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疫情的詩句自創,關於疫情的詩句有哪些?

2023-02-19 05:55:05 字數 2252 閱讀 5720

1樓:教育解答

一首四句疫情古詩:

(一)邪疫亂春猖獗降,夜色深沉甚悽茫。

遊子佳節實難歸,凜凜惡魔逆天常。

(二)親人隔岸難相望,朋友隔屏難訴腸。

戀人含淚難相擁,街坊四鄰難道康。

(三)漫天病毒襲城鄉,不見春節拜年忙。

大街小巷,少人聲,封城閉路心剎惶。

(四)白衣防護撐脊樑,不懼雷電創輝煌。

待到春來瘟斃時,軍民攜手凱歌揚!

古詩概念範圍。

古詩,即中國古代的詩歌,在時間上指2023年鴉片戰爭以前中國的詩歌作品。其原意是古代人所作的詩。從廣義上說,中國古代詩歌包括古代人所作的詩、詞、散曲等;從狹義上說,古詩僅指古代人所作的古體詩、近體詩。

1、古體詩。是詩歌體裁。從詩句的字數看,有所謂四言詩、五言詩和七言詩等。

2、近體詩,又稱今體詩、格律詩,是一種講究平仄、對仗和押韻的漢族詩歌體裁。為有別於古體詩而有近體之名。

3、詞。詞是一種詩的別體,萌芽於南朝,是隋唐時興起的一種新的文學樣式。到了宋代,經過長期不斷的發展,進入到詞的全盛時期。

4、散曲。一種韻文形式,出現於南宋和金代,盛行於元代,是受民間歌曲的影響而形成的,句法較詞更為靈活。

2樓:劉浩琦

關於疫情四句古詩如下:1、親人隔岸難相望,朋友隔屏難訴腸。戀人含淚難相擁,街坊四鄰難道康。

2、漫天病毒襲城鄉,不見春節拜年忙。大街小巷,少人聲,封城閉路心剎惶。

3、白衣防護撐脊樑,不懼雷電創輝煌。待到春來瘟斃時,軍民攜手凱歌揚。

4、邪疫亂春猖獗降,夜色深沉甚悽茫。遊子佳節實難歸,凜凜惡魔逆天常。

3樓:在仙宮湖採蘑菇的鶴望蘭

疫情風雨亦精神。

​綠色青青有童心。

花開​滿園閒不住。

​唯有天公情最真。

戰勝疫情的詩句

4樓:a夕顏老師

1、戰勝疫情的詩句窩家羅雀過新年,飽享三餐也足眠。武漢疫情同掛念,食糧噐物眾題捐。決贏國策民無恙,安定民生國泰然。

共產黨員危不懼,逆行者一馬當先。2、戰勝疫情的詩句莫道君行早。戶外遊春人少。

病毒起江城,火急瘟神難料。只等春來報。切勿驚啼鳥。

且靜養居家,不亂竄、人人好!3、戰勝疫情的詩句閉戶開窗不出門,嚴防病毒入家園。私車緊鎖停深庫,群策封城斷疫源。

及事何能滋敬意,知情應許莫胡言。坦然對待無煙戰,祈福人民感黨恩。

參考一下

關於抗擊疫情的古詩七言八句

5樓:冬夏

七絕(八首):戰疫情。

秋葉書籤。02月22日。

七絕(八首)戰疫情。

葦 葉(一)鎮瘟神。

龜蛇遭難氣蕭森,萬戶千村欲斷魂。

為教雲開重見日,火雷聯手鎮瘟神。

(二)致院士。

八秩重聞鼓角鳴,一身肝膽赴江城。

狂瀾力挽真國士,禮敬南山不老松。

(三)贊天使。

肺疫無情肆虐狂,新春庚子舉國殤。

扶危何懼千般險,纖手柔腸亦棟樑。

(四)挺勇士。

艱難苦恨起風標,旨令一聲膽氣豪。

雷火神山齊發力,清明過後待花潮。

(五)愛生靈。

俊男靚女嗜珍饈,走獸飛禽恨酒樓。

勿怪蒼天情義寡,裁奪人壽幾多籌。

(六)勸商家。

華夏新春染疫災,黎民殷望楚天開。

無良商賈抬奇貨,天理不容國難財。

(七)施援手。

瘟風癘雨禍千家,簾外愁絲亂如麻。

眾志成城施大愛,古來天道佑中華。

(八)寄詩心。

鼠歲新春徹骨寒,瘟情異域感同天。

夜來伏案空懷遠,遙寄詩心萬里船。

關於疫情的新聞?

自從2022年4月28日北京市召開了第318場有關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聞釋出會,在會上指出北京每日新增的感染人數都有著社會面的風險,而且每日新增的感染很多都是從社會面檢驗出來的,截止到2022年5月20日起,北京已經新增了本土的新冠肺炎感染者1300例,而且沒有實現社會面的全面清零,這就讓很多的群...

壓韻的自創詩關於愛國的,自創關於愛國的詩 急!!!

祖國之戀 林河bai 守著炎黃子孫du血的承諾 我依戀zhi著你呀我的中dao國 千里冰封鎖不住 大興安嶺專 松柏翠色屬 萬里長城的雄魂 澎湃長江黃河 崇山峻嶺 戈壁沙漠 錦繡河山 幅員遼闊 泰山旭日 噴薄似火 黃山俊秀 樓宇巍峨 西子湖畔 歲月如歌 黃帝陵前 漫漫煙火 跪倒在祖先的墓旁 心 潮 激...

自創一首關於雪的詩句,自己寫關於雪的詩

自己寫關於雪的詩 靜夜唯聞雪撲簌。前窗不見樹已枯。敢在數九高寒處。遍開梨花繪春圖。白雪沉沉落。斜陽默默斜。歸鳥投林噪。倦客遲遲歸。訣卿推窗看晴雪。始知秋去冬已來。我木然在虛空的世界。一身孑孓。都被你帶走。我能想到的這些和那些。縱連這滴答歲月。匆匆而過。我都沒察覺。人來人又往。可我仍不知。情字該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