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距今多少年 佛教距今多少年了?

2023-02-19 07:00:06 字數 5559 閱讀 4770

1樓:匿名使用者

師兄,一,(小乘)佛授記阿育王,八萬四千塔。二,蓮華生大師傳。佛涅盤後八年,三,龍樹(菩薩),於龍宮請出((華嚴經)),於鐵塔金剛手請出密宗經典,為華夏大乘八宗之主(師),四,二千五百多年,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發源於公元前600多年的古印度,距今2600多年。

佛教距今多少年了?

3樓:形神俱妙

五千多年了,從釋迦摩尼到現在是兩千多年。

4樓:青蓮荷花藕

在中國佛教中,歷來的祖師大德就說,佛教到現在應該是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了。

只是外國人說佛教只有二千五百多年,但是中國以前的祖師大德都是說的是三千多年。

5樓:水中映天

已經三千多年了。佛教紀年是以佛陀圓寂後開始算起的。西方人為了拉近與佛教的年代,在沒有時間概念的印度進行考古認證佛教有2500多年,這是不可取的。

中國人也為了自己的面子問題,把佛陀說成是與老子和孔子一個時代的人,其實,周朝便有西方有佛的記錄了。

6樓:全球手機號碼解讀導師卍

在釋迦摩尼佛之前就有很多古佛了。定光佛,然燈古佛等等太多了。2023年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南傳佛教的記載,今年是佛曆2023年。

其實爭這些沒有用,佛和牟尼的概念在悉達多喬達摩出生之前很長的時間便存在了,是屬於古印度的四大哲學思想體系的範疇,所以佛教和印度其他的宗教有很多共同之處,這是要了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阿富汗裝置簡陋,何來檢測年代的工具,不要道聽途說! 有了實際科學驗證年代再討論不遲!

但'道宣律師感通錄'中有敘述:中國多有迦葉佛時代遺蹟,相當精彩!所以說古印度思想也不過是受了迦葉佛遺法的影響!

中國若是依'感通錄'中資料有系統地研究出'中國本土遠古佛教',那才了不起啊!

注:有人在前世回溯到達迦葉佛時代,當時的人身材高大,與樹一般高,不住房子,住在森林中,但有交易的街市。云云!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直至今日還存在。

而佛教的產生,的確有2023年和2023年兩種說法。歷史久遠無法考證了,特別是印度是不注重歷史的,時間觀念不強,所以更無法確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佛陀教育是不能用年限來確定的。他是事實真相本有的。證得的!

中國的佛教至今有多少年曆史?

11樓:清心

截止2023年,佛教傳入中國已有2000多年。

佛教傳入中國已有2000多年,在漫長的弘傳過程中,佛教的核心教義始終未曾改變,佛教自覺覺他的根本精神也未曾丟失。

佛教隨著中國社會制度的變化,其自身需要不斷地改變和調整,這是對當時文化的合法回應與弘法利他的契機方式,這些改變與調整正是佛教中國化的關鍵所在。同時,這些調整與改變的過程也記錄了佛教中國化的種種經歷,其對未來佛教的中國化程序有著經驗性的指導價值。

12樓:聖其傳媒

佛教是2千年前建立的,會不會與現代社會脫節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漢時佛教由印度,隨絲綢之路傳入我國。中國第一座寺院是白馬寺。相傳當時的皇帝夢到白馬馱經而至,遂建寺紀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元年前後,佛教傳入中國,到現在大約2023年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永平十年(公元67年)始入。

2009-67=2023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永平十年(公元67年)進入我國。

有2000多年曆史。

佛教建立距今多少年

17樓:iori愛朋

近2023年了。根據演算法的不同,依中國古代舊制,還有一種說法是2023年。

阿彌陀佛。

佛教有多少年曆史

18樓:huaheng歲月

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印度佛教一般認為是漢朝漢明帝時期傳入中國。公元64年,漢明帝「漢明感夢,初傳其道」。遂派使者前往西域訪求佛法。

