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板式傢俱那種方法連線簡便牢固美觀?

2023-02-18 13:30:05 字數 5753 閱讀 61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合一的連線方式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衣櫃背板看你用什麼厚度的,如果是9mm的後背板就需要在2塊側板和頂底板上開槽,然後吧9mm後背板嵌入進去,如果是18mm後背板就需要被側板和頂底板包裹住排孔位安裝,這樣除了從衣櫃裡面和衣櫃後方,其他方向是看不到的,另外注意的是,如果用9mm後背板的話,根據衣櫃大小需要酌情用1根或幾根拉條連線在中間固定一下。

2樓:網友

一般都是用三合一連線的。

如何選擇板式傢俱

3樓:土巴兔裝修

板式傢俱現在佔據了很大的市場份額,因其板材不易變形,色彩多樣而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所謂板式傢俱是指由人造板材加五金件連線而成的傢俱。這種傢俱拆裝方便、節省木材、色彩多樣,是傢俱業所大力發展的品種。

挑選時應著重注意觀察以下四個方面:

一看五金連線件

五金連線件是最直觀的質量標準,良好的五金件要自如,沒有噪聲,表面鍍層沒有剝落現象。一些高檔板式傢俱的五金件是進口的,上面可以找到外文標識。因為可隨意拆裝組合是板式傢俱的最大優點,所以五金連線件的***壞就十分重要。

金屬件要求靈巧、光滑、表面電鍍處理好,不能有鏽跡、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高。塑料件要造型美觀,色彩鮮豔,使用中的著力部位要有力度和彈性,不能過於單薄。開啟式的連線件要求轉動靈活,這樣在開啟使用中就會平穩、輕鬆,無摩擦聲。

二看封邊貼面

仔細找瑕疵,封邊質量很大程度上影響傢俱的質量。首先是封邊材料的優劣,其次要注意封邊是否有不平、翹起現象。良好的封邊應和整塊板材嚴絲合縫。

貼面材料對傢俱檔次影響很大。要觸控表面漆膜,一般高檔板式傢俱為實木貼面,中檔是紙貼面,一次成型及表面為膠貼面的**更低一些。其中,紙貼面又因處理工藝不同而檔次有差別。

三看板材質量

仔細檢視板材的邊、面的部件上塗膠是否均勻,粘結是否牢固、修邊是否平整光滑,零部件旁板、門板、抽屜面板等下口處等可視部位端面是否封邊處理,裝飾精良的板材邊廓上摸不出粘結的痕跡。

拼裝組合主要看鑽孔處企口是否精緻、整齊,連線件安裝後是否牢固,平面與端面連線後t形縫有沒有間隙,用手推動有沒有鬆動現象。

四看尺寸大小

傢俱市場目前主要以成套臥房傢俱和辦公傢俱為主,另外還有多功能的影視電器櫃等產品。傢俱的主要尺寸國家標準均有規定要求。

如大衣櫃規定掛衣櫃內的空間深度應大於等於530毫米、桌類傢俱規定高度為680毫米至760毫米、書櫃層間淨空高應大於等於230毫米至310毫米等。

消費者最需要了解這些主要尺寸,因為傢俱如果小於規定尺寸,使用時會帶來諸多不便。如大衣櫃空間深度過小會影響掛衣服,造成門關閉不上等現象。

4樓:董凱

板式傢俱不錯的,優點很多,年輕、時尚、顏色多選,款式多樣,而且現在基本上大一些的品牌也都支援定製~首先先看自己駕駛什麼風格的,一般來說很多人喜歡所有的傢俱,最起碼是一個房間的傢俱都是一個風格、色調,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同一家買;其次是看**,一般板式傢俱的**相對來說比較實惠,不過也需要比較,多去幾家品牌,同一個賣場有太多的板式傢俱品牌,有很多傢俱的風格類似,同樣差不多的傢俱,一對比就知道哪家的比較合適;再就是看質量,也包括細節方面的做工,能看出來,拉開抽屜看看,開啟櫃門看看,看看合頁、軌道、拉手、螺絲是不是看著質量還不錯~板式傢俱一般都輕一些,但是也不會太輕,否則說明用料太不實在了~有很多特別好的板式傢俱,重量堪比實木傢俱~

5樓:歷雙乘和韻

其實現在買傢俱首先要確定要買什麼板材的再看價錢和款式,如果首選環保的話就選德國進口愛格板材,或者露水河板材露水河相對便宜,環保也能達到e0級不過得選對品牌,作假的太多,

6樓:浦姍竹豔嬌

自薦一下本品牌(佰達博納傢俱),專業板式傢俱製造,主要以出口為主,國內在天津、攀枝花、南京、貴陽設有專賣,網路銷售是廠家直接發貨的品牌折扣店(**)

7樓:範一侯冰冰

主要看表面的板材是否有劃痕、壓痕、鼓泡、脫膠起皮和膠痕跡等缺陷;木紋圖案是否自然流暢,不要有人工造作的感覺;對於對稱傢俱,更要注意板面色彩、紋路的一致性、和諧性,讓人感到對稱板塊如同出自一塊材料。傢俱每個構件之間的連線點的合理性和牢固度。如果一件傢俱是組合式的,它的五金連線件應該是高質量的,五金件本身的密合性以及與傢俱的密合性須十分理想。

