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能放冰箱冷凍嗎,螃蟹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可以嗎

2023-02-19 06:50:09 字數 5496 閱讀 6958

1樓:健身達人小俊

螃蟹不建議放到冰箱冷凍,螃蟹屬於海鮮類食物,會帶隨有寄生蟲等,冷凍後會有大量細菌,食用後會對人體有害,並且螃蟹本身含有的營養物質也會流失,最好是儘快食用。

螃蟹放到冰箱冷凍會影響螃蟹本身的肉感。

螃蟹放到冰箱冷凍後可能會出現腥味,影響了海鮮類食物的鮮味。

要放進冰箱冰凍的話建議選擇放生活的螃蟹。

2樓:好學者百科

能螃蟹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但是一定要注意,螃蟹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冷凍。如果螃蟹已經死了,建議你不要再冷凍了,因為螃蟹很容易產生組胺這種有毒物質,吃了以後可能會發生食物中毒,引起腹痛腹瀉。

螃蟹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如果你想長期儲存螃蟹,除了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別無選擇。在這種情況下,你最好不要把它們存放超過三個月。

但是一定要注意,螃蟹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冷凍。如果螃蟹已經死了,建議你不要再冷凍了,因為螃蟹死了之後很容易產生組胺這種有毒物質。如果我們再把螃蟹拿出去吃,很可能會發生食物中毒,引起腹痛腹瀉。

為什麼不推薦冷凍大閘蟹?雖然說新鮮的螃蟹可以直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冷凍,但是這種做法感覺太粗暴了。另外,螃蟹是一種水產品。

當我們吃它們時,最重要的是吃海鮮的新鮮味道。如果我們把它們放在冰櫃裡再煮,味道會大打折扣,肉會變成柴火,可能更容易被認出來的螃蟹味道會更重。因此,我們最好不要這樣做。

用什麼方法儲存大閘蟹可行?日常生活中,如果不能一次吃很多螃蟹,放在冰箱裡儲存4到5天也是可以的。我們只需要買不清洗的螃蟹,不需要解繩子。

直接把螃蟹放冰箱裡就行了,然後在螃蟹背上墊一條溼毛巾。在冰箱的溫度下,螃蟹會處於類似休眠的狀態,而在這種情況下,當我們再次烹飪螃蟹時,仍然可以吃到非常美味的螃蟹。

螃蟹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可以嗎

3樓:何緒堯

螃蟹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儲存。

1、放進冰箱熟食區域內冷藏儲存,且應儘快食用,整隻熟蟹在冷藏室裡最多存放1~2天,因為蟹腸等內臟器官極易滋生細菌,久存食用會帶來安全隱患。如果想存更久的時間,要單獨將蟹肉和蟹黃挑出來,放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再放進冷凍室可儲存1個月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吃時一定要重新加熱。

2、螃蟹、蝦、貝之類的高蛋白、低脂肪水產品,其營養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與利用,食用後飽腹感不強,很多人不吃主食而過量食用海鮮、河鮮,當時覺得挺飽,過兩三個小時就覺得飢餓。因此,無論是螃蟹、蝦、貝還是各種美味的魚,都不適合當飯吃。為此,建議食用螃蟹時,要吃一些米飯或點心等主食,這樣既不容易發生蛋白質過量的問題,又不會在飯後短時間內感到餓,且能滿足營養均衡需求。

不宜吃螃蟹人群:

螃蟹中含的膽固醇、嘌呤比較高,因此,下列人群不適宜食用螃蟹:

1、患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腹瀉、胃痛、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等。

2、肝腎疾病患者,尤其是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

3、痛風患者。

4、患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5、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對海產品過敏者。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放進冰箱,因為螃蟹與霜露接觸會產生毒素,不能再次食用。

1.必須要放入冰箱。

2.必須要給螃蟹裹上保鮮膜然後再冷藏。

3.再次食用之前,必須蒸熟蒸透才能食用。

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放在一個密閉的箱子裡面放著,並且旁邊放一下冰,這樣子就會減少細菌的滋生,但是也需要儘快的食用。

6樓:天天笑

如果是活螃蟹,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好幾天都不會死,如果死了就要放在冷凍處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桶裝點水,放點不吃的肉或者飼料,長時間放置的話需要更換水。

8樓:大愛蜂蜜的

親,螃蟹不用放冰箱,只需用個水桶乘一些水在裡面,把螃蟹放進去,一兩天內螃蟹不會死,如果放冰箱,螃蟹反而會死,死了的就不好吃了。

9樓:鈞姐幸福

可以的需要加水,時間長也不新鮮。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我們家經常放冰箱冷凍,只是說肯定沒有新鮮的味道好哈。

