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錦鯉魚的具體方法是什麼,錦鯉魚飼養方法

2023-02-18 18:45:07 字數 2760 閱讀 6733

1樓:

1. 水族箱的選擇與配置。

要根據家庭條件選擇不同規格的水族箱,但由於錦鯉和金魚的生活習性不同,這體型大活動量亦較強,所以選擇的水族箱不應太小,一般容水量最好不小於60千克。飼養較大體型的錦鯉,水族箱還要適當加大,容水量應不小於200千克。由於錦鯉的活動量大,耗氧量強,所以水族箱要配置濾水器和增氧泵,以保證水中有充分的氧氣和水質的清潔。

2. 餌料和投餵方法。

錦鯉是一種雜食性魚類,無論動物性餌料或植物性餌料都可以選做錦鯉餌料,如水蚤、水蚯蚓、米飯麵食等。但以選擇觀賞魚專用的合成餌料為好。在水族箱飼養投餌時應特別注意投餵量不宜過大,根據平日觀賞情況只喂七八成飽即可,否則會造成不良後果,輕則造成魚的消化不良,重則剩食破壞水質,晚上最好不要餵食。

3. 水質和溫度。

錦鯉的飼養條件與金魚不同,它需要較高的水質條件,酸鹼度以中性(為宜。水族箱內汙濁發白的水最容易發生死魚,出現此情況,應及時採取措施或把水全部換掉。

水溫一般保持在15-25℃之間最適宜。

4. 不宜混養。

錦鯉是一種雜食性大型觀賞魚,各種觀賞魚的生活習性又都各有差異,所以最好不要同其他觀賞魚類混養。

在飼養錦鯉時,由於每個人的愛好不同,飼養條件亦有差異,因此在錦鯉選擇上要根據個人的愛好、飼養的水平和家庭條件。在選擇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是選體型端正的錦鯉。因為錦鯉和其他魚類一樣,在遺傳中會發生一些異常現象,有些幼魚有先天性畸形,如頭部歪斜、身體彎曲等,這種魚沒有任何觀賞價值,應首先淘汰。

(2)是注意魚體有無明顯外傷、出血等其他病狀。有些魚雖無明顯外傷疾病,但遊動遲緩呆滯,食慾不振,經常浮於水面或紮在水族箱角落不動,這說明魚體內部器官患有其他病狀,也不應作為選擇的物件。

(3)是選擇品種特徵明顯的魚,即選擇色澤純正,魚體花斑能形成一定藝術性圖案的個體為物件。

(4)是注意在顏色、品種上的點綴。

2樓:體育**不羈愛社會

學會錦鯉。

魚怎麼養的第一步不是怎麼養錦鯉魚,而是要做好養錦鯉魚的前提準備,不要小看錦鯉養殖的這些細節,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在飼養錦鯉前就要了解最好掌握這些知識。

首先你要知道錦鯉品種的分類以及它們的特點,以及市場**。從而可以判斷你會飼養哪些錦鯉品種。還有就是飼養錦鯉你要考慮到你最多適合養幾條錦鯉,不然空間不夠有可能就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養魚先養水,可見水質對於飼養錦鯉的重要性。所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小看了水質,要知道錦鯉魚大部分的疾病都是由水質不好而引起的。

給錦鯉魚過水了,要讓錦鯉魚早些適應新壞境。過水就是給新入的錦鯉魚一個適應環境的過程,大家都知道錦鯉魚禁忌的就是環境的劇烈變化,不然很容易造成錦鯉魚病,錦鯉傳染或者死亡。所以給新魚過水不可忽視,新魚過水步驟一定要掌握。

錦鯉魚的吃了,民以食為天,錦鯉魚作為吃貨就更不用多說了。選擇合適的錦鯉魚食非常的重要。錦鯉魚不同生長時期需要的錦鯉魚食是不同的,主要要考慮到營養,增色等方面。

我們要選擇優質的錦鯉餌料,富含各種營養成分,而且搭配合理,餵養之前要注意食物的清潔,不能把不乾淨或者帶有病菌的食物投放給錦鯉魚,如果是動物性的餌料必須進行殺菌消毒處理,要是吃了不潔的錦鯉食物,很可能會發生錦鯉魚病,給我們帶來很大的麻煩。

