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施工的工藝流程是什麼樣的?

2023-02-20 08:55:04 字數 1860 閱讀 4556

1樓:尹朶月

防水施工工藝是指各種防水施工工藝。施工流程為基層處理→用美紋紙貼上標高輪廓線→塗刷第一遍乳液→乾燥後塗刷第二遍乳液→乾燥→閉水試驗。清理基層吹風除塵重點部位處理底層塗刷多遍防水層塗刷卷材粘結。

基層要求。基層表面應壓實平整,採用水泥砂漿找平層時,必須充分養護,不得有酥鬆、起砂、起皮現象,應符合設計要求。新舊面層必須清理乾淨,不得有雜物和灰塵,以免影響粘結強度。

混凝土表面含水率不應大於10%。塗刷防水塗料時基層應乾燥。一般可憑經驗、肉眼觀察,也可用1m見方的朔料布覆蓋其上,利用陽光照射1-3小時後。

(也可用吹風機加熱的方法),觀其是否出現汽水,若無汽水可視為乾燥方可施工。施工工具。吹風除塵機、各類滾排刷、兌料桶、塗料攪拌器、機動車等等。

施工工藝基層清理乾淨,原牆地面表面要堅實,不應有起沙、掉灰或空鼓。對上下水管根部清理並進行堵漏處理。用10-15㎜寬美紋紙根據牆面設計施工高度貼上輪廓線。

第一遍乳液塗刷施工,順序從上至下,從裡到外,不得漏刷。乾燥24小時後,塗刷第二遍乳液,使兩遍乳液形成完整的防水層。乾燥24小時後,做24小時閉水試驗,放水高度不低於30㎜,24小時內無滲漏為合格。

表面水泥灰漿拉毛後,可以直接貼磚施工。做好水電基礎工程。從安全形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

2樓:沉夜孤星

清理基層和牆壁。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臺、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

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最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晾乾。做好剛性防水第一關。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儘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

房間最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牆角四條邊,因此這些重點部位應該予以格外重視。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間隔時間。這樣,就給地面穿了一層剛性的防水盔甲。

衛生間門檻內要做一個斜坡,塗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間去,並且門檻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漿稍微放點堵漏王溼貼。

3樓:小知47385薪傻

彈性防水塗料做好第二關。新房子建成交付後多少會有沉降,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

一般是先做牆面防潮,做到一米八以上。因為人洗澡會把水噴濺到牆面瓷磚上,瓷磚分子間隙大,水分子很輕鬆進入牆體,滲透到對面居室牆面,從而導致衛生間背面油漆脫落,牆紙發黴變色。牆面防潮做好再貼牆面磚,然後做地面裝修防水。

裝修防水效果好不好,做個養水實驗就知道了。國家有關規定養水實驗時間為24小時,其實,這樣還是不保險的,因為水分子的滲透影響是個緩慢的過程。

雨水收集工藝流程是什麼,雨水收集的工藝流程是什麼?

棄流池 設有格柵井 雨水收集池 沉沙區 清水區 1 格柵井 去除雨水中含有的如樹葉等大塊懸浮物。每次降雨結束後應及時人工清理棄流池內沉積泥沙及攔截的柵渣。客戶也可以根據自身調節採用 完全手動 人工現場啟閉閥門 半自動 中控室電動啟動閥門 我廠內24小時有人值班,因此採用手動執行發現下雨後人工啟閉閥門...

電鍍工藝流程,電鍍的工藝流程

如果是塑料電鍍的話,起泡是粗化不夠,毛坯應力大有關係,還一個是鍍層與鍍層間沒有活化好造成。如果是金屬件的話就是油沒有除乾淨,活化不夠。毛刺的話就是鍍液不乾淨造成。有可能是前處理的問題和電鍍過程中的問題 前處理沒有處理乾淨,有油汙帶入鍍槽,鍍槽有機物過多,會起泡 鍍槽過濾效查不好可能會起毛剌 考慮一下...

LED工藝流程是什麼,求LED燈工藝流程

1.擴晶,把排列的密密麻麻的晶片弄開一點便於固晶。2.固晶,在支架底部點上導電 不導電的膠水 導電與否視晶片是上下型pn結還是左右型pn結而定 然後把晶片放入支架裡面。3.短烤,讓膠水固化焊線時晶片不移動。4.焊線,用金線把晶片和支架導通。5.前測,初步測試能不能亮。6.灌膠,用膠水把晶片和支架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