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佛教後要注意哪些?比如可以吃葷嗎

2023-02-19 01:25:11 字數 1828 閱讀 49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五戒中 擺在第一位的就是不殺生 在所有罪中 殺生罪最大 放生功德最大 那麼 既然不殺生 怎麼吃葷 老話說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在我看來 不吃葷辛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眾生和我們一樣 都珍愛自己的生命 剝奪眾生的生存權無疑是殘忍的行為 而且 眾生被殺害時要遭受極大的痛苦 其親眷也會悽然悲慟 根據因果法則 殺生種下身遭痛苦 親眷悲痛之因 所以應持不殺生戒。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恆順眾生 如果你是在家修行 可以吃肉邊菜 比如豬肉燉粉條 你可以吃粉條別吃肉 多聽一些法師的講座 你會明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乃心皈依,比如不吃葷,為何不食。悟得佛法之真道乃真修也。

4樓:橙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06-06皈依乃心皈依,比如不吃葷,為何不食。悟得佛法之真道乃真修也 追問: 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 回答:

比如食肉,世間俗人時間長了不吃肉嘴會饞,如若即已皈依,陰曆初。

一、十五或者佛節坲聖之日莫吃食肉之物,皈依隨意一切皆有因緣,快樂而安 南無阿彌陀佛 追問: 如果過年過節呢? 回答: 如若沒有皈依待等脫離世俗再皈依也不遲,即已皈依民間的節日隨意。

皈依佛門後有什麼禁忌

5樓:鯨娛文化

皈是迴轉,或是皈投;依是依靠,或是信賴。意思為皈向或依靠之意,根據佛法說,眾生在三界六道中輪迴,在生日苦海中浮沉,無依無靠,甚為可憐,但唯有受到三寶的加持。

佛教皈依後有什麼忌諱

皈依佛門了的人有什麼禁忌

6樓:月似當時

皈依佛門了的人禁忌在飲食、個人生活、在家等等多個方面:

1、佛教規定出家人飲食方面的禁忌很多,其中素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一條。素食的概念包括不吃「葷」和「腥」。「葷」是指有惡臭和異味的蔬菜,如大蒜、大蔥、韭菜等。

2、佛教在個人生活方面的禁忌主要有:不結婚,不蓄私財等。佛教認為出家僧眾擔負著住持佛法、續佛慧命的重大責任和終身事業,因此必須獨身出家才能成就,積蓄私財是違背出家本意的。

3、同比丘尼交往要注意,男性公民不能進尼眾的寮房,同比丘尼說話時要有另外的人在場,不要主動與比丘尼握手,到比丘尼寺院參觀、拜佛,應衣冠整齊等等。女士們到男眾寺院也要注意,不要隨意到僧人關閉的地方去。

4、對於在家的居士,佛教只要求在每月一定的日子裡實行一種剋制的生活,即不塗香裝飾,不觀聽歌舞劇,不坐臥高廣床座。持齋的日子一般是陰曆朔日、初。

八、十。四、望日、二十。

三、二十九日。

5、對出家眾的稱謂,佛教也有一些講究。中國人一般稱呼男出家眾為「和尚」,女出家眾為「尼姑」,或者稱「姑子」,其實這種稱呼是不準確的,特別對尼眾的稱呼更是一種不尊重的表現。

6、不吃零食也是佛教對僧人的要求,這既是僧人威儀的需要,也是僧人的修行需要。所以,同出家人共處時,不宜向僧人敬菸。同桌就餐時,不宜將素菜葷叫,不宜對僧人敬酒,勸酒,或者勸吃肉,也不宜提議同僧人乾杯。

7樓:拿莫佛陀耶

受戒了沒有?最起碼的五葷別碰,蔥,蒜,羊蔥韭菜,因為這些東西味道很衝,會影響別人的心情,導致反感。別的事情,修到一定境界自然會做跟境界相當的事情。

8樓:網友

彌勒佛修行分三修,俗緣,化緣,修緣。

佛教皈依後有什麼戒律

9樓:佛教上師

要戒七情六慾從算是合格的出家人。

10樓:aaa**王

三皈、 五戒、 菩薩28、48輕戒。

女性皈依後要注意什麼,皈依佛教後要注意哪些?比如可以吃葷嗎

皈依後注意哪些事項如下 一.持五戒 皈依的人,有的僅僅是為了皈依三寶 有的還盼望求授五戒。但不管想不想受戒,作為一個佛 持五戒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嚴持五戒是做人的基本,儒家倡導仁 義 禮 智 信五常,仁是博愛 義是遵循道德規範 禮是不做不合法的事 智是要有智慧,維持甦醒的腦子 信是要有信譽,這和五戒...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東西?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水果,第二,牛肉,第三,雞蛋,第四,魚肉,第五,雞湯,吃這些東西的時候要注意少食多餐,要配合運動。坐月子的話,可以吃一點燉豬腳,然後鴿子啊,豬肝,紅棗,多注意的就是不能吃辛辣的,基本上吃一點清淡的。豬蹄,肘子,排骨,鯽魚,雞蛋,鯉魚。坐月子可以吃以上幾種食物,吃肉類的時候最好是清燉。坐月子吃什...

吃黑棗要注意哪些方面

黑棗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黑棗不宜空著肚子吃哦!黑棗含有 專大量果膠和鞣屬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2.黑棗性寒,脾胃不好者不可多吃。食物相剋 過多食用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忌與柿子同食。製作指導 在煮黑棗時,如果加入少量燈芯草,就會使棗皮自動脫開,只要用手指一搓,棗皮就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