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的話,國內哪裡比較合適?

2023-02-18 18:25:07 字數 1459 閱讀 8995

1樓:白月光

一!大理雲南一直是養老的熱門目的地,無論是昆明、大理、版納、普洱、玉溪、曲靖、建水等,近年來都備受熱捧。很多人說到了大理就想賴在大理不走了,大理生活比較自在,給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了很多詩情畫意。

生活起來會很豐富,多蒼山,多洱海,多都市,多古鎮,多花海,多草海,多雪山還有多種民俗風情。

大理生活節奏慢,適合退休和提前退休的人生活,閒暇時間還可以去周邊自駕,喜洲古鎮、束河古鎮、還可以去香格里拉等地,大大地豐富了生活,讓生活變得更多彩有趣。

除了這些大理的交通、物價都不錯,醫療方面三甲醫院有人民醫院和市中心醫院。

二!威海之前我有一篇文章專門介紹過威海,感興趣的可以翻閱。相對其他宜居城市,威海物價低,房價低,氣候舒適,四季分明,整座城市都非常的乾淨,出行交通也很方便。

老年人都不愛開空調,威海的夏天最熱的時間也就一個星期,完全可以不開空調。威海有著細軟的沙灘,茂密的森林,完美的綠化,一流的海濱浴場,千里自駕海濱公路。低調的威海其實身披了很多很多光環。

2023年就被評選為「中國最優秀的衛生城市」,2023年被評為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聯合國人居獎。

除了這些威海的飲食也豐富,海產品也多,真的是「走遍四海,還是威海」。

三!大連。大連可以說是北方最適合宜居和養老的城市了,三面環海的大連處於北半球暖溫帶地區,四季分明,冬暖夏涼。

夏季最炎熱的時候也就10天左右,而且早晚非常涼爽,很多時候夏季車裡還要放一條小圍巾。

冬天最冷的時候也就零下10℃左右。大連城市乾淨,更像一座花園城市,每當開春城市馬路旁邊佈滿了鮮花,感覺就是「奧地利」。在這樣美麗的城市生活,至少能多活5年。

四!廈門。廈門的房價那麼高,可是依然是國內宜居養老的熱門城市。去過幾次廈門,給人的感覺總是舒適,文藝又浪漫。

廈門一直是東南沿海的重要城市,也是旅遊熱門城市,很早就被譽為「中國人的海上花園」。廈門環境優美,氣候舒適,四季常青,繁花似錦,重要的是冬天很舒服,可以說廈門是福建省最乾淨的城市。

廈門的醫療水平高,生活配套好,飲食很健康。

2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養老的話當然要去找一個安靜舒適而且物價又不高的地方。大部分人我想會是這麼一個心理。所以這首先就排除了一線和準一線城市。這些地方不光人多汙染重。而且居住環境十分複雜。

從全國範圍內看有幾個地方還是比較適合養老的比如說雲南。大理昆明這些地方。貴州。

一些地方。以及沿海的一些城市比如說山東的威海和煙臺。另外。

安徽的宣城及周邊地區也是很不錯的,養老地方。就有幾個地方。具備了生活成本低環境舒適溫度舒適的幾個明顯的特點。

這些地方對於大部分的退休人員來說都是比較有意義的。養老不塗的不就是舒適舒心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郊區比較好,國內郊區農村都是不錯的地方。但重要的是你適合哪個地方喜歡哪個地方,我個人比較喜歡錦州。

4樓:蒼穹大地地

養老的話,最合適的是自己的老家了,葉落歸根,那裡是最好的歸宿。

帶老人去旅遊,國內哪些景點比較合適

帶老人出行最好找吃住方便的地方,空氣好,景點多,而且能長期住,樓層不高,以下幾個地方你可以找找當地類似於農家樂的地方,一個月才1000來塊錢,還包吃住,去得老年人很多。1 夏天可以去四川青城山,那裡風景好 氣溫低有美食,而且2 雲南麗江,風景不錯,民風淳樸 3 河北秦皇島,領導人的避暑勝地,環境不錯...

什麼養老平臺比較好國內有什麼做得比較好的適合社群養老或者居家養老的養老平臺?

社群是集合各種資源於一體的,能夠給人認同感 歸屬感的小社會。社群居家養老的優勢在於 利用社群資源提供養老服務能夠就地取材,服務廣,見效快。一般而言,社群內的生活 醫療 文教 衛生等設施基本能夠滿足老人日常衣食起居 衛生保潔 醫療保健等方面的需求。社群對老人而言是一個情感共同體,這裡有他們熟悉的街坊鄰...

去北京旅遊的話幾天比較合適能玩好

第一次去就是 天安門 故宮 長城 奧林匹克公園 頤和園 雍和宮 世界公園 北海公園 北京可玩的地方太多了,很值得去看一看 天安門 故宮 長安街 天壇 頤和園 長城 涮羊肉 茯苓餅 果脯 有一些寺廟。度假旅遊 個人自助遊北京建議四五天吧。天安門及附近首次來北京都會去的,基本上就一天了。頤和園圓明園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