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服後面揹著的是「枕頭」嗎?

2023-02-18 05:25:06 字數 4897 閱讀 7862

1樓:科學艦長

為什麼日本和服的背後,總是揹著一個小枕頭,看完讓人臉紅。

2樓:星辰可及

揹著的是枕頭,這與她們的風俗有關,揹著枕頭,可以讓自己的丈夫隨時隨地躺下來休息。

3樓:詞顧北

不是枕頭。日本和服後面背的小包是一個簡單的裝飾品,只有在自己的丈夫幫助下才能夠完成,其他人是不可以亂動的。同時因為每個人的手法不同,所以這個小包的形狀和樣式也會有所不同。

4樓:網友

和服後面的「小枕頭「」叫做錦帶,是腰帶的打結,沒什麼實際用途,只是一種裝飾品 。

5樓:斑斑愛吃肉

不是枕頭,是日本服飾的一種裝飾品,只是從外觀上看像枕頭而已。

日本女人和服後面都背個枕頭代表什麼意思?

6樓:鈾氳嫃濡插繁

隨時都可以跟男的睡,這就是日本人的傳統。

日本女性身穿和服時,為什麼背後都揹著一個「枕頭」?

7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這是日本和服文化中的一種傳統,這個枕頭叫作錦結,實際上就是一個腰帶結,除了能夠讓和服看起來更美觀之外,也能起到束腰的作用,所以一直能夠在日本社會傳承著。

和服源自中國我們都知道,在唐朝中華民族很強盛的時候,日本派了許多遣唐使到中國學習文化、知識和技術,把我國許多東西都複製過去了,那個時候他們就把漢唐時期的服裝也照搬到日本了。日本和服就是由中國的漢服發展演變而來的,跟三國時東吳女性穿的衣服幾乎一樣,只是多了背上的這個「枕頭」。

錦結的裝飾作用和服剛剛流傳到日本來的時候,其實是沒有後面這個「枕頭」的,可是由於日本女人身材比較嬌小,加上漢服確實有些寬袍大袖,所以她們穿在身上並不能很好的體現身材,日常活動也比較寬鬆,不太舒服。於是日本女人後來就想了一個辦法,用一塊寬大美麗的布料束在腰身上,這樣衣服就不至於那麼寬鬆了,並且也能體現出自己腰部的線條。為了讓這塊束腰布更好看,她們還發明瞭步驟繁雜的綁束腰方法,需要有旁人幫助才能夠很好完成,這就是錦結,雖然綁束腰的時候會麻煩一些,但是比以前更美觀了。

錦結的其他作用由於和服錦結的綁束非常麻煩,所以對於日本男人來說也能起到另外一個作用,就是有的日本男人會利用錦結來約束自己的妻子。大多數日本妻子都是在家裡照顧家庭,日本男人上班,他們在去上班之前會要求妻子在家裡穿和服,等下班之後再觀察妻子和服上的錦結有沒有什麼變化、綁束方法有沒有亂,就可以知道妻子在家裡有沒有做對不起自己的事了。

8樓:小木屋

其實所謂的枕頭應該就是我們常說的叫錦結,它的一個作用就是會使這件衣服看起來非常的美觀。另一個作用就是能起到束腰的作用。

9樓:是小小梓啊

日本女性身穿的和服背後的「枕頭」被稱為腰帶結。這個腰帶結不僅能通過束腰來使得和服更具美感,更有利於日本人繁衍後代。這就是日本女性所穿和服後面有「枕頭」的原因。

10樓:千年書蟲

日本女性和服背後的不是枕頭是腰帶,為了防止衣服太過寬鬆,就用腰帶打結束腰。

11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可以從日本女性身後的枕頭看出來,日本女性的身份和地位身份不同,還可能看出來這個女性是否已經結婚?

日本和服後面的"小枕頭"到底幹嘛用的,它的由來是什麼?

