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漿的製作,卷粉的米漿製作方法

2023-02-18 18:35:05 字數 6338 閱讀 1952

1樓:匿名使用者

米漿呀,我原來是用米做米糊的,是用豆漿機打出來的,看上去跟你說的那個米漿差不多的很滑的。抓一把米淘乾淨後浸在碗裡,浸了兩三個小時吧,浸的那個水不要倒掉直接放到機器裡打,打完過個一分鐘再把水倒出來。然後再加點水,就可以煮了。

記住煮的時候要邊煮邊攪不然會糊掉的。煮開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米泡水一段時間,待米粒稍軟後,用磨子把米磨碎,然後就成米漿了,可以做蛋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做米糊嗎?可以用豆漿米糊機做呀,超簡單呢,加上米、水,插上電,直接做出熱騰騰的米糊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米糊嗎??把大米放在豆漿機裡,按米糊健,10幾分鐘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用九陽豆漿機做,直接放大米,糯米,大豆,小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個豆漿機,裡面有米糊的選擇鍵,直接把大米小米倒入啟動一會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都是直接吃米粥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煮粥時上面一層濃漿就是米漿。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大米泡幾個小時後,用研砵加水碾細,就是米槳了。米槳做了還要燒開成米糊,不如直接用豆漿機打米糊就好。

10樓:小吃愛好客

把大米用清水浸泡5小時以上,再用磨漿機磨成漿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泡一夜 然後直接放料理機裡打就行 要放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用九陽豆漿機做,直接放大米,綠豆,紅豆,大豆,小米。

米漿做法

1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紅棗核桃米漿為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米50克、紅棗4個、核桃仁20克、細砂糖4克、水適量。

1、準備一份大米,洗淨備用。

2、準備核桃和紅棗。

3、紅棗要去核剪小塊。

4、將核桃、紅棗、大米倒入豆漿機。

5、加入水。

6、啟動米糊模式煮熟。

7、趁熱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即可。

14樓:妖精王的祝福

米漿1、大米用水泡一晚上。

2、家裡有石磨用石磨,加入帶水的大米磨成米漿。沒有石磨就用榨汁機打成米漿。

3、可以直接打四五個雞蛋進去。

4、用筷子攪勻。(這樣方便很多)

5、鍋中加水拿個蒸盤,刷上油。

6、倒入一大勺米漿,抹均勻。

7、蒸好的腸粉淋入醬料就可以吃了。

拓展資料。小貼士1、大米最好泡一晚上,越久越好,要是很急四五個小時就可以了。

2、磨米漿一定要是米和水一起來磨,不能光是大米。

米漿其他做法;

1.花生炒香。

2.跟白米一起在水裡泡一晚上。

3.然後用果汁機把白米跟花生仁打碎。

4.加到水裡去煮。

5.邊煮邊攪拌,濃淡依據自己喜好。

6.煮開了以後加糖。

15樓:苦蕎的小尾巴

米漿中加入酵母粉拌勻,蓋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8小時4.發酵好的米漿中加入白糖5.打入雞蛋拌勻6.

鍋中加入適量植物油,倒入米漿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6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花生2/3 杯,米1/3 杯,水1000ml左右,糖適量。

臺式香濃米漿的做法:

1、米洗淨,清水浸泡一晚。

3、炒到略焦,香飄四溢。

4、將泡好的米、炒好的花生、清水加進去。選擇米糊功能。

5、盛上一碗,加適量的糖。

17樓:忽忽睡覺

材料:米一杯,花生米一杯,水適量,糖400克。

材料變換:米可以改換成糙米,做成糙米漿。

做法:1.米洗乾淨後泡水4-6小時。

2.將花生米放入炒鍋中以小火幹炒,炒至有些焦黑後關火,輕吹花生米即可去花生米的外皮。

3.將泡軟的米、炒過的花生米和三杯水放入果汁機,攪細,攪得越細越好。

4.用茶壺先燒開約3000cc的開水。

5.將攪細的生米漿放入鍋中,開中火,邊攪拌,過於濃稠時加入開水,繼續攪拌,再煮沸騰即可。

6.沸騰時先關火,加入糖調味後,再煮沸騰就完成了。

7.自然放涼後也可裝入寶特瓶中放入冰箱冷藏。

米漿 材料: 白米1杯[或在來米粉2杯]、花生半斤、清水20杯、黃砂糖10兩。 做法:

