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蟲劑的正確使用方法?對冰箱和洗衣機有沒有危害?

2023-04-17 12:15:05 字數 3488 閱讀 4514

1樓:文者天堂丶瞕怈

一般說,這類殺蟲劑對昆蟲毒性較高,但對人和動物也並非完全無毒,所以在使用時仍應注意安全。 殺蟲氣霧劑是人們與有害昆蟲作鬥爭的器械。如果使用不當或使用環境不合適,會影響殺效或發生危害。

正確使用方法:使用前請關閉房間所有門窗,以手持罐使罐身直立,噴嘴向前掀動噴頭。先向蚊蟲易藏身的角落噴射,將蚊蟲驅趕出來。

殺蚊、蠅等飛蟲時,在室內空間之上方對空中以及死角處噴霧;殺蟑螂、螞蟻等爬蟲時,對其棲息或出沒處距離40釐米左右噴霧。15分鐘後開啟門窗,適當通風,進入人員。根據所選原藥的不同,氣霧殺蟲劑對人體毒性有高低之分,因此在使用時要注意:

1.不對準食品、飲料、餐具噴射; 2.不對準魚缸、寵物餐具、食物噴射; 3.

勿噴入眼睛,如發生,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 4.不對花卉、植物葉片背部噴射。 殺蟲氣霧劑是易燃易爆的加壓容器,因此在使用時要注意:

1.不可朝明火或發熱的物體噴射; 2.在密閉的房間大量噴射前應切斷電源,在重開電源前應先開啟門窗通風換氣; 3.

即使用完後亦不可對空罐敲、撬、穿刺,更不可投入火中燒烤; 4.不可放在受陽光直射或過熱的場所。 5.

不可讓兒童接觸。 6.噴射量不宜過大,15平方米的房間,大約噴射7-8秒鐘即可。

另外,建議使用殺蟲氣霧劑的房間最好安裝紗門、紗窗,以防止外界的蚊蟲再次侵入。

2樓:day忘不掉的痛

對冰箱和洗衣機沒有危害,殺蟲劑正確使用方法:

(1)避免將殺蟲劑直接向人和飼養的寵物噴射,不要把藥霧噴到食物和食具上,也不要把藥噴到衣服上來防昆蟲。

(2)在房間噴過殺蟲劑後,宜將門窗關閉半小時左右,使藥效充分發揮,人則暫時離開房間。約一遍。

(3)此類噴霧殺蟲劑內大多含有有機溶劑及氟利昂,因此不要刺破罐筒,也不要近火噴射。

(4)別讓孩子拿著亂噴。

3樓:kyoya江

對症用藥殺蟲劑種類很多,每一種藥劑都有自己的殺蟲特點。如敵殺死防蟲範圍雖廣,但對蟎無效;滅蚜松只對蚜蟲有效;辛硫磷在土壤中對地下害蟲持效長,適合防治地下害蟲;樂果有內吸作用,適於防治蚜蟲等刺吸害蟲;敵敵畏、敵百蟲雖然也能防治高粱上的害蟲,但對高粱也產生藥害。因此,在害蟲防治時,要根據害蟲種類、發育階段、生活習性、作物對藥劑的敏感性,選擇有效無害的藥劑,這是合理用藥的關鍵。

適時施藥害蟲不同發育階段,對藥劑的抗性是不一樣的,一般低齡幼蟲抗藥力最差,特別是鑽蛀性的害蟲如食心蟲,玉米螟等低齡幼蟲在作物表面,是防治最佳時期,而且農藥的持效期是有限的。因此,防治害蟲時,選擇害蟲最有效的防治時期是十分必要的。 講究方法目前推廣的低容量、超低容量噴霧防治危害作物體表的害蟲,比常規噴霧有省工效的優點;施顆粒劑或藥劑悶種防治地下害蟲比噴藥方法省工、高效,減少農藥飄移等;用內吸劑塗莖或根區施藥方法防治害蟲,具有省工、省藥、保護天敵等優點。

除了選擇恰當的施藥方法外,還要注意農藥的用量和次數,如藥量少,則達不到防治的目的,藥量多則易產生藥害和浪費。

4樓:卷星志

洗衣機底下不能放殺蟲劑,因為殺蟲劑放在洗衣機會產生熱量,會引起炮炸。

5樓:冰凝蒲到

有質量保證的殺蟲劑瓶身上都註明對人體有沒有害。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不就一目瞭然? 使用殺蟲劑,主要做到以下幾點: 1、帶上口罩,把家人請出屋外,關上門窗; 2、不要噴射廚房,特別是置放食物處; 3、主要噴射角落處,而不是對著家電器具噴殺,如不小心噴上,需立即擦淨。

4、噴殺後,馬上撤離。至少半小時後,方可開門窗,等屋內恢復正常空氣後再時屋休息。

7樓:溫柔_奿壝暯

我一般不使用殺蟲劑。覺得有毒!

