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在高分貝的噪音下工作會對身體怎麼樣

2023-02-19 12:05:06 字數 2126 閱讀 4036

1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會受不了,,嚴重的會失聰(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直人神分列,當場**。

長期在高噪聲下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3樓:俗廷

高強度的噪聲危害著人們的機體,使人感到疲勞,產生消極情緒,甚至引起疾病。高強度的噪聲,不僅損害人的聽覺,而且對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以及視覺、智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如果人長期在 95 分貝的噪聲環境裡工作和生活,大約有 29% 的會喪失聽力;即使噪聲只有 85 分貝人,也有 10% 的人會發生耳聾; 120~130 分貝的噪聲,能使人感到耳內疼痛;更強的噪音會使聽覺器官受到損害。

在神經系統方面,強噪音會使人出現頭痛、頭暈、倦怠、失眠、情緒不安、記憶力減退等症候群,腦電圖慢波增加,植物性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等;在心血管系統方面,強噪音會使人出現脈搏和心率改變,血壓升高,心律不齊,傳導阻礙滯,外周血流變化等;在內分泌系統方面,強噪音會使人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增強,基礎代謝率升高,性機能紊亂,月經失調等;在消化系統方面,強噪音會使人出現消化機能減退,胃功能紊亂,胃酸減少,食慾不振等。總之,強噪音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的生理、病理變化。有人曾對在噪音達 95 分貝的環境中工作的 202 人進行過調查,頭暈的上中 39% ,失眠的佔 32% ,頭痛的佔 27% ,胃痛的佔 27% ,心慌的佔 27% ,記憶力衰退的佔 27% ,心煩的佔 22% ,食慾不佳的佔 18% ,高血壓的佔 12% 。

所以,我們不能對強噪音等閒視之,應採取措施加以防止。當然,人們對噪音比較敏感,各個體之間是有很大差異 ,有的人對噪音比較敏感,有的人對噪音有較強的適應性,也與人的需要、情緒等心理因素有關。不管人們之間的差異如何,對強噪音總是需要加以防止的。

解決辦法:佩戴隔音耳罩。

減少在高噪聲下工作時間。

長期生活在高分貝的噪音環境中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影響?

4樓:網友

1、降低工作效率。《紐約客》雜誌刊登一項近期研究發現,開放式辦公室環境噪音會導致員工工作效率降低。各種噪音會導致員工記憶和回想能力下降,諸如簡單計算之類的基本技能降低。

研究人員表示,分神是一大原因,更重要的是開放式大辦公室的噪音會導致員工壓力大增。

2、環境噪音增加致命心臟病危險。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執行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完成的一項研究發現,長期在飛機、火車等交通噪音嚴重的環境下生活,會導致高血壓和致命心臟病危險增加。

3、噪音尤其干擾同時完成多項任務的人。美國斯坦福大學認知神經學專家安東尼魏格納博士表示,在噪音干擾下,人們更難阻止分神,注意力更難集中,因而同時完成多項任務會更加困難。手頭工作一旦被噪音打斷,往往更難繼續返回剛才正在完成的工作。

5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長期生活在噪聲環境中,不僅會影響聽力,還會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長期在強烈的噪音環境下工作會對人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噪聲對睡眠的危害:突然的噪聲在40分貝時,可使10%的人驚醒,達到60分貝時,可使70%的人驚醒。

噪聲對聽力的危害:噪聲可引起耳鳴、耳聾和聽力損傷,超過55分貝,人會感到吵鬧。長期接觸85分貝以上的噪聲,40年後耳聾發病率為21%。

噪聲對生理的危害:噪聲會引起人神經衰弱,心律不齊,血壓升高,高噪聲環境下,會使一些女性的性機能紊亂,月經失調,孕婦流產率增高。

噪聲對兒童的危害:噪聲會妨礙兒童智力發育,吵鬧環境中兒童智力發育比安靜環境中的兒童低20%

高架路或天橋邊,位於這些地方的房屋,經常飽受噪音及長期的震動,易造成精神衰落。

噪聲的傳播:

噪聲的傳播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噪聲源、傳播途徑、接受者。傳播途徑包括反射、衍射等形式的聲波行進過程。

控制噪聲的原理,就是在噪聲到達耳膜之前,採取阻尼、隔振、吸聲、隔音、消聲器、個人防護和建築佈局等七大措施,盡力減弱或降低聲源的振動,或將傳播的聲能吸收掉,或設定障礙,使聲音全部或部分反射出去,減弱噪聲對耳膜的作用,這樣即可達到控制噪聲的目的。

7樓:每日視訊養生堂

長期處於噪音環境工作,也會造成職業病,主要表現為聽力下降。

長期在噪音下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後果

如何在八十多分貝下睡覺,人一般在幾分貝聲音下睡覺最好

你好朋友,音量比較高,容易傷害耳膜,造成不必要的損傷。當時很困的時候,在很吵鬧的地方也是可以睡覺的。我以前和家人去ktv唱歌的時候,因為不會唱歌,又無聊,一到那個環境下,就特別困,即使很吵,也能睡得著。改變不了睡覺環境的話,可以給自己買個隔音好的耳塞,或是助眠有幫助的東西,比如喝熱牛奶 遲安神類藥物...

在工廠內工作受到80分貝的噪音傷害能申請賠償嗎

你好!一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單位不幫你申請的,你有權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自已去申請 二 應當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合同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其他證明材料 2.醫療機構出具的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或者職...

倉鼠晚上經常在籠子裡面亂竄造成很大的噪音!有沒有哪位高手教教

一個晚上把倉鼠擱在一個和倉鼠大小差不多的盒子裡是絕對不行地,長期給倉鼠喂菜葉不給他喝水也是絕對不行地,為了倉鼠的幸福快樂,請不要這樣,如果嫌吵,請不要把它放在臥室,而他亂竄,是正常現象 俺家也有 來2只小可愛的內 源 把寶貝擱 bai在一個跟他差不多大小的盒du子是肯定不行得zhi呢 有條件da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