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行業的OEM是什麼意思?SDK呢?

2023-02-19 04:00:09 字數 5473 閱讀 9393

1樓:聖思先生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

表示:原始裝置製造商。

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表示:軟體開發工具包。

2樓:婷婷健美操

oem是什麼意思呢?oem和odm有什麼區別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軟體的oem版是什麼意思?

3樓:益草吉靈生物科技

、oem它是指一種「代工生產」方式,其含義是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控制銷售"渠道",具體的加工任務交給別的企業去做的方式。這種方式是在電子產業大量發展起來以後才在世界範圍內逐步生成的一種普遍現象,微軟、ibm等國際上的主要大企業均採用這種方式。

oem一詞在電腦硬體產品中簡直實在是太普遍了,像oem光碟機、oem顯示器、oem滑鼠什麼的。有些人甚至以為它是一個有質量保證的品牌。那麼,你對oem又有多少認識呢?

說一件產品是oem產品是否就代表信得過呢?

如將之引申到it領域的話,則表示那些進行代工的生產商。例如cpu風扇,intel或amd公司本身並不生產,它們通常會找像日本三洋公司這樣的專業電機制造企業作風扇oem生產。

4樓:鯨娛文化

oem這幾個字母許多朋友不明白啥意思,解釋下,意思就是又叫定牌生產和貼牌生產。

5樓:網友

和正版的沒有區別,就是軟體廠商批量賣給某個廠家,廠家印上自己的logo,進行包括預裝、贈送等用途。

6樓:梧桐樹

所謂oem,**於英文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幾個英文字母的縮寫,翻譯過來即是原始裝置製造商。

偶的那個防毒的軟體就是oem的。

我不喜歡,換了一個瑞星正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oem版也屬於正版,是需求廠家向生產廠家大量訂購的軟體,**要比真正零售版便宜很多,oem版一般有一定得使用期限,或者部分功能(如升級)受限。

oem版江民與正版沒多大區別,只是升級受限,時效較短。

8樓:匿名使用者

oem是original equipement manufacturing 的英文縮寫,通常翻譯成「貼牌生產」或「原始裝置製造商」

就是,很多軟體廠商授權計算機製造商,把自己的軟體可以授權安裝進去各大研究所關於3g概念研究報告精華摘要。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的縮寫,即原始裝置生產商,引申到it領域,一般表示那些進行代加工的生產商或其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oem的意思是原始裝置製造商。

軟體的oem意思也相近,比如說聯想電腦上面預裝的windows xp就是oem版本,是由微軟公司直接賣給聯想的,不會在零售市場上面出現。

一般來說oem版本的**比零售市場要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只是就能升一年級。

oem軟體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oem的英語全稱是「originalequipmentmanufacture」(原始裝置生產商),它的出現與經濟和工業化的發展有著密切的聯絡。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著名品牌的商品銷售數量迅速攀升,而自己的廠房卻又不能達到大批量生產的要求,或者是商品中缺乏某些特定的零部件,因此只得向其它廠商求助,而這些伸出援助之手的廠商就是oem廠商。

在it領域,oem廠商就表示那些進行代工的廠商。例如前段時間威盛成立了自己的主機板部門,生產自有品牌的主機板,但威盛本身並不生產這些主機板,它於是便尋找像「映泰、微星」等這樣專業的板卡製造企業作via主機板oem生產。早前,這些oem廠商迫於intel的壓力,不敢推出自有品牌的採用via晶片組的支援pentium4處理器主機板,於是它們採取了幫via進行oem的方式。

12樓:網友

「原廠委託製造」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s )是受託廠商按原廠之需求與授權,依特定的條件而生產。所有的設計圖等都完全依照上游廠商的設計來進行製造加工。

oem是什麼意思?

13樓:憶江南憶夢

oem(original entrusted manufacture)的漢語意思是「原始裝置製造商」,基本含義是定牌生產合作,俗稱「代工」。

oem產品是為品牌廠商度身訂造的,生產後也只能使用該品牌名稱,絕對不能冠上生產者自己的名稱再進行生產。

oem的發展:

1、oem是社會化大生產、大協作趨勢下的一種必由之路,也是資源合理化的有效途徑之一,是社會化大生產的結果。

2、在歐洲,早在20世紀60年代就已建立有oem性質的行業協會,2023年oem生產**已達到3500億歐元,佔歐洲工業總產值的14%以上,oem生產已成為現代工業生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3、隨著經濟全球化發展趨勢的進一步加快,oem需求商有可能在更大範圍內挑選oem**商,特別是向加工製造成本低廉的國家和地區轉移。

4、在亞洲,日本企業為迅速佔領市場,降低生產成本,最早採用了國際oem的生產**形式。"亞洲四小龍"的騰飛亦與oem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5、臺灣早已成為全球pc機最大的oem基地,印度亦是通過oem方式成為世界最大的計算機軟體出口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抄樓上那位的發言。oem簡單襲來說就是樓上所說的,不過目前在國內oem產品本身涵蓋了兩個層面的意思,一個是合法的,既樓上所說的那種;一種是非法的,既在未得到該產品實際生產廠家的授權或授意,擅自生產貼有品牌的產品(就是俗稱的盜版)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 的縮寫,直。

譯為原始裝置製造商,指一家廠家根據另一家廠商的要求,為其生產產品和產回品配件,亦稱答為定牌生產或授權貼牌生產。即可代表外委加工,也可代表轉包合同加工。國內習慣稱為協作生產,三來加工。