8樓:大一

冰箱裡也會長蟲?沒聽說過。

冰箱內噴了殺蟲劑怎麼辦

9樓:

摘要。首先要保證冰箱經過長時間的開門通風,是殺蟲劑有時間揮發乾淨,然後要用一些洗滌液進行清晰,注意一些死角地方,清洗過後要繼續風乾。

另外消毒劑和殺蟲劑沒有相互抵消的作用,冰箱裡本來也是病菌比較多的地方,即使是經過殺蟲或是消毒處理,也不建議存放食物的食用部分和冰箱直接接觸,另外現在很多食物也是有殺蟲劑的,所以蔬菜和瓜果什麼的,要清洗乾淨,才是上策。

諮詢記錄 · 於2021-09-05

冰箱內噴了殺蟲劑怎麼辦。

首先要保證冰箱經過長時間的開門通風,是殺蟲劑有時間揮發乾淨,然後要用一些洗滌液進行清晰,注意一些死角地方,清洗過後要繼續風乾。另外消毒劑和殺蟲劑沒有相互抵消的作用,冰箱裡本來也是病菌比較多的地方,即使是經過殺蟲或是消毒處理,也不建議存放食物的食用部分和冰箱直接接觸,另外現在很多食物也是有殺蟲劑的,所以蔬菜和瓜果什麼的,要清洗乾淨,才是上策。

為什麼要用殺蟲劑?

冰箱裡面看見有一個,蟑螂所以小孩就用噴,蟑螂的殺蟲劑噴了冰箱裡。

我用抹布把冰箱擦乾淨瞭然後用電風扇吹著。

吹乾後還可以在用嗎?

多通通風吧,多晾晾再用。

沒味道之後是可以繼續用的。

好的還要要什麼才可以去除冰箱裡的殺蟲劑嗎?比如檸檬。

噴的時候裡面有食物嗎?

可以,多放點檸檬片,醋燻都可以。

冰箱後可以噴殺蟲劑嗎

10樓:8w節能

可以噴殺蟲劑。

冰箱後背下方是壓縮機和製冷系統管路,這些部件不怕殺蟲劑的存在。

不過冰箱後背下方,壓縮機頂部的接水盤以及周圍鈑金需要定期清理清潔才行,只有定期清理清潔才能有效的防止滋生細菌,蚊蟲等。

建議移開冰箱,拆開後背下方的防護板,清理接水盒內的冷凝水,清理接水盒、壓縮機固定鈑金等部位的汙垢。

冰箱殺蟲劑要買哪種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消毒劑。

1、將蒸饅頭時剩下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可保持冰箱2~3個月沒有異味。

2、家中吃不了的麵包裝在盒內,放在冰箱裡,其作用與除臭劑完全相同。

3、用一條幹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一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還可使用。

4、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5、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6、茶葉除味: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7、麥飯石除味: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8、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質量保證的殺蟲劑瓶身上都註明對人體有沒有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不使用殺蟲劑。覺得有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高錳酸鉀~~~那個東西無害。

跳蚤粉和殺蟲劑如何正確的用在寵物身上

不用這些!很多疾病是通過體外寄生蟲傳染 好些會人畜共患 一般用的是 福來恩 大寵愛 個人建議是犬打20 這些就是用滴劑!藥物滴入到幾個部位後會進入血液作用殺死體外寄生蟲 並且預防再次被感染 預防有效期2 3個月 更便宜 更的 除癩靈 藥浴 同樣具備滅殺作用 3個月左右防止再次感染 注意兌水用量 這藥...

筷子的正確使用方法和使用筷子的禮儀

筷子在古代又稱 莢 箸 等。在世界上各種餐具中,筷子可謂獨具一格。據說,遠古時代人們是用手抓食物的。但有時吃熱的東西,因為燙手,於是使用木棒輔助。久而久之,人們練出了用木棒夾食物的本領。中華民族的祖先便是在這一基礎上發明了筷子。筷子雖然簡單,但它巧妙地運用了槓桿原理,在使用時能牽動人的三十多個關節和...

容量瓶的正確使用方法和步驟

在使用容量瓶之前,要先進行以下兩項檢查 1 容量瓶容積與所要求的是否一致。2 為檢查瓶塞是否嚴密,不漏水。具體操作 在瓶中放水到標線附近,塞緊瓶塞,使其倒立2min,用幹濾紙片沿瓶口縫處檢查,看有無水珠滲出。如果不漏,再把塞子旋轉180 塞緊,倒置,試驗這個方向有無滲漏。這樣做兩次檢查是必要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