公元67年,會同兩位印度高僧迦葉摩騰和竺法蘭攜經書和佛像到中國,翻譯了部分佛經《四十二章經》。

漢明帝在公元68年建造了第一座寺院—白馬寺,是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有著1900多年曆史。

19樓:丙千山

大約2023年。

佛教的傳入和發展大約在漢明帝時期(約在公元紀67年左右),佛教傳入中國被稱為浮屠教。據文獻記載,佛像可能於此同時傳入。但在中國西部的新疆以及甘肅河西走廊地區(古代稱之為西域),佛教和佛教藝術的傳入則更要早一些。

印度的佛教藝術,經過中國的藝術家和民間工匠的吸收、融合和再創造,形成了更具中國特點的佛教藝術,從而更容易在中國社會流傳和發展。

20樓:潛川如斯

有兩個歷史記錄,一說3000多年,一說2023年,我們通常取後者。即佛教在印度公元前六世紀被建立。

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生於公元前565年,逝世於公元前486年。俗名:喬答摩·悉達多。

釋迦牟尼是佛教徒對他的尊稱,意為釋迦族的聖人。他生於今尼泊爾境內的迦比羅衛城,是淨飯王的長子。他在青年時期就受到社會動盪的影響,痛感人世苦難深重,變幻無常,努力尋求解脫人生苦難之道。

29歲出家修行,歷時6年,終於得道成佛。之後,在印度恆河流域中部地區向大眾宣傳自己的思想,逐漸擁有眾多信徒,進而組織教團,形成佛教。80歲時,在拘屍那迦逝世。

——因此,公元前565-29歲悟道成佛=536年,是佛教創立那一年。

21樓:香格芮

公元前6-前5世紀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也就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廣泛流傳於亞洲的許多國家。

東漢時傳入我國。根據中國歷史的記載,他是生於周昭王廿六年甲寅,跟現代外國人考據不一樣,年代相差很多。佛入滅於周穆王五十三年壬申年,世壽七十九歲,我們通常講釋迦牟尼佛住世八十歲,實際是七十九歲,因為我們中國人講虛歲,虛歲是八十歲,實足年齡是七十九歲圓寂的。

如果根據這個記載,釋迦牟尼佛入滅到今年,應該是三千零十五年,虛雲老和尚以及我們中國從前的古大德們,都是用中國的記載。

22樓:繁星流動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的傳承,佛陀證悟到今年正好2023年。

傳入中國是在東漢,距今約2023年。

佛教流傳了多久了?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誕生始於約公元前565年,截止2023年,已有兩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佛教起源於印度,逐漸流傳到亞洲廣大區域內,成為亞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伴隨著佛教的傳播,佛像藝術也隨之傳播到喜馬拉雅地區,成為喜馬拉雅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在相關地區形成了不同的地域風格與時代特徵。

公元7世紀以來,印度佛教進入中國的青藏高原。在隨後的一千多年中,佛教在這片雪域高原上經歷了漫長且曲折的發展過程,形成了獨特的佛教分支,被稱之為「藏傳佛教」。

24樓:小螞蟻爬爬賽

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在中國,佛教的傳入和發展大約在兩漢之際,佛教開始傳入漢地(約在公元紀元前後)。經過長期傳播發展,而形成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中國佛教。

25樓:網友

佛教,最早的世界性宗教,距今三千多年,由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所創(參考佛誕);東漢明帝時經絲綢之路正式傳入我國。

26樓:獨酌ai霜殿花

佛教產生於公元前6~5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名悉達多·喬達摩。20歲時離家成道,此後被尊稱「佛陀」,意為覺悟者,簡稱「佛」,所傳宗教被稱為「佛教」。

佛教傳入中國的確切年代尚無定論,異說頗多,大體在公元前後兩漢之際。主要有漢傳、藏傳和南傳佛教三大派別。

27樓:月飲寒水

佛教到中國應該從春秋戰國開始,因為老子的化胡為佛。

28樓:

