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琳的介紹,陳琳的人物介紹

2023-02-18 02:20:06 字數 2102 閱讀 6470

1樓:手機使用者

陳琳,女,2023年出生,中國羽毛球運動員,世界冠軍。

陳琳的人物介紹

簡介陳琳(三國)

2樓:匿名使用者

陳琳(?-217),字孔璋,廣陵射陽(今江蘇寶應)人。東漢末年著名文學家,「建安七子」之一。

陳琳詩、文、賦皆能。詩歌代表作為《飲馬長城窟行》,散文除《為袁紹檄豫州文》外,尚有《為曹洪與世子書》等,辭賦代表作有《武軍賦》,,神武賦》是讚美曹操北征烏桓時軍容之盛的,風格與《武軍賦》相類。陳琳在漢魏間動亂時世中三易其主,一定程度上表現了他對功名的熱衷。

這種熱衷也反映在他的作品中。與「七子」其他人相比,他的詩、賦在表現「立德垂功名」一類內容上是較突出的。

3樓:史鉞

陳琳字孔璋。

生年不詳,東漢獻帝建安二十二年,即公元217年去世。

東漢廣陵射陽,即今江蘇揚州人。

東漢丞相門下督,文學家。

詩、文、賦皆能,「建安七子」之一。

代表作品:《為袁紹檄豫州文》、《飲馬長城窟行》、《武軍賦》。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陳琳是漢魏間文學家。「建安七子」之一。字孔璋。

廣陵射陽(今揚州市寶應縣射陽湖鎮)人。生年無確考,惟知在「建安七子」中比較年長,約與孔融相當。漢靈帝末年,任大將軍何進主簿。

何進為誅宦官而召四方邊將入京城洛陽,陳琳曾諫阻,但何進不納,終於事敗被殺。董卓肆虐洛陽,陳琳避難至冀州,入袁紹幕。袁紹使之典文章,軍中文書,多出其手。

最著名的是《為袁紹檄豫州文》,文中歷數曹操的罪狀,詆斥及其父祖,極富煽動力,建安五年(200),官渡之戰,袁紹大敗,陳琳為曹軍俘獲。曹操愛其才而不咎,署為司空軍師祭酒,使與阮瑀同管記室。後又徙為丞相門下督。

建安二十二年(217),與劉楨、應瑒、徐幹等同染疫疾而亡。

5樓:粉藍色的褲衩

以前是袁紹的手下。

寫文章罵過曹操。

後來曹操打敗袁術陳琳歸順。

曹操對有才能的人還是很看重的。

說以前你寫文章罵我是陣營不同等等。等等的。

請介紹—下鳳凰衛視女記者陳琳的資料

6樓:

陳琳,擔任濰坊一中校友會北京分會副秘書長。現任香港鳳凰衛視駐北京新聞記者。

憑著這種執著和熱情的工作態度,她曾先後五次參與兩會的採訪和報道,五年的兩會,記錄著她在記者生涯上由稚嫩走向成熟,也記錄著她由一個女孩轉變為一個母親的過程。面對更多的壓力,更大的責任,陳琳選擇了迎難而上。

在今年7月,利比亞局勢陷入焦灼,她毅然前往黎波里,親臨前線,不管是在當地軍方組織的新聞釋出會上,還是在硝煙戰火、槍林彈雨的報道現場,在鏡頭裡,她從容優雅,專業的提出一個個要害問題,鄭重地向全世界傳達真實客觀的資訊。在鏡頭下,她執著勇敢,富有愛心,是一朵美麗的,名副其實的「戰地玫瑰」。

歌手陳琳的生平

7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陳琳。

性別:女。職業:歌手。

國籍:中國(內地)

生日:1970-01-31 星座:水瓶座 血型:o型 身高:164cm 體重:44kg 畢業院校:四川省舞蹈學院。

簡介:陳琳從《你的溫柔我永遠不懂》到《變臉》再到《愛就愛了》,人們聽到了陳琳成長和進步的聲音……聽陳琳,聽女人最真的心聲,聽她們的理想和愛情,她們的堅強和溫柔,她們的蠻橫和細膩。

陳琳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年僅39歲的陳琳跳樓自殺」,昨天這條**性新聞讓我們驚歎而悲痛。今年7月陳琳剛剛和**人張超峰在四川成都正式辦理了結婚手續。那麼曾經紅極一時、馬上就要結婚的的女歌星為什麼要選擇跳樓輕身呢?

據瞭解,自殺當天正好是陳琳前夫沈永革的生日,而她一直對前夫戀戀不捨也是事實。因此陳琳跳樓自殺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為情所困。

9樓:溫柔攻

陳琳,2023年5月出生,江蘇省大豐人,教授,江蘇師範大學教育研究院院長、教育學部常務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學校教育技術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委員、教育技術學國家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案負責人。

唐吉訶德的人物介紹,《堂吉訶德》的人物簡介

堂 吉訶德 曼查的落魄鄉紳,書中的主人公。喜好讀騎士 整日耽於幻想,立志恢復古代的騎士道。一番荒誕的 證險 後,他返回故里,臨終時幡然醒悟。作品主人公唐 吉訶德是一個不朽的典型人物。書中寫道,這個瘦削的 面帶愁容的小貴族,由於愛讀騎士文學,入了迷,竟然騎上一匹瘦弱的老馬 駑騂難得 找到了一柄生了鏽的...

魏武帝曹操為什麼會饒恕得罪過自己的陳琳?

因為陳琳是非常有才華的,頭腦也是非常靈活的。但曹操又是非常愛惜人才的,所以不忍心殺害她,然後就饒恕她了。因為陳琳是非常有才的,而曹操又非常珍愛人才,不忍心殺害,所以會饒恕得罪過自己的陳琳。曹操見到陳琳後十分憤怒,但為何依舊對陳琳委以重任?因為曹操知道陳琳雖然看起來不太和善,做事也不太好,但是本領是非...

超GALS壽蘭的人物介紹

壽 蘭 kotobuki ran 鳳南高中1年級學生,出生在警察世家,不只雙親 哥哥是警察,連小妹的志願也是當警察。但壽蘭卻完全不想步家人的後塵,她的人生觀就是 及時行樂 壽蘭目前是澀谷最強辣妹,也是小有名氣的女高中生教祖。為人非常重視友情,性格直爽,有些迷糊,但為人正直。星野 綾 hoshi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