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 298用簡單演算法怎麼算?

2023-02-20 12:35:05 字數 5679 閱讀 5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帶符號搬家法。

當一個計算題只有同一級運算(只有乘除或只有加減運算)又沒有括號時,我們可以「帶符號搬家」。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方法二:結合律法。

(一)加括號法。

1.在加減運算中添括號時,括號前是加號,括號裡不變號,括號前是減號,括號裡要變號。

2.在乘除運算中添括號時,括號前是乘號,括號裡不變號,括號前是除號,括號裡要變號。

(二)去括號法。

1.在加減運算中去括號時,括號前是加號,去掉括號不變號,括號前是減號,去掉括號要變號(原來括號裡的加,現在要變為減;原來是減,現在就要變為加。)。

2.在乘除運算中去括號時,括號前是乘號,去掉括號不變號,括號前是除號,去掉括號要變號(原來括號裡的乘,現在就要變為除;原來是除,現在就要變為乘。)。

方法三:乘法分配律法。

1.分配法。

括號裡是加或減運算,與另一個數相乘,注意分配。

例:8×(3+7)

2.提取公因式。

注意相同因數的提取。

例:9×8+9×2

3.注意構造,讓算式滿足乘法分配律的條件。

例:8×99

方法四:湊整法。

看到名字,就知道這個方法的含義。用此方法時,需要注意觀察,發現規律。還要注意還哦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嘛。

例:9999+999+99+9

方法五:拆分法。

拆分法就是為了方便計算把一個數拆成幾個數。這需要掌握一些「好朋友」,如:2和5,4和5,4和25,8和125等。分拆還要注意不要改變數的大小哦。

例:32×125×25

方法六:巧變除為乘。

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方法七:裂項法。

分數裂項是指將分數算式中的項進行拆分,使拆分後的項可前後抵消,這種拆項計算稱為裂項法。常見的裂項方法是將數字分拆成兩個或多個數字單位的和或差。

2樓:開心點哦耶

簡便計算方法。

1.補數湊整法。

對於算式中接近整。

十、整百……的數,通過轉化使其變成整。

十、整百……的數,加或減一個數的形式,可使計算簡便。

例如:536-198=536_(200_2)=536_200+2=338

44x101=44x(100+1)=44x100+44=4444

2.分解法。

在某些乘除法算式中,可以把其中的某個數進行分解,使計算簡便。

例如:3.基準數法。

若干個都接近某數的數相加,可以把某數作為基準數,然後把基準數與相加的個數相乘,再加上各數與基準數的差,就可以得到計算結果。

例如:81+85+82+78+79

=80x5+(1+5+2-2-1)

4.拆分法主要是拆開後的一些分數互相抵消,達到簡化運算的目的,一般形如1/ax(a+1)的分數可以拆分成。1/a-1/a+1。

例如:1/1x2+1/2x3+1/3x4+1/4x5+1/5x6

3樓:星座王老師

578-298,用簡單演算法是978-300+2。這樣就可以了湊成整百。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4樓:house蜜糖棗棗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採礦工程、石油工程、冶金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學等。

1、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

2、石油工程專業。

石油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工程基礎理論和石油工程專業知識,能在石油工程領域從事油氣鑽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儲層評價等方面的工程設計、工程施工與管理、應用研究與科技開發等方面工作,獲得石油工程師基本訓練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

3、環境科學專業。

環境科學專業培養具備環境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環境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環境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掌握環境監測與環境質量評價的方法以及進行環境規劃與管理的基本技能。

4、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原名」計算數學」,2023年更名為「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2023年教育部將其更名為「資訊與計算科學」,是以資訊領域為背景,數學與資訊,計算機管理相結合的數學類專業。

5、物理學專業。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5樓:boy我最靚

大學理工類有很多種專業,比如理學有物理,數學,化學生物等等。公學的科目二就更多了,比如電氣工程,汽車工程這類的工程都屬於工業工程,你可以在作業選擇上自己選擇。

6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理工可能是數理化之類的吧可能。

理工類包括哪些專業

8樓:demon陌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9樓:霽雨若初

理學專業通常有: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學科**:08)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

包含儀器儀表、能源動力、電氣資訊、交通運輸、海洋工程、輕工紡織、航空航天、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林業工程、公安技術、植物生產、地礦、材料、機械、食品、**、土建、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化工與製藥等專業。

拓展資料

理工類專業是指研究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門類的專業。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

理學研究的是科學,要求研究的越具體,越詳細,越明白越好;工學研究的是技術,要求研究的越簡單,能把生產成本降的越低越好;

理科重視的基礎科研,工科重視的實際應用。理科培養科學家,工科培養工程師。

10樓:管子舒督琭

這個要看各個學校的情況了。理功類的大學也有文科專業,只是相對要少些,主要以理科為主!

經濟學類。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類。應用物理學。

化學類應用化學。

化學生物科學類。

生物技術。力學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類。

材料化學。統計學類。

統計學材料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機械類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儀器儀表類。

測控技術與儀器。

能源動力類。

熱能與動力工程。

電氣資訊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自動化軟體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資訊工程。環境與安全類。

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化學與製藥類。

化學工程與工藝。

製藥工程。交通運輸類。

交通運輸。交通工程。

航空航天類。

飛行器動力工程。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航天運輸與控制。

****系統與發射工程。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彈藥工程與**技術。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地面**機動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業工程。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

會計學物流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類 應用物理學。

化學類 應用化學。

化學生物科學類 生物技術。

力學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類 材料化學。

統計學類 統計學。

材料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機械類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儀器儀表類 測控技術與儀器。

能源動力類 熱能與動力工程。

電氣資訊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自動化軟體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資訊工程。環境與安全類 環境工程。

安全工程。化學與製藥類 化學工程與工藝。

製藥工程。交通運輸類 交通運輸。

交通工程。航空航天類 飛行器動力工程。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航天運輸與控制。

** **系統與發射工程。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彈藥工程與**技術。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地面**機動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業工程。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會計學物流管理。

48025用簡便演算法怎麼算

4.8 0.25的簡便演算法是,首先把4.8拆分成1.2 4,因為這樣4和後面的0.25就能夠非常簡便的得出結果為1,所以豎式運算如下 4.8 0.25 1.2 4 0.25 1.2 4 0.25 1.2 1 1.2 4.8 0.25 4 0.8 0.25 4 0.25 0.8 0.25 1 0.2...

1471474用簡便演算法怎麼算

解 3 14 7 4 7 4 1 14 7 4等於 9 4 即等於2.25 已知需求出3 14 7 4 7 4 1 14 7 4等於多少 x y x z x y z 3 14 7 4 7 4 1 14 7 4 7 4 3 14 1 14 1 7 4 4 14 14 14 7 4 18 14 7 4 ...

55613用簡便演算法算,155613用簡便演算法算

1 5 5 6 1 3 0.2 5 6 3 0.2 2.5 2.7 5 6 1 3 1 18 用簡便方法計算 先求 1 3 1 18 5 6 1 3 1 18 6 5 2 5 1 15 7 15 5 6 1 3 1 18 是上式的倒數 15 7 其實也不簡便,這題設計的可能就是要知道除法沒有分配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