選擇好錦鯉魚食後,餵養的食物量要適當,不能過多,一般給錦鯉的餵食以八分飽為宜,常以大魚30分鐘吃完為宜,小魚五分鐘吃完為宜,根據錦鯉魚缸構造、魚體大小、數量、水溫等給餌,一般數日即可知道魚兒需要量。

水溫要求,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歉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生活的水溫為8~30℃,最佳水溫為20—25℃。

但是不能適應水溫的突變。當錦鯉由一個水體移到另一水體時,成魚可以忍受的溫差不能超過±5℃,幼魚不超過±2℃。

養錦鯉的飼養方法

錦鯉魚怎麼養長得快,有什麼方法?

3樓:獨木舟

錦鯉源於中國鯉魚,現在是日本的國魚。因為魚體表面色彩鮮豔、花色似錦,所以得名錦鯉。錦鯉對環境的要求對飲食的要求都不高,家長要想讓它能更快、更健康的成長,也可以通過健康的管理飼養來完成。

首先,要給錦鯉準備一個空間足夠大的水族箱,水質要達到錦鯉生活的最佳標準。水質應該呈現弱鹼性,稍硬性,水溫保持在20-25攝氏度。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水溫穩定,而不能隨意的變動。

因為一旦水溫驟然變動超過2-3攝氏度,那麼錦鯉魚就會有不適應的症狀。

其次,錦鯉的成長需要足夠的氧氣。所以家長應該保持水質中有足夠的溶氧量,來維持錦鯉的日常成長。同時要為錦鯉選擇一個優良的過濾器,加強水質的淨化,保持水環境能長久的乾淨健康,符合錦鯉魚成長的標準。

第三,要促使錦鯉魚能更快、更健康的成長,飲食是最關鍵的一個因素。飼養者每天應該投餵更多的次數,當然投餵還應該科學,每天定時定量。在餵食的時候,要注重食物的營養質量。

錦鯉魚是雜食魚類,它們對食物來者不拒,但是有些食物對它的成長幫助不斷,而有些食物對錦鯉的成長則非常重要。例如,紅蟲、幹蝦等鮮活營養豐富的食物,對促進錦鯉的成長會更有幫助。

需要特別關注的是,要保證錦鯉魚健康、快速的成長。飼養者還應該做好疾病的預防和救治工作。定期的給魚缸殺菌消毒,更換新水,定期的給錦鯉殺菌消毒等等,都是避免錦鯉生病的主要手段。

當然也只有這樣,錦鯉才能更健康的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換水 合理餵食 就可以。

生活習性: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魚缸如何養錦鯉,室內魚缸如何養錦鯉魚

要養好錦鯉,選魚是關鍵,把10 20釐米規格的小魚買回來,能養活的成功率最高。選魚時要看飼水是否太渾,魚群裡是否有幾條潰爛的魚,如果是這種情況,這池魚都不用看了。要是這關過了,就可以在一旁靜靜地看心目中想要的魚了。頭短大 嘴平鈍 身體乾瘦或臃腫的魚千萬不要購買。要選身材勻稱,遊姿活躍,眼睛有神的魚。...

在養魚池怎麼錦鯉魚怎麼養,錦鯉魚在東北室外的魚池怎樣養好?

錦鯉魚怎麼養 四季室外魚池養錦鯉指南 一 錦鯉魚好養嗎 水溫。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 水質的要求並不嚴格,是廣溫性魚類,適應溫度範圍為2 30攝氏度。但是,錦鯉對環境適應性雖強,卻有不能抵抗水溫急驟變化的弱點。飼餵。每天喂1次就可以,喂八成飽。錦鯉的餌料要求不十分嚴格,可以投喂人工顆粒餌料,麵包屑 水...

錦鯉魚在缸中養時需不需要放水草,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嗎

需要。錦鯉 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 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 cyprinidae 鯉科是所有魚種中最大的一科,超過1400種魚種。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 水中活寶石 會游泳的藝術品 的美稱。由於它對水質要求不高,食性較雜,易繁殖,所以到人們的讚美 喜愛。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