12樓:樂觀的

用帶系身可以不讓和服送展,顯出形體的美,同時也是為了裝飾,使豔麗的和服更加多彩。用來固定衣服,使衣服貼身合體。

13樓:luu陽光的

那不是小枕頭而是腰帶結。用它打結可以不讓和服鬆垮,顯出形體的美,同時也是為了裝飾,使豔麗的和服更加多彩。

14樓:龍丘雪

那個叫太鼓結。在腰上繫腰帶並打結,第一個作用是用來固定衣服,使衣服貼身合體,第二個作用是用來裝飾。

15樓:麼有咯

這個叫做腰帶結,就是在腰上繫腰帶並打結,一個作用是用來固定衣服,使衣服貼身合適,還有一個就是為了保持美觀。

16樓:嫣然

日本和服後面的"小枕頭"是腰帶結,用它來打結,顯得衣服有線條,也是為了美觀,裝飾用的。

17樓:小林是吧

那個不是小枕頭,而是和服綁帶的一種結,和服的穿著會有很多繩結,背後這種最大的一來是起到固定的作用,同時也讓和服更服帖,二來就是美麗。

18樓:溫晴cc丶

那個是腰帶結,是用來束縛和服,讓它沒那麼鬆垮的,不然和服很容易鬆散開來,同時也是一個裝飾,顯示出整體服裝的典雅。

19樓:檸檬玖柒

裝飾作用吧,日本人自創的一種的結法,也就是在腰上打個結,開始的時時候並沒有這麼大,隨著時代變化,直到現在才一致成這種「小枕頭」結。

日本和服背上的像枕頭一樣的東西叫什麼?有什麼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之用 至於叫什麼呢 樓主知道告我一聲。

日本女性穿和服為什麼背後要背一個小枕頭?和服的來歷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裝,由中國的漢族服飾發展而來,三國時期東吳女人穿的幾乎和和服一模一樣,就是沒有腰後的揹包 所以在日本被稱為「吳服」和「唐衣」,和服是西方人對吳服的稱謂,現在日本人已經接受的這個稱謂,但是很多賣和服的商店,還是寫著「吳服」。

江戶時代以前,和服的「浴」字是指「熱水」,那時候人們把和服稱作「湯帷子(yukatabira)」。帷子指單衣,即用於單穿的衣物。古時的浴室基本上都是蒸氣式的,和現在的桑拿很相似。

人們為了防止被牆壁和柱子燙傷,都穿著湯帷子入浴。湯帷子被稱為「和服」始於江戶時代。後來,人們逐漸改變了入浴的形式,洗浴時不再穿衣,而是浸泡在熱水中。

於是,和服便成為洗浴完畢後穿著的簡單衣物,並作為夏季休閒體現個人情趣的衣物延續至今。

此外,在歌舞伎等戲劇的演出後臺,很多演員都穿著和服休息,直到輪到他們出場的前一刻,她們才換上演出服,完成個人角色的轉換,出場演出。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我國唐朝服飾演變而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和服是隋朝時的服裝,這可是有出土文物作證。

日本和服背後的小枕頭有什麼用處,有什麼原理?

24樓:妳還在否

和服是借鑑唐裝,有三四米的腰帶,因為太長不太方便,於是選擇打結系在背後,所以現在的小枕頭其實就是腰帶。

2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我覺得和服後面的小枕頭就是像我們衣服的腰帶一樣,可以使衣服不至於太過鬆散,而且還能起到裝飾美化的作用。原理:用帶子把衣服固定住,還能凹造型。

26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一是用來固定衣服,使衣服貼身合體,二是用來裝飾,比較好看。反正就是日本人的文化,有他們自己的理解在裡面。

日本女人的和服背上背的"小枕頭"是幹什麼用的?