16樓:匿名使用者

oem指根據客戶的要求而進行加工製作來獲取利潤的原始裝置加工廠。廠子可以有自己的品牌也可以給其他企業按其要求加工。

17樓:冰尜

具備生產能力的企業在本地貼牌生產其他公司授權的產品。

18樓:懷蔚譙華池

oem是代工,來就是某些。

廠家用別人的技源術,生產自己的東西bai,當然是要du付給提供技術廠家費用的zhi,也可以是國內的廠家代dao製造在國內沒有生產線公司的產品。而oem對軟體來說基本是某公司為搞活動,**什麼的大批量低價購買某軟體的使用權,比如你辦寬頻,送你一個防毒軟體,就屬於電信的oem版防毒軟體,說的不好,反正就這意思。

19樓:益草吉靈生物科技

oem:指一家廠家根據另一家廠商的要求,為其生產產品和產品配件,亦稱為定牌版生產或權授權貼。

牌生產。即可代表外委加工,也可代表轉包合同加工。

odm:即原始品牌製造商。a方看中b方的生產能力,讓b方生產a方設計的產品,用a方商標。

對b方來說,這叫oem;a方的技術和設計,被b方看中,b方引進生產,貼上b方標籤。對a方來說,這叫odm;

obm:a自行創立a品牌,b生產、銷售擁有a品牌的產品。對a來說,稱為obm。

oem是什麼意思??

20樓:益草吉靈生物科技

oem也稱為定點生產,俗稱代工(生產),基本含義為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

版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

權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渠道。原始裝置製造商具體的加工任務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同類產品的其他廠家生產,再將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這種委託他人生產的合作方式簡稱oem,承接加工任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em廠商,其生產的產品被稱為oem產品。

21樓:沈玉蓉萇環

原始裝置製造商。

oem(origin

entrusted

manufacture)的基本含義是定牌生產合作,俗稱「貼牌」。

就是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銷售「渠道」,而生產能力有限,甚至連生產線、廠房都沒有,為了增加產量和銷量,為了降低上新生產線的風險,甚至為了贏得市場時間,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其他同類產品廠家生產,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這種委託他人生產的合作方式即為oem,承接這加工任務的製造商就被稱為oem廠商,其生產的產品就是oem產品。與之相似的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設計製造商。

oem的特徵就是:技術在外,資本在外,市場在外,只有生產在內。

什麼是oem版本的軟體?

22樓:聊士恩狂詞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裝置生產商)。oem一詞在電腦硬體產品中簡直實在是太普遍了,像oem光碟機、oem顯示器、oem滑鼠什麼的。

基本含義為定牌加工,俗稱「貼牌」。具體說就是:本企業的產品有市場有銷售渠道,而生產能力有限,為了增加產量銷量、降低新上生產線的風險、贏得市場時間,通過合同訂購方式委託其它同類產品廠家生產,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這種委託他人生產的合作方式即為oem。

通俗來說,就是別人提供牌子,你來生產,完事後貼他的牌子賣,比如過去臺灣的電子公司(像明基,華碩都是這麼起家的)大多是給歐美牌子oem,ibm,惠普,等等之類都在臺灣代工,中國的服裝業也多給世界名牌oem

23樓:匿名使用者

oem俗稱代工,聽起來好象是在為別人打工,其實也有其相當的含義。oem一般是接受其他單位的外包,為別人加工生產,沒有自己的品牌,沒有自己著作權,所以賺的是些辛苦錢,這種形式在軟體開發企業中非常盛行,我們國家和印度的軟體企業其實大多是為別人在代工。

軟體與其他產品還不一樣,軟體開發出來後應當享有軟體著作權,軟體的價值更多的是體現在著作權上。軟體著作權一般屬於開發者本人,如果是oem方式,一般情況下代工者是不享有著作權的。

oem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oem系統

2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oem指的是代工生產系統。

oem方式在製造業界,特別是在飛速發展的資訊產業行業應用是極其廣泛的。例如,據全球權威的統計機構idg(international data group)統計,全球個人計算機廠商所使用的硬碟95%以上是由seagate、quantum及western digital這三家大的硬碟**商,以oem方式提供的。

之所以能夠得到廣大應用的原因,是他適應了進入90年代後全球科技飛速發展所帶來的新競爭形勢的需要。oem方式以其靈活,有效經營的特點,適應了這種新形勢的發展,從而得以廣泛應用。

低速sd卡是什麼意思,低速SD卡到底是什麼?

所謂的低速卡使用的是mlc型 multi level cell nand快閃記憶體,這主要是由toshiba和sandisk生產 簡介 mlc的儲存密度比slc高,所以 更有競爭力。但是它的讀寫速度慢,能耗高,壽命短。mlc的架構相較於slc在相同使用條件下多了15 的電流消耗,而數碼相機和其它諸如...

IT行業中的KP是什麼意思,IT行業是什麼意思啊

主要分類 整機 數碼主機配件 外接配件 辦公網路 耗材無線網 it行業是什麼意思啊?it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 開發 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主要包括感測技術 計算機與智慧技術 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有時間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it的英文是inform...

IT行業是什麼意思啊所謂的IT行業是什麼意思?

it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 開發 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主要包括感測技術 計算機與智慧技術 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有時間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it的英文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即資訊產業的意思,較為廣泛 目前it業的劃分方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