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夫每天喝黃芪紅棗茶可以長期飲用嗎

2023-02-18 14:15:07 字數 2670 閱讀 7187

1樓:六賓鴻

病情分析: 可以長期服用。

黃芪補氣固表,利尿託毒,斂瘡生肌,用於氣虛乏力,血虛痿黃,內熱消渴,等等。

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而且這黃芪紅棗茶的色調是可想而知的:芪黃,棗紅,湯色淺褐。香氣也不一般,芪香和棗香默契得相當高妙。

黃芪當歸紅棗茶是否可以長期飲用?

2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bai分析:紅棗:即大棗,味甘甜,du性溫zhi,具有滋脾胃,潤心dao肺、生津止渴、版悅顏色,通九竅的作權用。黃芪則有補中益氣,大補元氣,通經活絡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意見建議:首先,應該購買專用於滋補的「甜當歸」。到藥店買當歸,只要說明用途,藥劑員會告訴你的。

而且,當歸有全當歸、歸頭、歸身、歸尾之分,其用途也有區別。比如歸尾的主要功能是活血化瘀,用於滋補應選用歸頭和歸身,補益的功效才強、當歸與黃芪的比例,應該注意用藥的比例。比例是五比一。

經常喝黃芪紅棗枸杞茶可以天天喝嗎

3樓:長瑞臻品

您好!這幾種中藥,是屬於補氣補脾和理肝腎的,但是中醫的原則是辯證施治,如果你的體質偏熱,又不氣虛,估計喝多了會有口乾上火的症狀。

建議:先搞清楚自己目前的狀態如何,也可以聽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如果出現上述不適症狀,就停下了喝文冠茶,文冠茶的養生價值頗高。

4樓:好好鏈

紅棗補血,黃芪補氣,枸杞明目補腎,可以一起泡茶喝,但可能容易上火。喝黃芪紅棗枸杞茶之所以會上火,可能是與黃芪和枸杞有關,這兩味藥都性偏溫,攝入量多的話肯定會引起上火的。

雖說黃芪紅棗枸杞茶可以導致上火,但是可以往裡面加點甘草,菊花,玫瑰花,麥冬,金銀花等藥物一同泡茶喝,這樣上火不會太嚴重。陰虛火旺的患者應加入麥冬,玉竹,百合等滋陰藥物一同泡水喝。如是實火者應加入玫瑰花,菊花,甘草,金銀花等藥物一同泡水喝,這樣可以去火。

5樓:乾建設暨煙

可以天天喝。但不要喝太多,容易上火。黃芪具有補氣固表、利水退腫、託毒排膿、生肌等功效。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功效。枸杞具有補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天天喝,但要少喝。要分時間來喝。掌握數的觀念。

黃芪,枸杞紅棗茶可以每天喝嗎

7樓:aqwert嘿

可以啊,但是下面兩種人建議不要喝。

不適合喝黃芪枸杞大棗茶的人:

1、如果是屬於腎陰虛、溼熱以及熱毒熾盛的患者,那麼千萬不要服用這款茶飲,因為茶中的黃芪不僅不能夠令身體恢復健康,反而會加重病情。這一型別的患者想要令身體恢復健康,那麼就應該將黃連、大黃、敗醬草以及梔子一起泡水服用,千萬不能夠選擇有黃芪的茶飲。

2、正在月經期間的女性也是不能夠服用帶有黃芪茶水,否則會對月經還有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每天飲酒熬夜能喝黃芪紅棗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不能喝,但可以等自發性氣胸徹底好了以後喝,可以起到以上的功效,每天當茶飲 渴了就喝 夏季喝也可以 可以防止中暑。

女效能不能長期喝黃芪紅棗茶呢?

9樓:任桂花速靜

黃芪紅棗茶就是黃bai芪du

和紅棗製成的茶。健zhi脾益氣,調和營衛。適用dao於自汗症專。

。黃芪補氣,紅棗補血,二者用屬於氣血虧損,偶爾喝一點紅棗茶有利於保持容光煥發,有保健的功效。黃芪紅棗茶還非常適合女性**,可以有效排除體內的毒素,同時還能美容養顏。

康馨針灸推拿學校給你最好的建議:不要每天都喝,可以選擇適當的喝一點,2到3天可以每天喝點都是可以的。

女效能不能長期喝黃芪紅棗茶

黃芪和紅棗泡水可以長期喝嗎

10樓:潔兒

黃芪、枸杞、紅棗一起泡水是可以的,主要是起到益氣養血的作用,對於氣血虛弱的體質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黃芪和紅棗泡茶有什麼作用?女效能長期喝嗎?

11樓:愙yj槉舜

意見建議:你好,黃芪作用很多:一是補氣昇陽。用於氣虛引起的脫肛、子宮脫垂回、崩漏答。

、眩暈乏力等,並常與升麻、柴胡等同用。 二是固表斂汗。多用於體虛表弱所致的自汗。

如表氣不固,外感風寒而汗出,用黃芪配白朮、防風治之,久服必效。 三是託瘡排膿。用於瘡瘍久不潰破而內陷,有促進潰破及侷限作用。

用於瘡瘍潰破後,久不收口,有生肌收口之作用,且常配銀花、皂刺、地丁等。 四是利尿消腫。用於陽氣不足所致的虛性水腫,並常與防已、茯苓、白朮等合而用之。

綜上所述,人參與黃芪之功效,有同有異,故不可一見氣虛就混用之,否則,易弄巧成拙。紅棗有補血作用,可以常吃。

12樓:諫許阿微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您好,黃芪和紅棗泡茶有具有補氣作用,最好不要長期服用,根據中醫辨證,對症下藥。

13樓:睦惜覃思雲

黃芪具有補氣的作用;大棗具有補血安神的功效;二者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女性經常喝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最好是再吃點補腎的食物試試,多喝水,多運動。

黃芪,枸杞和紅棗可以熬水每天喝嗎

不適合喝黃芪枸杞大棗茶的人 1 如果是屬於腎陰虛 溼熱以及熱毒熾盛的 能用黃芪,枸杞,紅棗每天泡水喝嗎 不適合喝黃芪枸杞大棗茶的人 1 如果是屬於腎陰虛 溼熱以及熱毒熾盛的患者,那麼千萬不要服用這款茶飲,因為茶中的黃芪不僅不能夠令身體恢復健康,反而會加重病情。這一型別的患者想要令身體恢復健康,那麼就...

胃炎能喝當歸紅棗茶嗎,腸胃炎可以喝桂圓紅棗茶嗎

能喝,當歸補血養血功效,紅棗有補脾 養血 安神作用。腸胃炎可以喝桂圓紅棗茶嗎 可以適量喝,桂圓偏熱性,多食容易上火滯氣。紅棗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而且棗皮不易消化,吃太多會影響到排便。建議此時不宜喝牛奶和吃大量的糖,因這些食物進入腸道後容易發酵產生大量氣體,引起腹脹或者腹痛,增加患者痛苦。而且...

感冒了可以喝紅棗茶嗎,感冒了,能喝紅棗枸杞茶嗎

不能喝以下人群不宜喝 1 枸杞具有強烈的溫熱效果。患感冒和發燒的人以及患有炎症和腹瀉的人不應服用。2 肝腎不好的人不宜喝枸杞紅棗茶。3 凡身體健康無虛證者,則不宜服用。4 枸杞具有興奮腸道的功能,虛寒的人群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有內熱未清者慎用。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紅棗茶能滋養血液,滋養面部。由於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