整體結構的傢俱,每個連線點,包括水平、垂直之間的連線點必須密合,不能有縫隙,不能鬆動。再如表面處理,凡開放式的漆面處理,木紋、木頭的棕眼必須呈現出來,具有立體感。凡密封式的漆面處理,表面的感覺最好像鋼琴的面漆一般,無論清油、混油、亞光、高光或平光,漆面的潔淨度、平滑度以及硬度都必須要高。

看原木皮貼面,必須要做到貼木皮的表面要平整,不能起泡;木皮上不能有任何補色的痕跡;木皮的紋路密實,拼接與拼接之間沒有任何縫隙,花紋要對得準,無論在一個平面上或是轉角的地方,除利用色差外,一塊麵上的木皮色差應很小。板材經過裁鋸、裝飾封邊、部件拼裝組合而成的,其製作質量主要看裁鋸質量,邊、面裝飾質量和板件埠質量。板式傢俱做的比較好的品牌就是曲美傢俱的了,他們的新板體驗心動**那個活動裡的傢俱**都是e0級的進口板材,很環保健康,特別是活動期間**購買還能打六折,一套客廳的傢俱還不到六千塊呢。

活動6月16日就結束了。

如何選擇板式傢俱?

8樓:桑元

實木傢俱**昂貴,風格受限,使得色彩鮮豔、款式新穎的板式傢俱近年來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刨花板、密度板、三聚氰胺板……購買板式傢俱時,面對傢俱銷售員連串的專業術語,不少消費者都感到雲裡霧裡。究竟該如何選購板式傢俱呢?

金海馬傢俱採購部資深家居顧問李卓文介紹說,在選購板式傢俱時,可參照以下五個原則。 板材飾面 目前板式傢俱的飾面分為貼紙、實木貼皮和實木壓面三種,**依次從低到高,質量與**成正比。如何區別貼紙、實木貼皮和實木壓面呢?

李卓文說貼紙的板式傢俱紋理往往整齊劃一,而實木貼皮傢俱和實木壓面可以看到實木表面的疤痕和小瑕疵。相較之下,實木壓面的傢俱比實木貼皮會更有質感。 板材材質 目前板式傢俱的材質主要有纖維板和刨花板兩種。

纖維板主要是用木質纖維或者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製成,根據密度不同,又分為高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和低密度纖維板,其中中密度纖維板又被稱為三聚氰胺板,目前在板式傢俱中應用比較多。 刨花板則是以木材加工剩餘物和木屑加工而成。相較而言,刨花板**更便宜,橫向承重力好,但抗拉效能差,容易鬆動,而且質量參差不齊。

中纖板材質均勻,效能接近實木,不存在受潮變形的問題,製作傢俱效能更好。 除了區分材質,選購板式傢俱時,還要看封邊,切割工藝做得不好的纖維板,才會在旁邊留下油漆的痕跡。 五金件 五金件作為板式傢俱重要的組成部分,其好壞直接影響到板式傢俱的品質和使用壽命。

好的五金件,表面光滑無鏽跡,推拉開合順暢,不會產生噪音。如果五金件表面塗油漆,有可能是廠家為了掩飾五金件表面的鏽跡和瑕疵,需要特別注意。 平整度 購買板式傢俱時,搖一下傢俱,如果有搖晃,不僅說明傢俱底部不夠平整,而且板材的質量以及和板材與五金件的結合均存在瑕疵,須謹慎購買。

推薦閱讀: 清新風 紅蘋果烤漆系列傢俱評測 選購板式傢俱注意辨優劣 清爽自然 北歐板式傢俱 童趣世界 四款板式衣帽間 家裝知識必修課之木門篇。

板式傢俱二合一連線件和三合一連線件到底哪個更好一點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合一螺絲和二複合一螺制。

絲的功能都是連線連個木板的,這方面沒有什麼太大區別。通過連線件連線的傢俱其穩定性的相關因素比較多,一是連線結構很重要,不同的受力部位和受力大小應當選擇不同的連線結構或者連線件以保證連線強度;二是連線件的數量,也會對穩定性連線強度起到很大作用的。

要說他們的區別主要有如下幾點:

1、打孔有區別,外觀美觀有差別:二合一螺絲打通孔,從另一側插入穿過木板連線另一側的錘頭螺母。但是三合一的脹塞是打半孔,這樣就有一個問題了:

三合一螺絲的偏心輪和二合一錘頭都是在暗處,外邊看不到,但是二合一的螺絲由於是打通孔穿透木板的,所以外面露出螺絲頭,外觀不如三合一美觀。

2、連線強度不同:二合一螺絲是螺絲直接連線螺母把木板連線在一起,所以比三合一通過塑料脹塞連線強度高很多,就是老百姓說的結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板式傢俱都用三合一較多,一個膠塞(北京有的工廠稱作花生米)、一個蛇餅,一個螺桿。

11樓:匿名使用者

濤濤江水說得很對,三合一強度大,但成本高點,只適合15mm以上的板件拆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二合一適用於12釐板的連線,三合一適用於15釐以上板的連線,受力要三合一強點,二合一一般用於抽屜,背板的連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原帖由 wenhuishui 於 2008-6-9 11:40 發表 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二合一適用於12釐板的內連線,三容合一適用於15釐以上板的連線,受力要三合一強點,二合一一般用於抽屜,背板的連線!!

