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板配什麼膠?如何施工?碳纖維膠施工方法?

2023-02-19 15:40:06 字數 3629 閱讀 4803

1樓:水泥基病害處理

1、混凝土表面處理。 用打磨或其他方法出去所有汙物(灰塵、油脂、表面覆蓋物)直至露出堅實的基面,並保證基面的平整,處理完畢後,用工業吸塵器或丙酮將表面處理乾淨。

看我簡介幫你解決問題。

2、用刮刀在混凝土基面上塗抹一層4-5mm碳纖維板專用膠,然後在碳板上塗1-2mm厚的碳纖維板專用膠,中心線區域為3mm(碳板和混凝土表面之間應保持2mm的最小貼上厚度)。

3、將塗有碳纖維板專用膠的碳纖維板用手輕壓貼於需貼上的位置。用橡皮滾筒順纖維方向均勻平穩壓實,使樹脂從兩邊溢位,保證密實無空洞。當平行貼上多條碳纖維板時,兩板之間空隙應不小於5mm。

最後除去多餘的膠粘劑,清理邊緣部分(碳纖維在沒有保護層的情況下,不能在地面上滾動或拖拉,避免碳纖維板的損壞)。

2樓:網友

碳板膠主要用於碳纖維板加固工程中,其粘結性好,不流淌,滲透力強。效能優點。

澳盛c1碳板配套膠是常溫固化a、b雙組分環氧樹脂膠,該產品具有可操作性好、不分層、不離析、觸變性好、施工不流淌等特點;

固化後材料具有優良的機械效能、良好的韌性和抗震及抗衝擊能力;

耐各種複雜介質,如酸、鹼、鹽等,耐老化;

該產品綠色環保不含有揮發性溶劑,安全無毒。

效能指標。注意事項。

施工溫度應大於10℃為宜;

用膠部位應保持清潔和乾燥;

凝膠過程避免施工部位振動;

避免在雷雨天氣中施工。

碳纖維膠施工方法?

3樓:卡本科技

施工工藝介紹。

1、卸荷。加固前應對所加固的構件儘可能卸荷保證達到最原始狀態使其加固徹底。

2、基底處理。混凝土表層出現剝落、空鼓、蜂窩、腐蝕等劣化現象的部位應予以鑿除,對於較大面積的劣質層,在鑿除後應用環氧砂漿進行修復。裂縫部位應首先進行封閉處理。

用混凝土角機、砂紙等機具除去混凝土表面的浮漿、油汙等雜質,構件基面的混凝土要打磨平整,尤其是表面的凸起部位要磨平,轉角貼上處要進行倒角處理並打磨成圓弧狀(r≥30mm)。用吹風機將混凝土表面清理乾淨,並保持乾燥。

3、塗底膠。按主劑∶固化劑=2∶1(或其他比例)將主劑與固化劑先後置於容器中,用彈簧秤計量,電動攪拌器均勻攪拌,根據現場實際氣溫決定用量並嚴格控制使用時間。一般情況下1h內用完。

用滾筒刷將底膠均勻塗刷於混凝土表面,待膠固化後(固化時間視現場氣溫而定,以指觸乾燥為準)再進行下一工序施工。

4、基面找平。混凝土表面凹陷部位應用填平,模板接頭等出現高度差的部位應填補,儘量減小高度差。轉角處也應處理成光滑的圓弧,半徑不小於30mm。

5、貼上碳纖維布。按設計要求的尺寸及層數裁剪碳纖維布,除非特殊要求,纖維布長度一般應在3m之內。調配、攪拌浸漬膠(使用方法與底膠相同),然後均勻塗抹於待貼上的部位,在搭接、混凝土拐角等部位要多塗刷一些。

貼上碳纖維布,在確定所貼上部位無誤後剝去離型紙,用特製滾子反覆沿纖維方向滾壓,去除氣泡,並使膠充分浸透纖維布。多層貼上應重複上述步驟,待纖維布表面指觸乾燥方可進行下一層的貼上。在最後一層碳纖維布的表面均勻塗抹面膠。

纖維布沿纖維方向的搭接長度不得小於100mm,纖維布端部固定用橫向纖維布或粘鋼固定。

6、防護保護。加固後的纖維布表面應採取抹灰或噴防火塗料進行保護。

望採納。

4樓:罃磩迒哪

使用碳纖維加固的施工方法(施工流程):構件基底處理 → 材料準備 → 貼上碳纖維布 → 固化養護 → 檢驗。

碳纖維怎麼施工

碳纖維板的施工工藝介紹

5樓:土巴兔裝修

碳纖維板簡介

巨集發碳纖維製品:碳纖維加固補強單向板材,其成型工藝是將碳纖維浸漬樹脂後在模具內固化並連續拉擠成型。採用優質碳纖維原料與良好基本樹脂,碳纖維板材具有拉伸強度高、耐腐蝕性、抗震性、抗衝擊性等良好效能。

製成的碳纖維單向板材能充分發揮碳纖維的強度和彈性模量,在施工時可免除碳纖維單向織物的樹脂固化階段,強度利用效率高,施工方便。

碳纖維板施工工藝

1.按照設計要求打磨粘接部位,直至露出混凝土砼面,並對裂縫、斷面、段差進行修復,然後按照設計的尺寸裁剪碳纖維板。

2.按照配比將配套碳纖維板粘接膠進行混合,攪拌均勻。

3、 將需要貼上的碳纖維板表面擦拭乾淨(如需貼上兩層時,對底層碳纖維板兩面均應擦拭乾淨),立即塗刷碳板膠,膠層呈凸起狀,平均厚度要大於2mm.

