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鹽,紅曲米和熟硝各是什麼東東

2023-02-20 08:50:06 字數 1593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製作滷味。

的一種配料。它可增加滷味的口感和色澤。

到專門批發幹調與調味品的大市場裡有。

2樓:球球

硝鹽是一種白色粉末狀固體,一般是硝酸鈉和亞硝酸鈉。這種物質可以起到防腐作用,因此可用於防腐劑。但攝取過量可致癌,是強烈的致癌物質。

其中亞硝酸鈉有時作為建築材料,其味道與氯化鈉(食鹽)相近,甚至比氯化鈉嚐起來更為鮮美,但攝取過量會中毒。

紅曲米,中藥名。以秈稻、粳稻、糯米等稻米為原料,用紅曲黴菌發酵而成,為棕紅色或紫紅色米粒。為不規則形的顆粒,狀如碎米;外表棕紅色,質脆,斷面粉紅色,微有酸氣,味淡,以紅透質酥,陳久為佳。

熟硝的主要化學成分為硫酸鈉,無機化合物,十水合硫酸鈉又名芒硝、高純度、顆粒細的無水物稱為元明粉。元明粉,白色、無臭、有苦味的結晶或粉末, 有吸溼性。外形為無色、透明、大的結晶或顆粒性小結晶。

主要用於制 造水玻璃、玻璃、瓷釉、紙漿、致冷混合劑、洗滌劑、乾燥劑、染料稀釋劑、分析化學試劑、醫藥品、飼料等。

熟硝是什麼東西 5

3樓:征服者甄

是一種化學物質,混合物。

古代蹴鞠的生產用到熟硝,書中「熟硝黃革,實料輕裁」。

熟硝的主要化學成分為na2so4,易溶於水,可用用於製革。

4樓:飛燕還巢白龍

是製作滷味的一種配料。它可增加滷味的口感和色澤。

紅曲米多量用在食物裡,會對身體有害嗎

5樓:李靜

不僅無害而且有益。

紅曲米是中國獨特的傳統食品,距今已經有千年歷史,早在明代藥學家李時珍所著《本草綱目》中,就記載紅曲可做為中醫藥材,認為紅曲營養豐富、無毒無害、具有健脾消食、活血化淤的特殊功效。歷來被視為安全性高的食品補充劑。

本世紀七十年代末,日本學者遠藤章教授等人從紅曲中分離出一種能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有效物質,並且命名為monacolin-k,從此給功能性紅曲有調節血脂作用提供了科學的依據。

功能性作用。

眾所周知,心腦血管疾病是當前威脅中老年人群生命的第一殺手,而患高血脂和高膽固醇症又是主要**之一。

人體內積累膽固醇主要通過兩大途徑,外源性,指來自飲食,佔1/4;內源性指自身合成佔3/4,比例最大。

代謝途徑表明,人體自身合成膽固醇需經過一系列代謝過程,其中關鍵就是羥甲基戍二醯輔酶 a(hmg-coa)在其還原酶(hmg-coa-r)的作用下生成甲羥戊酸,再進一步合成膽固醇。而紅曲中有效成份正是hmg-coa還原酶的競爭性抑制劑,從而就阻斷了合成膽固醇的通路,起到**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冷凍食品有木有亞酸硝鹽

6樓:君莫攜董少年時

清亞硝酸鹽通常被用於速凍食品中的海鮮食品。就像魷魚啊,準備啊之類的。一般來說蔬菜等速凍食品不會有亞硝酸鹽。

所以親如果你要買海鮮類的速凍食品一定要到正規的大超市去買。希望你可以採納我的建議哦。^ω

紅曲米放多東西會不會變黑

7樓:網友

會,紅的發黑,用紅曲米著色需要按比例投放。

圓的半經是10米,求它的面積和周長各是多少

s r 100 m c 2 r 20 m 半徑r 10米 周長 3.14 10 2 62.8米 面積 3.14 10 10 314平方米 s r r 100 c r 2 20 面積為 10 10 3.14 314 平方米 周長為 10 2 3.14 62.8 米 一個圓的直徑是10釐米,它的周長是多...

網路中「日你」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草」和「日」各是什麼意思?

就是 you 的意思。意思就是和你發生關係 罵人的,等於屌你,屌是操的意思,比如屌你女朋友,就是 女朋友 反正是句罵人的話,一般用於關係比較好,可以開玩笑的朋友之間 日就是操的意思。帶有罵人的意思。但不完全是,有的是屬於口頭禪,說習慣了。主要看和對方什麼關係。如果比較要好的關係,可能就是屬於口頭禪,...

發射區體電阻和發射結電阻有什麼區別,各是什麼東西

發射區體電阻是半導體材料本身所具有的電阻,是一種線性電阻,阻值和發射區的體積大小 摻雜濃度有關。發射結電阻是基區和發射區結合部的電阻,是非線性電阻,其電阻大小和摻雜濃度 外加電壓極性和大小有關。輻射電阻與寄生電阻有什麼區別 輻射電阻是一個等效電阻,當流過該電阻 rr 的電流等於天線輸入端電流 i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