米洗淨泡水一小時,放入果汁機中加三杯水打成米漿。 花生洗淨,放入乾鍋中以小火炒至焦香時盛出,稍涼時,放入果汁機中加五杯水打碎。 將花生與米漿一起放入鍋中,再加十二杯水中火煮開後,加入黃砂糖調味,待糖煮化時可移出,冷熱食均可。

花生米漿。材料:再來米粉半杯 糙米飯半碗 黑花生半杯 金砂糖。紅糖 適量 作 法:

1.先取10杯水,在鍋中煮開備用 2.將黑花生與米飯、再來米粉,加入水,放入果汁機中攪打至全散 3.

將花生米漿,如芶芡般倒入水滾的鍋中,邊煮邊攪拌至煮開,加入適量的糖即可。

十轂米漿(感冒食譜)

材料: 調味料:

小米糙米。紫米紅薏仁。

蕎麥燕麥仁。

紅麥仁實。蓮子燕麥粒。

黑芝麻粉。糖作法:

1.十米2杯洗淨、浸泡6小時。

2.將十米濾水、倒入果汁機,新增3杯水打成漿。

3.鍋裡放1000cc滾水,新增2匙黑芝麻粉糖少許攪勻,再新增米漿,用順時鐘方式不停攪拌,等1分鐘沸即可熄火。

18樓:手機使用者

米漿製作方式: 米洗淨 → 浸泡約6小時(使米充分泡開,果汁機比較。

容易攪細) →瀝出水分 →將洗淨泡好的米分數次放入果汁機中,加。

入適量的水(不需像豆漿要過過濾,攪的越細越好) →混合攪製出漿。

液,約2~3分鐘。(亦可以1杯水與1杯米的混合方式攪制) 。

^_^當然可以用豆漿機,但米一定要充分泡開。

雞蛋米漿粑粑。

原料:上等白米500克。

配料:雞蛋10個,冷飯50克。

調料:明礬10克,白糖200克,植物油150克。

製法:(1)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加入冷飯磨成漿,兌入明礬,白 糖攪勻 溶化。

(2)特製平底鍋上火燒熱,用淨紗布蘸油抹鍋,倒入米漿,端鍋一幌,使米漿 遍佈鍋面,上火加蓋,到底面烙至淡黃色時取出。依此法再煎米漿粑粑1個,至底面 烙黃時,用手鏟將粑粑翻身,面上磕入雞蛋1個,蓋上1個白色面米漿粑粑,至蛋面呈 黃色時,用手鏟把粑粑翻身,然後取出折成形如半月的餅即可食用。

米漿白菜泡菜。

[所需材料]

(1)大白菜 1顆 (2)糯米漿(或蓬萊米漿) 1杯 (3)辣椒 3條 薑末、蒜末、芹菜、蔥 各適量 (1)鹽 1/2杯 水 10杯 (2)糖 少許(或加水梨均可)

[烹飪過程]

(1)將大白菜對切後用鹽水醃12小時,取出洗淨後瀝乾備用。 (2)將材料(3)的辣椒切細片,其餘材料切末,並加入糯米漿及糖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3)將作法(2)的材料均勻淋到大白菜葉上,再將之置於玻璃甕或其它容器中,加蓋後置於陰涼處,切勿照射日光,或置於冰箱冷藏,使其自然發酵即可,約5~7天后即可取出食用,約可儲存2周。

