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壓液化氣體?什麼是低壓液化氣體?都有哪些

2023-02-18 02:10:07 字數 2933 閱讀 1412

1樓:幹暄妍

高壓液化氣氣體就是壓力很高,低壓氣體,就是鋼瓶裡面氣體壓力很低,比較安全。

2樓:丹溪藍終覓

臨界溫度大於或等於-10℃且小於等於70℃的氣體是高壓液化氣體,臨界溫度大於70℃為低壓液化氣體。

臨界溫度不可能液化的溫度。理論上所有的氣體加壓都可以液化。但是需要的溫度不同。

一般沸點越低的氣體加壓液化時,需要的溫度越低,但是還是可以遠遠高於它的沸點的。因為氣體存在一個臨界溫度,高於這個溫度時,無論怎麼加壓都不可能液化的。常見氣體中,二氧化碳在常溫下可以加壓液化、固化,但是氮氣、氧氣、氫氣都不行,因為它們的臨界溫度比較低。

3樓:魏念守清

物質本身的正常狀態是氣體,由於加壓。

使氣體受到高壓的壓力,氣體變為液體貯存在容器中,比如家用燃燒的液化石油氣,罐內的壓力有幾個大氣壓,在罐內石油氣是液態的,還比如管道天然氣在球形儲罐中因加壓而是液態。低壓液化氣體道理是一樣的,不過是壓力低一些而已。

什麼是高壓液化氣體、低壓液化氣體?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高壓液化氣體,臨界溫度大於或等於-10℃且小於或等於70℃的氣體。低壓液化氣體(low pressure liquefied gases),氣體工業名詞,臨界溫度大於70℃的氣體。

低壓液化氣體區分為不燃無毒和不燃有毒,酸性腐蝕性氣體;可燃無毒和可燃有毒,酸性腐蝕性氣體;易分解或聚合的可燃氣體。

高壓液化氣體,區分為不燃無毒和不燃有毒氣體;可燃無毒和自燃有毒氣體;易分解或聚合的可燃氣體。

5樓:健康阿婆

物質本身的正常狀態是氣體,由於加壓 使氣體受到高壓的壓力,氣體變為液體貯存在容器中,比如家用燃燒的液化石油氣,罐內的壓力有幾個大氣壓,在罐內石油氣是液態的,還比如管道天然氣在球形儲罐中因加壓而是液態。低壓液化氣體道理是一樣的,不過是壓力低一些而已。

什麼是高壓液化氣體,低壓液化氣體

高壓液化氣體有哪些

6樓:網友

臨界溫度大於或等於-10℃且小於等於70℃的氣體成為高壓液化氣體。種類較多,主要有二氧化碳、氙、硫化氫、de乙烷、乙烯、氧化亞氮、六氟化硫等。

氣體與液化氣體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常溫常壓下是氣態的,我們習慣都叫他氣體。氣體一般分為:1、永久氣體;2、高壓液化氣體;3、低壓液化氣體;4、溶解吸附氣體等四類。

永久氣體是指臨界溫度在零下50度(2023年前標準是零下10度)的氣體,如氧氣、氮氣、氬氣、氫氣等。

高壓液化氣體是指臨界溫度在零下50度到 65度之間的氣體,常見的有二氧化碳,乙烷、乙烯等。

低壓液化氣體是指臨界溫度在65度以上的氣體,常見的有丁烷(一次性打火機裡的燃料)

溶解吸附氣體現在就是溶解乙炔。

液化氣體只是氣體裡的一小分支。

8樓:愛氣歐陽思天

1、氣體,常溫常壓下是氣態的,氣體是指無形狀無體積的可變形可流動的流體。氣體是物質的一個態。氣體與液體一樣是流體:它可以流動,可變形。與液體不同的是氣體可以被壓縮;

2、氣體一般分為:永久氣體、高壓液化氣體、低壓液化氣體以及溶解吸附氣體四類。液化氣體只是氣體裡的一小分支;

