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盤顯示storp 是什麼

2023-02-19 02:55:05 字數 5107 閱讀 4139

1樓:楓林雨露

汽車儀表盤顯示sport是運動模式的意思,用來增加動力輸出,輸出更高的扭矩。

運動模式應用在爬坡和超車更能發揮它的作用,高速駕駛中也可以用運動模式,並且運動模式下發動機的高轉速可以幫助發動機清除積碳。

汽車運動模式應該要定期適當使用,一方面有利於清除發動機內的積碳,同時增加燃油經濟性,提高發動機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模式,按下它後可以開啟運動模式,通過加大噴油量和降低換檔時機獲得強勁的動力輸出,延遲升擋讓車輛獲得更大的加速度,讓車輛提速快,比如原先在2000轉換擋的話,sport模式可能在3000轉換擋,這樣的話,發動機變得野蠻,推背感更強烈!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sport檔,實際就是一個為自動擋設定的一個效能優先的換擋模式。

特點是高轉速換擋,(原因:現在的車基本都在高轉速的時候能輸出更高的扭矩,大約在4000轉左右)

當用這個模式的時候,如果是帶渦輪增壓器的車,著車後車就進入高轉速,(到達渦輪啟動工作的轉速),換檔時的發動機轉速基本都不低於達渦輪啟動工作的轉速,這樣能保證發動機一直保持高扭矩輸出,你能感覺你的車動力十足,可以輕易超車。

如果是不帶t的,相對簡單,就是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這樣車的動力就要高於正常使用,效果當時是動力充沛。

弊端是一樣的,就是耗油。還有,不用擔心高轉速會對車不好,絕對不會,現在的車都是高轉速發動機,6000轉以內都是發動機工作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sport是運動模式的英文提示,有些配置自動變速箱的車型原廠設定了運動模式,切換到運動模式後在油門踏板的位置沒有變化的情況下,發動機會瞬間提高轉速變速箱強制降檔,以實現車輛急加速的行駛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儀表平盤儀表盤上顯示磁暴的。是?嗯,有問題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運動模式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走高速開啟使用嗎、費不費油。

汽車儀表盤顯示的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8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呢?沒**怎麼知道是什麼。

汽車儀表盤顯示svs表示什麼

10樓:巴黎歐萊雅

發動機故障。

每臺車輛都有一個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但遠景系列車型另外配備了一個svs指示燈,其作用等同於發動機故障指示燈;當svs(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時,就表示發動機有故障了,如果只是起動時亮幾秒鐘就熄滅的則是正常的。

svs是車輛排放系統異常的故障燈,如果行駛中沒有其他異常的現象,一般都是由於汽油品質不好造成的。換一個加油站,加一到兩箱高標號的汽油就可以解決。換油後有些車型需要到4s店用電腦清除一下故障碼。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警告燈在開啟點火開關後或在行駛期間持續亮起,說明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存在故障。黃色指示燈亮起,說明轉向系統已部分失靈,轉動方向盤需要更高的作用力。紅色指示燈亮起,說明轉向系統完全失靈,作用已失效,轉動方向盤需要非常高的作用力。

需要的是,如果在重新啟動發動機並短暫行駛後指示燈熄滅,則無需送檢維修。

正常狀態下,除了車輛啟動瞬間點亮外,abs指示燈都是熄滅的;但如果abs制動系統存在故障,則指示燈點亮。這種情況就要及時送店維修了,因為abs故障雖然不影響車輛行駛,但是剎車時輪胎容易抱死打滑造成交通事故。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svs(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時,就表示發動機有故障了,如果只是起動時亮幾秒鐘就熄滅的則是正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svs燈亮,油門給不上是怎麼回事。

汽車儀表盤指示燈**

13樓:小浩

汽車儀表盤指示燈**如下:

1、汽車儀表盤扳手指示燈的意思是:愛車到了保養的期限了,該去4s店保養一下了。4s店保養過後,這個標示會沒有的。

2、汽車儀表盤水龍頭指示燈的意思是:是由於車輛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爆震、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汽車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等等原因。

3、汽車儀表盤汽油燈指示燈的意思是:油箱燃油不足的警告或是感應器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1 、電子油門指示燈。

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2 、前後霧燈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3、 轉向指示燈。

轉向燈亮時,相應的轉向燈按一定頻率閃爍。按下雙閃警示燈按鍵時,兩燈同時亮起,轉向燈熄滅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4 、遠光指示燈。

顯示大燈是否處於遠光狀態,通常的情況下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在儀表盤遠光燈接通和使用遠光燈瞬間點亮功能時亮起。

5 、安全帶指示燈。

顯示安全帶狀態的指示燈,按照車型不同,燈會亮起數秒進行提示,或者直到繫好安全帶才熄滅,有的車還會有聲音提示。

6、 o/d擋指示燈。

o/d擋指示燈用來顯示自動檔的o/d擋(over-drive)超速擋的工作狀態,當o/d擋指示燈閃亮,說明o/d擋已鎖止。

7 、內迴圈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開啟內迴圈按鈕,車輛關閉外迴圈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14樓:碩穎卿柏胭

那是冷卻液位指示燈,看看缺不缺水,如果不缺的話就是水壺上的感測器壞了。

15樓:途虎話養車

指示燈大致可以分為三種顏色:紅色、黃色和綠色。一般用紅色故障燈表示禁止。

只要是儀表盤上顯示紅色的故障燈,汽車必須立即停止,並將發動機熄火,禁止繼續使用。

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將故障消除後才能使用;用黃色故障燈表示警告,此時的汽車上的某些系統可能出現了引數超出設定範圍的現象,此時的汽車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駕駛,不要讓汽車超負荷,儘快去修理廠查明故障原因即可。