19樓:匿名使用者

米漿要香要好喝,其實不光只有米就可以了!米漿的香味,其實還來自於花生及芝麻,現在就提供你怎麼做。

材料:蓬萊米1/2杯、花生米(去膜)75公克、白芝麻40公克、水5又1/2杯、紅糖60公克。

作法:1.蓬萊米洗淨後瀝乾水份,一樣放到鍋中乾炒至米粒金黃,再將白芝麻一起。

入鍋炒香。2.將熟花生米剝去外膜,和米、芝麻一起加1又1/2杯水浸泡半小時,再放。

入果汁機中打成漿。

3.紅糖加入4杯水煮開後,慢慢倒入作法2的米漿,攪拌煮成適當濃稠狀後。

即為米漿。如果覺得不夠濃稠的話,可以用少許糯米粉調水來芶芡。

1.可以將米改成五榖米或糙米等較具營養的米,但要先浸泡約1小時。

2.花生可改用"生的花生",將花生洗淨後再放入炒菜鍋內乾炒至變焦黃(不是。

炒焦哦!)3.用果汁機打碎時可以再加入一些酵母粉同打,不會有怪味道但卻更營養。

20樓:帕卡斯

把米泡了磨漿,然後就可以做鍋邊糊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謝謝你了。

我學了不少種方法呢!謝謝。

最簡單的米漿怎麼做?

22樓:ヾ提筆__抒寫

所需原材料:

1、主料:花生100克、糯米20克。

2、輔料:枸杞。

第一步:準備花生100克。

第二步: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夜。

第三步:這是泡過的花生。

第四步:然後將其沖洗乾淨。

第五步:將其倒入破壁機。

第六步:再加入20克沖洗過的糯米。

第七步:加入升的水。

第八步:開啟五穀豆漿鍵,靜待提示音響起。

第九步:盛入碗裡。

第十步:放少量枸杞即可。

23樓:

用半杯米,放在攪伴機裡攪碎了,下冷水,煮開了就是米漿了。

24樓:桃之妖

豆漿機里加大米和水,調到米漿模式就好了。

卷粉的米漿製作方法

25樓:一棵麵包樹

水磨粘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注意揉麵的時候一定要慢一點,裡面起疙瘩是不行的。水也不要一次放,要分兩次,在糅合的過程中適當新增。

最後加入清水。

上好的腸粉米漿配方配出來的米漿用手撈去撈時米漿會從指間漏下,既不太稀,也不太乾。

內容拓展:米漿由米制作而成的,不同於豆漿。在中式早餐店是熱門的飲品,近來在部分臺灣西式早餐店也有提供米漿。

做法:1.花生炒香。

2.跟白米一起在水裡泡一晚上 。

3.然後用果汁機把白米跟花生仁打碎。

4.加到水裡去煮。

5.邊煮邊攪拌,濃淡依據自己喜好。

6.煮開了以後加糖。

26樓:心心念念

原料: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製作方法:1、將大米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2、將玉米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米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3、用溼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2、大米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米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4、蒸制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5、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變名稱即可。

27樓:沉默灰色之歌

做法:1.將老包米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米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米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28樓:網友

我不會做,請問哈要怎麼才讓卷粉有嚼勁。

廣東腸粉米漿配方

29樓:這是一個乾貨罐子

腸粉米漿配製方法:

1、粘米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面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

2、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秘籍:

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米,長約30釐米的完整薄片。

廣東腸粉製作方法 調料有哪些米漿是怎麼做的

主料 腸粉500g 輔料 蛋6個 紅蘿蔔一根 青瓜一條 上海青一棵綠豆芽400g 豆瓣醬100g 花生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蒜頭6瓣 麻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1 腸粉,買回切成5cm寬的長條 2 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絲。鍋內加水,鹽,油,倒入紅蘿蔔煮熟透撈起待用 3 上海青 只要葉子 及綠豆芽洗淨,如...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橙汁製作方法,橙汁飲料的製作方法?

橙汁 以橙子為bai原料經過榨汁機壓du榨得到的果汁飲zhi料,比較新鮮,dao營養價值高,專 可經過冷凍的方法屬飲用或直接飲用。自制橙汁的製作方法 柳橙汁 蜂蜜醋or水蜜桃醋 自制橙汁的作法 依喜好的酸味程度,在柳橙汁內加入1 2匙蜂蜜醋或水蜜桃醋混合飲用。擴充套件閱讀 自制橙汁的好處 多攝取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