11樓:青島的於姑娘

準備一個乾淨的水桶,然後將螃蟹放入水桶中,然後加入清水,清水要超過清水的高度,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即可儲存。

12樓:亂世幽幽

可以的,我們家就是這樣子做的~~~拿出來就是沒那麼新鮮了,畢竟冷凍過跟新鮮的味道會有點不一樣。

螃蟹能不能放到冰箱裡冷藏起來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起來。

螃蟹是屬於鮮活水產品,離水後儲存時間較短,所購數量能在3天左右的時間吃完的螃蟹儲存比較簡單:選活力旺盛的螃蟹, 把螃蟹的腳和鉗子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蓋上溼毛巾儲存即可。每天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活力足的螃蟹可繼續儲存。

注意:螃蟹只能冷藏不能冷凍,冷凍會把螃蟹凍死,肉凍面,沒有任何口感了。

寫在最後:通常吃海鮮,海鮮的鮮度很重要,不新鮮的蟹貝類不僅風味差,而且容易引起中毒。所以能吃完,儘量不要放冰箱冷藏。

14樓:小薩廚房

螃蟹吃不完如何儲存?教你兩招儲存方法,儲存多久都能吃!

15樓:可迎夏侯

活得都可以但要控制熟練,空間小氧氣少,會死的。如果是河蟹,大家都知道死了的吃完有什麼特殊作用,不羅嗦了。要說往冰箱裡放的是已經死了的蟹,沒別的,注意時間,別太久爛掉就好。

16樓:公環

能是能,但一直冷凍螃蟹肉就面了,也沒什麼口感了,因此吃螃蟹最好吃鮮活的。

17樓:我叫寧美麗

煮熟了在放進冰箱裡,

18樓:天天風向標

能,最好放水裡,連水一起冰凍。

螃蟹可以冷凍儲存嗎

19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螃蟹冷凍儲存會破壞原本的味道嗎?

螃蟹可以放冰箱冷凍儲存兩到三天。但建議最好短時間儲存後即食,且建議對於河蟹最好做短時的冷藏儲存,死了的河蟹超過1天后儘量不要食用。

螃蟹的儲存方法:

1、鮮活的螃蟹可以放入一個乾淨的容器內,用糙米混合兩個打散的雞蛋,再撒點黑芝麻,用這個混合物倒入容器內,淹沒螃蟹的殼,然後用暗色的布把容器口蓋上,要能透氣但不透光。這樣可以延長螃蟹的存活時間,並且能讓螃蟹的滋味變得更加肥鮮。

2、最好直接在家裡養著,將螃蟹放在有一點點淺水的盆子裡,加透氣的蓋子,根據儲存時間和數量投放少量的小魚小蝦,想吃多少取多少。

3、將螃蟹放入冰箱冷凍室冰凍儲存,大約可以儲存1-3個月。用這種方法處理過的螃蟹會保留住鮮味,而且步驟簡單。

現在我們生活條件好了,所以說我們的飲食質量也相應地提高,在日常生活中好多家庭通常喜歡吃點海鮮,大家都知道海鮮的**相對來說比較貴一些,但是海鮮的營養卻非常高。發現在日常生活中,好多人都非常喜歡吃大閘蟹吧,大家都知道大閘蟹的**可並不便宜,而且海鮮最主要的就是吃鮮味,如果將螃蟹凍起來,口感就會大大降低了。

為什麼不建議冷凍儲存大閘蟹?

雖然說鮮活的螃蟹可以直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給冷凍起來,但是這種做法感覺太粗暴了,而且螃蟹是一種水產品,我們在吃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為了吃海鮮的鮮味,如果放進冷凍室之後再烹飪的話那麼口感就會大大降低,而且還會使肉質發柴,並且可能更認出來的螃蟹腥味會更重一些,所以說這樣就反而失去了海鮮的鮮味,大家最好不要這樣做。

20樓:菲奧奈緹婭

生螃蟹來:螃蟹在長途運輸時自都需先。

將進行冰凍處理,低溫能抑制螃蟹中菌類和寄生蟲的活性,同時也能延緩其自身蛋白質的降解,可實現保鮮,對其營養成分和口感幾乎沒有影響,可以放心食用。

熟螃蟹:熟螃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為組氨酸。

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所以要儘快。

那螃蟹會不會有凍死的危險呢。

短期冷凍不會死。

螃蟹屬於冷血動物,在溫度較低時會出現自我保護的冬眠現象,若是短時間的冷凍,其在冰層中待的時間在24小時以內,大多數的大閘蟹在解凍之後還是活的。

長期冷凍會死。

螃蟹經過冰凍處理之後,若是長途運輸,其在冰層中的時間超過了48小時,差不多所有的大閘蟹都會死亡,其死亡原因與低溫和缺氧有直接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冷凍。