3、液化氣體,是介質在最高使用溫度下的飽和蒸氣壓力不小於,且臨界溫度大於或等於-10℃的氣體,是高壓液化氣體和低壓液化氣體的統稱。

可液化氣體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氮氣、氧氣、二氧化碳、氫氣、氦氣、氬氣等都可以液化,只要溫度夠低、壓力夠大。

10樓:巨樂康

常見的易液化氣體有:氨氣,二氧化硫,氯氣,硫化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氟利昂。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很多成分的氣體都可以。

12樓:玉田齋

不限溫度和壓力都液化。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的定義

13樓:冒卉巨集良工

壓縮氣體:永久氣體、液化氣體和溶解氣體的統稱。並應符合下述兩種情況之一者:

(1)臨界溼度低於50℃,或在50℃時,其蒸氣壓力大於294千帕(kpa)的壓縮或液化氣體; (2)溫度在時,氣體的絕對壓力大於275千帕(kpa),或在時,氣體的絕對壓力大於715千帕(kpa)的壓縮氣體;或在3 7.

8℃時,雷德蒸氣壓力大於275千帕(kpa)的液化氣體或加壓溶解氣體。

液化氣體:介質在最高使用溫度下的飽和蒸氣壓力不小於,且臨界溫度大於或等於-10℃的氣體,是高壓液化氣體和低壓液化氣體的統稱。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是指那三種

14樓:阿樓愛吃肉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的3種型別如下:

1、壓縮氣體:是指在-50℃下加壓時完全是氣態的氣體,包括臨界溫度低於或者等於-50℃的氣體。

2、高(低)壓液化氣體:是指在溫度高於-50℃下加壓時部分是液態的氣體,包括臨界溫度在-50℃和+65℃之間的高壓液化氣體和臨界溫度高於+65℃的低壓液化氣體。如二氧化碳、氨、氯、液化石油氣等。

3、冷凍液化氣體:是指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溫度低而部分呈液態的氣體(臨界溫度一般低於或者等於-50℃)。如液氧、液氮、液氬。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性質分為三類:\x0d一類是易燃氣體(此類氣體燃燒性極強,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氣體回,如氫氣、一氧化答碳、乙炔氣、液化石油氣等);\x0d二類是助燃氣體(此類氣體本身並不燃燒,但其氧化性很強,能加劇可燃物的燃燒效能及**效能,如氧氣、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和氧氣混合物等);\x0d三類是可燃的毒性氣體(此類氣體不僅有毒而且易燃,如煤氣、液氨、氯甲烷、一氧化碳和氫氣混合物等).

請問液化氣和工業氧氣燃燒會產生什麼氣體 有沒有毒

充分燃燒後生成是二氧化碳和水 烴類都是 不過在通風不好的情況下二氧化碳要多了的話單位空間氧氣就少了。就算烴類物質無毒人也會不舒服的。在有就是你自己找的資料,只要正確使用和儲存的話不會有問題。既然是跟純氧燃燒就不用考慮燃燒不完全的問題了,在這種情況下,生成物的絕大部分是二氧化碳和水,但是液化石油氣裡總...

什麼是低壓供電高壓供電,什麼是直流供電,什麼是交流供電

以1kv為標準,1kv以上為高壓,反而為低壓 高壓配電與低壓配電的區別是什麼啊請高手指教哈 什麼是直流供電,什麼是交流供電?交流供電方式配電系統中常用的交流供電方式有 三相三線制。分為三角形接線 用於高壓配電 三相220伏電動機和照明 和星形接線 用於高壓配電 三相380伏電動機 三相四線制。用於3...

高壓光伏發電是什麼?什麼是低壓光伏發電

光伏發電是利用半導體介面的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光能直接轉變為電能的一種技術。這種技術的關鍵元件是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經過串聯後進行封裝保護可形成大面積的太陽電池元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發電裝置。光伏發電的基本原理。獨立光伏發電系統由太陽能電池陣列 蓄電池 逆變器元件 控制器和負載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