如果是綠色表示的是顯示某一項功能,比如燈光指示、檔位顯示等。

16樓:覃芙沃嬋

1.發動機指示。

燈2.電瓶指示燈。

3.安全帶指示燈(亮說明沒記安全帶)

4.機油指示燈。

5.手剎指示燈(亮說明手剎沒放下)

發動機燈、機油燈、電瓶燈在開啟鑰匙汽車自檢完後亮,發動車後應該全部熄滅,否則說明對應的零件存在故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儀表盤的故障燈**應該是網上都可以搜尋到,當然有些車型的這**漲的並不是通用的,它是屬於獨特的,這個就要看車輛使用說明書了。

18樓:衣以松紫美

以我的車為例吧,都是些常見的。

左邊儀表從左到右:大燈或示寬燈、遠光燈、(這個我也不懂)、定速巡航、升級提示、氣囊故障、駕駛位安全帶未系、車外霜雪低溫警告。(其實左儀表下部還有兩個的,是前霧燈、後霧燈)

右邊儀表從左到右:手剎、電瓶故障、機油壓力故障、發動機故障、燃油不足、abs故障、esp關閉。

19樓:居秀英銀娟

鑰匙轉第一下的時候不亮。

第二下的時候電瓶燈。

機油燈水溫燈亮。

第三下打著的時候全滅。

可能只有手剎燈和安全帶燈亮。

20樓:猶利葉但環

1。也是比較重要的,電池指示燈(如果發電機不充電此燈就會亮)。機油指示燈(如果機油過少此燈會亮)

2.還有轉向指示燈和燈光指示燈。

3停車制動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

4車門指示燈。

5打洞機故障指示燈。

汽車儀表盤顯示「rvg」是什麼意思?

汽車儀表盤顯示這個圖示是什麼問題

2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胎壓監測指示燈一直亮,通常有四種情況:

1、輪胎被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個情況通常極慢的漏氣,一時沒法發現到底是那個輪胎,這時可以用胎壓表測量,前,後,若缺氣,就補足,然後再觀察胎壓報警燈,若過幾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檢查啦。

4s店,維護人員通常的處理方法是將兩個前胎壓力調整為,後胎壓力調整為,然後削去胎壓報警,並讓我們再跑個3、4天看看,如果再不報警就沒問題了,再報警就可能是有胎被紮了,需要再去4s店,讓他們再幫著檢查檢查。

2、胎壓監測燈亮有時是胎壓過高。

通常國際gbt 2978-2008標準中規定轎車輪胎充氣壓力符合表1-表15要求:

標準型輪胎:

5bar;增強型輪胎:

9bar;最高氣壓:不應大於。

所以當有輪胎超過也會觸發胎壓監測燈亮,3、低胎壓行車時間過長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某個輪胎胎壓過低,高速運轉使胎溫升高,進而引起的胎壓升高,這時應及時停車休息或更換備胎。

4、久未加氣的胎壓變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當氣壓低於以下時,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所以平時應做下檢查,看胎壓檢測器是否正常。在汽車出現情況時,若是胎壓監測器沒有及時報警,就是胎壓監測器出現問題;如果是點火開關on/start,指示燈點與tpms指示燈同時亮2s後熄滅。

那這種情況要麼是車輛原裝的接收器未進行學習繫結,要麼就是曾經更換接受控制器,並且該接收控制器未經過學習繫結。可以到4s店請專業人員採用手持式學習工具,重新獲取所有輪胎感測器id,對接收控制器進行繫結。

22樓:網友

這個是控制巡航定速的 你是不是開啟這個開關 然後車速自己降下來 沒有關閉啊。

汽車儀表盤上的圖形都代表什麼?

23樓:love麗穎加油

車子儀表盤上有那麼多指示燈,都代表什麼意思?老司機總結很詳細。

汽車儀表盤顯示rvg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顯示gpms是什麼意思

你好,應該是tpms吧,這個是輪胎壓力監測系統,檢查一下四輪胎壓是否正常。汽車儀表盤顯示這些是什麼意思 溫度32,油耗10.3,公里數六萬多,油滿的,水溫還沒升上來,轉速0,速度0,其他的應該是你撥了鑰匙但是沒有點火,汽車會有一個自檢功能,檢查完了沒什麼問題紅色標誌就會消失,有問題就會閃爍。如果直接...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的sVs,汽車儀表盤上顯示

svs故障指示燈是電噴汽車ecu電腦或tcu電腦檢測出發動機或自動變速箱有問題時的故障燈。所以只要是電噴汽車都有svs故障指示燈,手動擋就是發動機故障指示燈,自動擋就是發動機和自動變速箱故障指示燈。建議儘快去汽車4s進行檢查。汽車儀表盤上顯示 建議先到店裡讓師傅調取一下故障碼,看看是什麼故障,之後再...

汽車儀表盤顯示sport是什麼意思

運動模式,按下它後可以開啟運動模式,通過加大噴油量和降低換檔時機獲得強勁的動力輸出,延遲升擋讓車輛獲得更大的加速度,讓車輛提速快,比如原先在2000轉換擋的話,sport模式可能在3000轉換擋,這樣的話,發動機變得野蠻,推背感更強烈!這是sport是運動模式的意思,用來增加動力輸出,輸出更高的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