抄是否可以冷凍主要襲根據以下兩種情況而定。

河蟹,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冷凍儲存河蟹,可放冰箱的冷藏室,且溫度不要過低,最好螃蟹表面覆蓋潮溼的紗布,這樣能夠延長螃蟹的保活時間。

海蟹,海蟹可短時間冷凍儲存,因為冷凍時間過程會導致海蟹由於脫水過久而變質,蟹肉以及蟹膏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因此變質後會滋生黴菌和酵母、芽胞桿菌屬、假單胞菌屬等細菌,並且釋放出一定量的硫化氫,實用過多會影響身體健康。

綜上,螃蟹可冷凍儲存,單建議最好短時間儲存後即食,且建議對於河蟹最好做短時的冷藏儲存,死了的河蟹超過1天后儘量不要食用。

22樓:下雨天的落雨

螃蟹不bai能放冷凍。

將活的螃蟹放到du冰箱冷凍zhi室的海鮮盒dao子裡(就是那個透明玻內璃抽屜),溫度不要太容低了,在螃蟹身上蓋一層微溼的紗布,螃蟹就會處於冬眠狀態,可以儲存好幾個月呢,也不會太瘦的,我們家裡一直這麼儲存的。

還有,一定要用網兜把螃蟹紮緊了,因為不紮緊讓它亂動的話會很快就瘦掉的河蟹還是要吃活的,死蟹蟹體內的組氧酸會分解產生一種有毒的物質組胺,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毒氣越來越大,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而過高的氨氮必須從腎臟排出,所以吃死大閘蟹對腎臟是非常不利的。

23樓:雪山飄渺公主

活螃蟹可以冷凍bai儲存,螃蟹du的營養物質沒有改變,也zhi不會因dao為冷凍產生。

毒素。螃蟹的以內。

下部位不能吃,請注容意:

①蟹腮蟹的呼吸器官,裡面很髒,開啟蟹殼後首先去除。

②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

③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洩物。

④蟹心也叫蟹六角板,這個東西在蟹黃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樣子很顯眼。

食用螃蟹時注意以下幾點:

①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

螃蟹本身性寒,如果再與冷飲同食,會加重胃寒的情況,導致腹瀉。

②螃蟹不能和柿子搭配。

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節,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沉澱,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鞣質具有收斂作用,所以,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導致吃的人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③不宜與茶水同食。

茶水裡同樣含有大量鞣製,和螃蟹不與柿子同吃的道理一樣。因此,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最好不要飲茶水。

24樓:一條盒子靜

冷凍的螃蟹儲存得再好,也不如新鮮螃蟹的原汁原味鮮香可口。因為低溫固化的肉質經過常溫處理後食用,肉質變得軟糯和粉質感,會降低食用時的口感。

煮熟的螃蟹能放冰箱嗎?蒸熟的螃蟹可以放冰箱冷凍嗎

能。螃蟹已經烹飪熟了之後是可以放在冰箱儲存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儲存時間不宜太長,為了食用到比較新鮮的大閘蟹,建議儘快食用完。並且在再次食用大閘蟹的時候需要將其徹底高溫加熱透了之後才可以食用,同時還可以放入一些薑末,這樣可以有利於殺菌,未加熱熟透的大閘蟹容易引起腹瀉等不良反應。放在冰箱裡是否可吃要看放...

蟹肉能存放多長時間?螃蟹放冰箱冷凍能放多久

煮熟的蟹肉能在冰箱裡放多久?這個問題的確切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儲藏條件 蟹肉在烹飪後兩小時內冷藏。為了最大限度地延長熟蟹肉的保質期,為了安全,應將蟹肉放在密封的淺容器中冷藏,或用重型鋁箔或塑料薄膜緊緊包裹。如果儲存得當,煮熟的蟹肉可以在冰箱裡儲存3到5天。為進一步延長熟蟹肉的保質期,應將其冷藏 冷...

乾紅棗可以放冰箱冷凍嗎,乾紅棗可否放在冰箱裡儲存

乾紅bai棗可以放冰箱冷凍的。du 具體儲存方法 zhi 1 室內自然儲存 去dao掉外包裝的塑料專袋屬,把紅棗裝在布袋或存放在紙盒裡,並經常翻動。2 冰箱低溫儲存 將幹棗密封在塑料袋中,放入冰箱,如長期存放,應放入冰箱冷凍室內。3 切記把幹棗裝在塑料袋中,放在暖氣旁邊,最容易發酵變質。儲存紅棗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