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事 對物 對人的正確看待方法是什麼?

2023-02-19 02:55:04 字數 1156 閱讀 1308

1樓:東門爾風

常言道,是非不清,四六不分。說這個人湖塗。人的正確人生觀,**於對事物的正確認識,正確認識是辨證唯物主義。

也是全面分析事物的由表及裡,全方位分析得出的。總之看事物要一分為二,看到利,也要到憋。宗合分析才能得出可靠結論。

當然了與個人社會實踐分不開的。

2樓:切斷了

是非觀,普世觀,角度不同,利益不同,觀點也不同。比如墨家思想就是「非觀」,告訴人們什麼是錯誤的,並且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字「害」。不害就是做人的行為底線,其他一切都是可行的,給人無限的空間自由翱翔。

但不要小看這不「害」,做起來非常艱難,甚至儒家思想都是有「害」的,所以墨家「非儒」。

3樓:我叫派小星

踏實做事,珍愛動植物,友好相處!這就是總概括!

4樓:求註冊

是是非非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無產階級有無產階級的是非觀,資產階級也有它的是非觀,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看法。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即是無產階級的是非觀,以亊實、證據來辨別是與非,必須認識到無產階級的是非觀的重要性,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迷失方向,我們才不會行差踏錯,我們才不會走向對立面。

5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事對物對人的正確的一個看待方法就是實事求是。

6樓:阿qi棄

是非:是是非非、包羅永珍、人與人交往中是與非是常發生的事、心有良善、最重要的一點、人要正直,我自巋然不動,出淤泥而不染。

7樓:白凡巧

我沒啥理論知識。對於是非觀念,我的理解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什麼是非觀念,對人,對事,對物你怎麼判斷呢?談到對事,對人,對物的看法,覺得應該一分為二看待,看到它的正面,同時還要看到他的反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對事我要分辨清楚在私下說,對物嘛現在是在找自由後幹什麼了吧,對人就是對前面兩點的結合看吧。

9樓:汐

我覺得儒家思想就是「是觀」,告訴人們應該怎樣做,應當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這種思想非常龐雜,而且很容易出現矛盾。被無數所謂正確的言行準則約束著,讓一切沒有了生機,包括思想。

10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平常心,保持真善美。

人內心很平靜,對什麼都沒有太大的情緒,面對事情,都是以無非不是兩個結果

沒找到讓自己感興趣的人和事!如果你追星,你追的明星在你眼前,你不會回是這種狀態 答你不喜歡卻也不討厭啤酒,不喜歡也不討厭紅酒!這時候,有人問你,我們吃飯時和啤酒還是紅酒!那你絕對會沒興趣,哎呀,無所謂啦,喝什麼都行!就是因為你沒興趣啊!找到自己的興趣點!點亮ta,不管是人,事,還是物!所以,加油咧!...

正確的跑步方法是怎樣的?對身體又有哪些好處

跑步沒有正確的跑法,只有自己適應的跑法,如果一開始就讓你一口氣連續快或慢20分種左右?或30分種?你認為你一開始馬上能做到嗎?當然不能拉。如果你明天是第一次跑,那麼你白天要上班,那麼你晚上9點多,剛好現在天氣熱,你穿上短杉短庫在穿上球鞋,今晚先去跑到自己極限,要看你的體質如何。如果你是受的話,3步一...

運用高溫提取的方法,可以得到青蒿提取物對嗎

看看屠呦呦的諾獎報告就找到答案了.她可是真真的中國獲獎第一人!希望對你有幫助。是不是運用高溫提取的辦法,可以得到青蒿提取物 從下面這段文字看,高溫方法應該也可以提取青蒿素,但是高溫也同時破壞了青蒿素有效成分,導致療效大大降低。2011年9月12日,2011年度拉斯克獎揭曉,中國科學家屠呦呦獲得臨床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