大約三千多年,佛教在歷史上是社會救助的重要力量之一。近二三十年,隨著經濟發展,大量的佛教公益活動也迅速成長起來,構成當代社會重要的社會資本。眾合園•北京•不老山莊是佛文化發展標準化示範平臺,為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復興,建立的佛教療養文化基地。

佛教在中國有多少年了/佛教在中國有多少年了

29樓:個性就是這樣

據記載,早在先秦時期就有印度使徒前來交流,很難說那時佛教學說有沒有進來,漢代有官方記載的佛學傳教,但是其哲學思想在當時並沒有什麼市場,一直到南北朝後期,經過大亂的民眾,接受了融合了本土思想的佛教學說。

根據不完整記載,2000多年是有的。

30樓:法藏

東漢末年,曹魏時期,,佛教就在中國教化眾生!

31樓:青竹遺風

從東漢明帝永平十年(公元67年),佛教得到官方認可,正式傳入中國算起,至今有2023年。如果從民間算起,就是2000多年了。

佛教存在多少年了?

32樓:含暉居士

無始劫以來一直都有,只是現在名佛教,

釋迦牟尼佛距今到底多少年

33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於公元前566年出生於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於公元前531年在菩提樹下證道成佛,距今已有2023年。

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人,他存在於西元前第一個千年的中期。此時商品**的繁榮促使了剎帝利階層的崛起,構成阻礙的傳統婆羅門教權威地位被削弱,思想界活躍著包括佛教在內的沙門思潮。

沙門思潮的影響:當時的印度,在重解脫的宗教風氣下,對哲學和思想的追求相當普遍。出現以不同形式出家的沙門,這是婆羅門的對立面。

深居於森林茂密之處進行沉思,是印度的傳統。這淵源於稍早於《奧義書》的《森林書》時代,到佛陀時代已成為印度上層階級的一種風氣。

成長環境與個性:幼年喪母的他,在年少時便具有強烈的內省傾向和敏銳的感受力。傳說他在隨父外出農耕祭典時,獨自在樹下坐禪,達到初禪之境;他見蟲子被農夫掘起,又被飛鳥啄食,痛感眾生相殘。

這種對世間諸苦的深沉思考,即使在結婚生子後也沒有消除。

所謂「四門遊觀」事件:他出城分別見到老人、病人、死人,當最後看到出家沙門時便決定出家,一般認為這是釋迦牟尼出家動機的象徵性說法。

34樓:網友

據歷史可考為2023年,佛教誕生於公元前6世紀,當時我們國家正處於周朝末年,春秋時期。

獅身人面像距今多少年,埃及金字塔距今多少年

獅身抄人面像的歷史之謎學者們從各個方面對獅身人面像了研究。一位美國地質學家發現,獅身人面像所受到的侵蝕表明,它的歷史比人們想象中的要長得多。法國學者更是指出,獅身人面像全身曾被大水淹沒,只有頭部露在外面。而根據氣象學家對撒哈拉地區氣候歷史的研究,這麼大的降水量只有1萬年前才有。還有些研究者則發現,獅...

樂山大佛距今多少年,樂山大佛至今有多少年曆史

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 713年 完成於貞元十九年 803年 從開鑿算起1300 年。樂山大佛距今多少年 樂山大佛,始鑿於唐開元元年 公元713年 直至唐德宗貞元19年 公元803年 完工,歷時90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距今已經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 713年 完...

繁體字距今已有多少年的歷史

繁體中文至今已有三千年以上的歷史,直到1956年前一直是各地華人中通用的中文標準字。談繁體字 抄的歷史 要有字型襲演變的 知識。漢字形體演變的歷史大體可分成幾個階段 甲骨文 金文 小篆 隸書 楷書 行書 草書。港澳臺使用的繁體字和大陸推行簡化字之前使用的繁體字,籠統地說都屬於楷體字的歷史。繁體字,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