很對!

14樓:自由航行

難道美觀的就只有這兩種方式組合嗎??不思進取。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源從使用成本來說板式傢俱二合一連線件比三合一連線件**要低。

從使用效果來說:1、 二合一連線件由拉桿、偏心件兩部分組成。拉桿的螺紋採用歐式螺絲結構,能承受更大的拉力,因螺距較大,對板孔不會造成破壞,即使多次拆裝也不會影響其牢固程度。

2、二合一的預留孔較小,螺桿直接旋入即可,不會出現板邊爆裂凸起現象。

所以二合一使用起來也相對方便一點!

請問定製板式傢俱連線是用二合一好還是三合一好,各自都有哪些優缺點?謝謝 100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從三角形具有穩定性來解釋,那麼就是三合一好。哈哈。

其實你這個問題不是問得很清楚,連結方式您是指用鎖釦螺絲還是指什麼。能再說清楚些麼?

什麼是二和一?什麼是三合一?我真的沒懂起!

自制板式傢俱如何封邊?

17樓:匿名使用者

1.封邊的常用方法和材料。

現代板式傢俱的封邊,大量採用的方法是直線封邊,異形封邊(軟成型封邊)以及後成型封邊。其中最常用的還是直線封邊。用作基板的封邊材料只要符合:

片條或卷帶狀,具有可被貼上的表面,能夠用木工刀具進行修整或銑形加工的都可採用。如木質的,紙質的,塑料的、纖維質地的以及某些複合材料等。常用的有實木條、單板條、帶有背襯紙的單板連續卷帶、封邊用浸漬紙卷帶以及pvc卷帶等。

直線封邊機的主要加工工藝及技術引數。

①要求經銑邊後的零部件的周邊光潔等厚,相鄰垂直度好,才能保證封邊條的膠合質量,同時要保持封邊時塗膠過程恆溫穩定,封邊機應避開風口布置,儘量保持環境溫溼度的穩定均衡。

②用膠因材而定,如木紋紙、pvc、三聚氰胺等材料時可用溶劑型膠或pva膠;採用alkorcell或薄木時用熱熔膠或pva膠。

③開機後可將封邊機調溫器設定在130~150℃,20分鐘後將溫度調至150~200℃,待膠完全融化後,方可開機工作。當溫度達到設定值時,指示燈顯示,才可合上離合器進行加工。加工間斷時,應將調溫器再調回150℃左右,並視具體情況而定。

機臺進料口的滑板內加熱器的溫度一般控制在100~135℃。

④現在的封邊機的塗膠量可手動調節,也可自動調節。一般封邊塗膠量為200~300g/m2。

⑤操作封邊機時,要對每一部分的技術引數配置都要有數,並且操作準確。如輥壓滑板指示位置、第一輥與第二輥的工作氣壓值的控制以及在什麼條件下保持工作的準確操作方法等。要密切監測封邊情況,及時調整由於加工一段時間後裝置產生的資料偏差。

⑥隨時清理封邊機加工中殘存的木屑雜物,以保證機臺和刀具始終處於一種良好的狀態。

買板式傢俱注意什麼,為什麼板式傢俱如此便宜

一 首先,看甲醛釋放量。板式傢俱一般以刨花板和中密度纖維板為基材。消費者在選購時,開啟門和抽屜,若嗅到有一股刺激異味,造成眼睛流淚或引起咳嗽等狀況,則說明傢俱中甲醛釋放量超過標準規定,不應選購這類的傢俱。最重要的是要看該傢俱品牌是否有環保證書 甲醛檢測證書等。二 其次看金屬件 塑料件的質量。板式傢俱...

板式傢俱木工排鑽工資有多少啊,板式傢俱木工排鑽工資有多少啊?

木工的工資現 bai在大概du 是3500 5000元,組裝的工資現zhi在大概是3000 4500元,這個是家dao 具廠的普遍內的工價。容 傢俱廠的木工種類挺多的,還得看廠是做哪種傢俱的,現代化程度怎麼樣,但是一般來說工資最高的應該是打樣師傅,就是做樣品 做售後等手工活要求比較高的木工,在傢俱廠...

如何保養板式傢俱

首先是,擺放板式傢俱的地面必須要保持平整,四腿均衡著地.倘若傢俱安置之後,處於經常搖擺晃動不穩的狀態,日久必然會使榫頭或緊韌體脫落,粘結部分開裂,從而影響使用效果和降低傢俱壽命.另外,如果地面鬆軟使傢俱不平衡,也不要用木板或鐵片墊傢俱腿,這樣即使保持平衡,也很難受力均勻,長久下去會損壞傢俱內部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