病的防控起到了統籌的作用。

11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衛生是個很重要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的建立就是來重視衛生問題,這樣可以幫助解決世界各國的關於衛生方面的困難,也能提高人們的衛生意識。

世界衛生組織在預防疾病中的貢獻?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25日 --對青蒿素具有耐藥性的瘧原蟲可能會嚴重影響全球瘧疾防治工作成果。世衛組織支援下的對於抗瘧藥物在各國療效的監測系統和研究結果提供了新的證據,顯示泰國和柬埔寨邊界地區出現了耐青蒿素瘧原蟲。

糖尿病2023年2月25日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當胰腺產生不了足夠的胰島素或者人體無法有效地利用所產生的胰島素時發生。高血糖症或血糖升高是糖尿病無控制的一種通常結果,時間一久會導致嚴重損害人體許多系統。據估計,在2023年中國有超過兩千萬的糖尿病患者,而到2023年,這個數字將翻一倍以上。

2023年2月25日 --對青蒿素具有耐藥性的瘧原蟲可能會嚴重影響全球瘧疾防治工作成果。世衛組織支援下的對於抗瘧藥物在各國療效的監測系統和研究結果提供了新的證據,顯示泰國和柬埔寨邊界地區出現了耐青蒿素瘧原蟲。

糖尿病2023年2月25日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當胰腺產生不了足夠的胰島素或者人體無法有效地利用所產生的胰島素時發生。高血糖症或血糖升高是糖尿病無控制的一種通常結果,時間一久會導致嚴重損害人體許多系統。據估計,在2023年中國有超過兩千萬的糖尿病患者,而到2023年,這個數字將翻一倍以上。

2023年2月25日 --對青蒿素具有耐藥性的瘧原蟲可能會嚴重影響全球瘧疾防治工作成果。世衛組織支援下的對於抗瘧藥物在各國療效的監測系統和研究結果提供了新的證據,顯示泰國和柬埔寨邊界地區出現了耐青蒿素瘧原蟲。

新聞稿糖尿病2023年2月25日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當胰腺產生不了足夠的胰島素或者人體無法有效地利用所產生的胰島素時發生。高血糖症或血糖升高是糖尿病無控制的一種通常結果,時間一久會導致嚴重損害人體許多系統。據估計,在2023年中國有超過兩千萬的糖尿病患者,而到2023年,這個數字將翻一倍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各國**的申請,協助加強國家的衛生事業,提供技術援助。

主持國際性流行病學和衛生統計業務。

提出國際衛生公約、規劃、協定。

促進防治工傷事故及改善營養、居住、計劃生育和精神衛生。

促進並指導生物醫學研究工作。

促進醫學教育和培訓工作。

制定有關疾病、死因及公共衛生實施方面的國際名稱。

制定診斷方法的國際規範的標準。

制定不發展食品衛生、生物製品、藥品的國際標準。

協助在各國人民中開展衛生宣傳教育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幫全世界共同抵抗疾病!

為人類服務。

降抵人的死亡!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冉是教你怎麼御防嫉病之類。呵呵。

屠呦呦為人類做出了什麼貢獻

16樓:小墨黑魚

屠呦呦,女,藥學家。2023年12月30日生於浙江寧波,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在醫學院藥學系生藥專業學習。2023年,畢業於北京醫學院(今北京大學醫學部)。

畢業後曾接受中醫培訓兩年半,並一直在中國中醫研究院(2023年更名為中國中醫科學院)工作,期間前後晉升為碩士生導師、博士生導師,現為中國中醫科學院的首席科學家。 。中國中醫研究院終身研究員兼首席研究員,青蒿素研究開發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藥學家,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

屠呦呦多年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突出貢獻是創制新型抗瘧藥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2023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種分子式為c15h22o5的無色結晶體,命名為青蒿素。2023年9月,因為發現青蒿素——一種用於**瘧疾的藥物,挽救了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數百萬人的生命獲得拉斯克獎和葛蘭素史克中國研發中心「生命科學傑出成就獎」。

2023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屠呦呦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科學獎項的中國本土科學家、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華人科學家。 是中國醫學界迄今為止獲得的最高獎項,也是中醫藥成果獲得的最高獎項。

17樓:貝殼王爺

她和她的團隊研究出來了青蒿素用於**瘧疾。

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個什麼組織?他能做些什麼事情?