27樓:你是我的

日本女人和服背後的小枕頭,究竟有何作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候經常打仗,導致男性人數劇減。國家為了增加人口,就規定:男人可以隨時隨地xx女人。

後來女人為了方便隨時隨地被xx,就裹著鋪蓋,揹著枕頭。慢慢地就形成了特色。女人被xx後男人就又去打仗了,很人不知道姓名,孩子出生後就以地點為名,所以就有了「松下、三井、渡邊。

」等名字。

29樓:氷雨

其實是以前裝東西的,比如一個盒子,可以裝裡,現在漸漸很少用了,但為了保留所以留著。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絕的是 腰 盤腰受傷等用的!!

31樓:方淺菲

幹那事方便,隨便在哪幹都有墊背的,要不日本人的名字前都加個「松下、井口、山口」什麼的。說明在哪乾的,種的種出生後就叫啥名字。

3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為了裝飾而裝飾用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用來被動西,現用來裝飾。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清楚,一方面混個積分另一方面想看看答案!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太簡單了!!!

日本人在二戰期間犯下了滔天罪行,聯合國為了讓他們永遠記住這個教訓要求每名婦女背上一個包袱!!!

36樓:

聽老人家說,以前日本女人背後的那個包包是放骨灰用的。不知對不對。

為什麼日本和服後面有個小枕頭、那個是什麼意思?

37樓:皮蛋粯子粥

形似小枕頭的東西就做帶枕,屬於和服中「帶」的一部分。

帶枕是製作太鼓結的形狀和塑造變化帶結造型時用的,也可以作為帶結的支撐物。大的很大,但一般都是選用標準形。

和服上其他的「帶」:

1、帶板。(又名「前板」)是置於腰帶裡,防止帶子起皺的一種整形用的配件,寬度相對於腰帶要窄一些。

2、帶締。帶締起著繫結和服帶結的作用,有繩帶、編織帶、絎縫帶之分。有一種絎成圓筒形的帶子稱為丸絎帶,是禮服上專用的帶締。還有一種摻和金銀絲的繩帶也是平常用於正式禮服和便禮服的帶締。

一般來說,帶締厚實的寬頻比窄幅帶的**高,所以窄幅帶締一般只用在浴衣上面。

38樓:可愛燕純

小包袱其實就是褲腰帶打的結,女人用寬大的腰帶束住和服。如果小包袱不整齊,說明可能剛剛和情人鬼混過。這個用意就像中國古代禁錮婦女裹小腳一樣,不能到處『跑騷』就不會『橫生枝節』了。

女式和服的『褲腰帶』結在背後,系的時候非常繁瑣、費時。

日本女人的和服背上背的 小枕頭 是幹什麼用的

日本女人和服背後的小枕頭,究竟有何作用?錦帶初 音 帶結名 日本婦女穿和服時,背部都要纏上一個看來既象小揹包,又象中國南方婦女揹小孩用的襁褓似的東西。其實,那既不是小揹包,也不是襁褓,日本人把它叫做 帶 用帶系身可以不讓和服送展,顯出形體的美,同時也是為了裝飾,使豔麗的和服更加多彩。據考證,古代日本...

日本女人穿的和服後面的小兜兜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走婚用的。是隨時可以用的枕頭啊被子啊。方便ooxx。走到哪xx到哪。松樹下ox一翻。有內了後代容起名就是松下xx.還有 井邊,崗上,田中,龜田,井上,野澤,稻恆,山下,石田,江口,錦戶,小松,小慄,水野,小池。額等等不勝列舉。總之在 xx的就留個姓。所以日本的姓氏特別多十幾萬。因為xx的地方太多了,...

日本和服及姓氏的來歷是啥

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 裝,由中國的漢族服飾發展而來,三國時期東吳內女人穿的幾乎容和和服一模一樣,就是沒有腰後的揹包 所以在日本被稱為 吳服 和 唐衣 和服是西方人對吳服的稱謂,現在日本人已經接受的這個稱謂,但是很多賣和服的商店,還是寫著 吳服 明治維新以前,日本人的姓很少,只有貴族和上層人士才有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