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雷鋒的詩,關於雷鋒的詩句?

2023-03-10 20:25:07 字數 3050 閱讀 7341

1樓:佛心向魔

1:行年七十易相逢,廿歲捐軀雪不封。總為助人私念息,春風萬古說雷鋒!——書畫家陳忠遠)

2:看,站起來/你一個雷鋒/我們跟上去/十個雷鋒/百個雷鋒/千個雷鋒!……升起來/你一座高峰/我們跟上去:

十座高峰,百座高峰,千座高峰!——千條山脈呵,萬道長城!……劇作家賀敬之)

3:五十週年紀雷鋒,華夏兒女跨時空。憶起當年心潮湧,偉大形象育後生。

愛憎分明志堅強,為民服務灑濃情。平凡工作獻忠誠,無數好事不留名。

精神永駐閃光芒,駕馭時代創輝煌。學習雷鋒好榜樣,億萬群眾踏征程。

4:雷鋒日裡說雷鋒,繼者千千笑助中。五十年來情潤國,三春麗日綠城風。

5:人,雖已走遠,但名字,依然響徹天宇,精神也永駐人間,多麼想和你一樣,在平凡的崗位,做一些不平凡的事。

6:你是春風,在寒冷的日子,把我們心中吹拂得陽光明媚,笑臉朵朵如花開,你是一條流淌的小河,總是在乾裂的土壤,奉獻甘露滋潤心田,你是吉祥的小鳥陪伴寂寞的人,為他們送上舒心的歌唱,你是月光,為夜行人無私奉獻光亮,你是一首動人心靈令人難忘的歌,我們一代代人永遠傳唱。

7:雷鋒有一條紅領巾,我也有一條紅領巾,它都是紅旗的一角,是先烈的鮮血染成。

後來,雷鋒用自已的鮮血,又將它洗紅了一次,當年,我流著淚讓紅領巾的紅滲進我,至今奔湧的血液。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雷鋒。就想起那些。

美好而久違的事物。

曾經如何自手心悄然滑落。

它們是聖潔的水。洗禮和滋養我們的靈魂。

那個戴火車頭帽子的叔叔。

成為時代的火車頭。

為人民服務的旗幟於車頭飄揚。

車廂裡的暖流 蕩人心扉。

曾被丟掉的信念與理想。

他虔誠地捧進心的熔爐。

煅造淬火成堅韌的優質鋼。

為這個時代中許多人骨骼中。

不可或缺的材料。

「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春風。

自2023年出發。抵達每一個季節每一個角落歷史的畫卷盛開雷鋒的微笑。

無數閃光的名字:徐洪剛、李素麗、高建成。

刺繡於車頭上的旗幟,隨風吹送。

崇高而普通的詞語:無私、熱愛、奉獻。

像陽光照亮並溫暖人們的心房。

想起雷鋒,不僅僅在三月。

在琳琅滿目的商品中漫步,在建築物的陰影中沉思。

在如蟻的人群中穿梭。

在每一個日子裡靠近雷鋒。

靠近並接受一種信念一種精神。

是的,在用鋼筋水泥澆鑄大廈的年代裡。

更需要鋼筋水泥般的。

精---神---支---柱!

3樓:戚廣利

***總理關於雷鋒的題詞:

「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關於雷鋒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想。

我們的生活如果沒有雷鋒。

文明的花朵誰去澆灌。

真善美的種子誰來播種。

那跌倒的老人誰去攙扶。

那疼痛的心靈誰來撫平。

還有那風風雨雨的日子。

那坑坑窪窪的道路。

以及 那呼救的孩子。

那些試圖掙脫困境的普通人。

所以 我不敢想。

也不能想。在我們身邊。

在我們心中。

我們 五彩繽紛的日子裡。

——如果沒有雷鋒張慶和。

關於雷鋒的詩? 20

5樓:漆宛

歌詠雷鋒同志有重讀毛選 雷鋒特認真 不懷凝智聚 而且特精神階級觀清楚了 動念不準 螺絲釘不鏽 歷史色長 今只做平是凡間成句 歷經永遠的雷鋒 五十週年紀念雷鋒華夏兒女跨時空一起週年朝勇偉大形象芋頭生 愛恨之分分明強制為國服務三農及評分工作要生出光是好看不留名 家悅教育興起的轉回黃平凡工作獻忠沉 學習雷鋒好榜樣 1萬全新中詫城學雷鋒 中國娃學雷鋒 共產主義遍華夏釘子精神永流傳 愛國愛 國家愛 人民富強 具體像心善堂 人間有愛 胡家國 雷鋒車哥哥哥哥公德 美美美冥世紀傳千秋情記幅度波動江蘇 順雷鋒雷鋒號56朵七八競相爭 放個個都你贏 個個都以你為要文明禮貌 勞動仲裁 勤儉節約了 微生活裡 春節離婚不久不久 雷鋒生活在了人間 青春多少變紅換椅子上 人彷彿在昨天已經公平拼命幹 傳統老人院無言 助人為樂樂的顏雷鋒讚歌各個不斷 如今我們不再合法同源。

6樓:世昊焱

說明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

關於雷鋒的詩

7樓:yeah熊淼

有眾讀毛選雷鋒特認真。

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

階級觀清楚勞動念樸純。

螺絲釘不鏽歷史色常新。

只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

8樓:網友

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美好。

雷鋒精神。

9樓:興語燕

吉里吉里吉里吉里理解。

10樓:卜曼衍

我不急!不用告訴我!

關於雷鋒的詩,關於雷鋒的詩歌短的

有眾讀毛選雷鋒特認真 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 階級觀清楚勞動念樸純 螺絲釘不鏽歷史色常新 只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 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美好 雷鋒精神。吉里吉里吉里吉里理解 我不急!不用告訴我!tffff yhu料理 人人有責 董必武階級歡的級寫錯了。人123445678790784644434...

關於雷鋒的主題班會關於雷鋒的主題班會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玲玲 弘揚雷鋒精神做美德好少年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1 通過介紹雷鋒的生平以及鄭益龍和何玥的真實故事,弘揚 雷鋒精神 2 通過講身邊的小故事 找好人好事的典型事例 活動,構建 優良班風 和諧校園 3 讓同學們以實際行動來學習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

關於雷鋒的作文速度,關於雷鋒的作文 速度 500字

男孩都想要成為一個英雄,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女孩子都想要被英雄所救。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個真正的英雄 雷鋒。雷鋒這名字家喻戶曉,有句話說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足以說明雷鋒的好品質。雷鋒從小家境貧窮嚐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有一次,雷鋒從鄉下到城裡,途中遇到一對老夫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