18樓:教育細細說

世衛組織是聯合國系統內國際衛生問題的指導和協調機構。它的工作領域包括:

1、衛生系統。

強有力的衛生系統是促成各國良好健康狀況的因素,並對衛生規劃的妥善運作至關重要。世衛組織監測區域和全球衛生狀況和趨勢,彙集所有關於疾病和衛生系統的資訊。可靠和最新的衛生資訊和證據對公共衛生的決策、資源分配、監測和評價必不可少。

世衛組織是全球衛生資訊的監護者,並與各國共同致力於提高優質知識資源的生成、共享和利用。

2、非傳染性疾病。

包括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慢性肺病和精神疾患在內的非傳染性疾病以及暴力和傷害加在一起佔全球死亡總數70%以上。其中五分之四的死亡發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這些疾病造成的後果超越衛生部門的範圍,因此僅靠預防和**疾病的系統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3、生命全程促進健康。

在生命全程促進良好健康涉及世衛組織的一切工作,需要處理環境風險和健康問題社會決定因素,並需重視性別、公平和人權問題。本雙年度工作的一項關鍵重點是完成千年發展目標議程和減少國家之間和一國內部的差異。

4、傳染病。

世衛組織與國家一道努力增強和維持艾滋病毒、結核病、瘧疾和被忽視的熱帶病的預防、**和護理,並通過接種疫苗減少疾病。千年發展目標(與艾滋病毒/艾滋病、瘧疾和其它疾病作鬥爭)取得了顯著進展,但仍需開展大量工作。

5、防範、監測和應對。

世衛組織在突發事件中的作用包括指導和協調衛生應對措施,向國家提供支援,開展風險評估,確定重點和制定戰略,提供關鍵的技術指導、**和資金,並監督衛生狀況。世衛組織還協助國家加強本國緊急管理風險的核心能力,以預防、防範和應對任何人類健康危害造成的突發事件並協助在突發事件後開展恢復工作。

6、全組織範圍服務。

全組織範圍服務指的是提供得以開展一切工作的職能、工具和資源。全組織範圍服務包括,由理事機構召集會員國制定政策,法律團隊協助制定國際條約,通訊聯絡人員幫助傳播衛生資訊,人力資源部門引進全世界最好的一些公共衛生專家,或辦公服務部門為世衛組織150多個辦事處的大約7000名工作人員提供辦公空間和工具。

19樓:情感解析華老師

其實世界衛生組織就是一個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加入的組織,他能做的事情就是通報各種事情,然後做出具體的防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也就是相當於全屬性的與國家的醫療援助機構。

21樓:網友

世衛組織多次力挺中國,他們到底什麼來歷?這個真不能不知道。

世衛組織有什麼實質性作用?

22樓:真誠無怨無悔

世界衛生組織主要是協調各個國家的醫療衛生事業,救助在您。

23樓:枚樂悅

世衛組織很好地履行了自身職責,表現得很專業、務實、高效。它不以任何一個國家為中心,而是以人類的健康和生命為中心。

24樓:網友

世界衛生組織能夠起到一種權威性作用,可以定製條例,督促各地方的衛生局情況。

25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就是協調各國衛生中心,統籌。

世衛組織標誌含義,世界衛生組織的標誌含義

含義 世界衛生組織徽志為五大洲球形圖上針管穿過蛇,繞以橄欖葉。在古希臘傳說中,蛇用於治病,針象徵神醫。蛇纏手杖 作為醫學的標識和徽記,稱之為 蛇徽 權杖上的蛇是醫學與健康的象徵,權杖與一對翅膀則是和平的標誌。長期以來,由蛇盤繞的權杖系醫學及醫學界的標誌。它起源於埃斯科拉庇俄斯的故事,古希臘人將其尊崇...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老年人劃分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老年人劃分標準是60到74歲的人群稱為年輕老年人,75以上的才稱為老年人,把90歲以上的人群稱為長壽老人。此外將44歲以下的人群稱為青年人,45到59歲的人群稱為中年人。西方國家把45 64歲稱為初老期,65 89歲稱為老年期,90歲以上稱為老壽期。發展中國家規定男子55歲,女子5...

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徽圖案有什麼含義嗎

奇怪!世界衛生組織會徽上為什麼有條蛇?1分鐘搞懂,很有意思 蛇徽由來已久,且有其特定的意義。希臘偉大詩人荷馬,在史詩中讚頌民間醫生阿斯叩雷波為偉大的完美的醫生。傳說,他就是公元前400年被奉為醫神的阿波羅的兒子。阿斯叩雷波是一個莊嚴 文雅 慈祥的醫生,他手持一根盤繞著靈蛇的神杖,雲遊四方,治病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