4、將塗有碳板膠的碳纖維板輕壓貼於打磨好的混凝土表面,用橡皮滾筒順纖維方向平穩壓實,並且使碳板膠從兩邊擠出,保證密實無空洞。

5、 需貼上兩層碳纖維板時,應連續貼上。如不能立即貼上,再開始貼上前應對底層碳纖維板重新做好清潔工作。

6. 除去兩邊多餘的碳板膠,並清潔碳板的表面,根據需要對碳板表面塗裝保護層。平行貼上多條碳纖維板時,兩條板帶之間的空隙不應小於5mm.

碳纖維板的施工工藝就分為以上幾個重要步驟,那麼關於碳纖維板的用途除了我們以上說的可用於汽車行業外,還被用於其他的很多行業,比如,混凝土的板樓或者板橋的修復補救以及牆體砌體等很多鄰域,對人類的貢獻很大。當然被用於這麼多地方與它的諸多優點是分不開的,其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硬度很大,而且施工方便,使用壽命也很長等優點更加的被人們所喜愛吧。

碳纖維加固是怎麼施工的

6樓:網友

工藝流程。

施工準備、砼表面處理、塗刷底膠、構件表面殘缺面修補、貼上碳纖維、表面養護、找平材料配置、底層或樹脂配製、浸漬樹脂配製。

碳纖維片材加固施工要點:

(1)膠粘劑的配置:將原材料按不同配合比稱量準確,充分攪拌後方可使用。

(2)基層處理。

a.混凝土表面如出現剝落,蜂窩,腐蝕等劣化現象的部位應予剔除,對於較大面積的劣質層,在剔除後應用聚合物水泥砂漿進行修復。

b.用混凝土角磨機,砂輪《砂紙》等工具,去除混凝土表面的浮漿,油汙等雜質,構件基面的混凝土要打磨平整,尤其是表面的凸出部位要磨平。

(3)塗底層:

a.按一定比例將主劑與固化劑先後置於容器中,用攪拌器攪拌均勻,根據現場實際氣溫決定用量,並層嚴格控制使用時間。

b.用滾桶刷或毛刷將膠均勻塗抹於混凝土構件表面, 厚度不超過,並不得漏刷或有流淌,氣泡,等膠固化後《固化時間視現場氣溫而定,以手指觸感乾燥為宜,一般不小於2小時》再進行下一道工序。

(4)碳素纖維布:

a.按設計要求的尺寸裁剪碳纖維布。碳纖維布沿纖維方向的搭接長度不得小於200mm.

b.在最外一層碳纖維布的外表面均勻抹一層貼上膠料。

(1)表面防護:

為保證膠的耐久性和耐火性,在碳纖維材料表面貼上石英砂,表面抹聚合物砂漿20mm.

碳纖維複合材料和金屬用什麼膠連線比較好啊?

7樓:燕初露祈為

粘結碳纖維複合材料可以使用悍馬碳纖維浸漬膠來粘結。

什麼膠水可以把碳纖維板和楓木粘一起

8樓:網友

如果是乒乓球拍,振動耐疲勞首選士凱saf150-5.

9樓:碧螺春之家

像裝飾材料的話,我知道是用哥倆好這個品牌的膠水不同型號比例混合使用的,例如:木櫃子碳纖維鑲邊,廚房櫃子鑲邊等,但是你是具體做什麼用途我就不太清楚了。

竹碳纖維板整合牆的價格,竹木纖維整合牆板怎麼樣呢?

現在家裝用整合牆面板費用大致包括 原材料進貨 店面租金 店員工資 設計費 以及運輸等成本,直接決定終端零售整合牆面定價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成本就是整合牆面的安裝費了。一般2個人1周就可以安裝完一套100平方的家裝,施工標準,搭配成套化,施工快捷方便,效率高,人工費一般在260元 天。現在開一家整合牆面...

碳纖維片材加固混凝土結構施工工藝有哪些

1 卸荷 加固前應對所加固的構件儘可能卸荷。2 基底處理 混凝土表層出現的剝落 空鼓 蜂窩 腐蝕等劣化現象的部位應予以鑿除,對於較大面積的劣質層面,在鑿除後應用不低於原混凝土強度等級的環氧砂漿修復。裂縫部位應用環氧砂漿進行封閉處理。除去混凝土表面浮漿 油汙等雜質,突起部位要磨平,轉角貼上處平滑過度,...

竹木纖維板是用來做什麼的?竹木纖維板的作用有哪些?

隔熱經國家權威機構檢測,我們產品安裝的房間室內溫度與普通裝修材料相差7度,與油漆相差10度。南方夏季炎熱,北方冬季寒冷,是牆面裝飾的最佳材料。本產品具有獨特的隔熱效能。可解決陽臺 陽光房 別墅頂部的陽光直射強度問題。如果採用變頻空調,可以達到明顯的節能效果。是國家大力推薦的環保材料。耐腐蝕性和耐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