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讚美母親的詩歌,冰心讚美母親的詩

2023-02-20 12:30:06 字數 2382 閱讀 4998

1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紙船——寄母親》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著--留著,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 從舟上拋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

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疊著,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到一隻很小的船兒,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萬水千山,求他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冰心讚美母親的詩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好久以來;就想為你寫一首詩。但寫了好多次;還是沒有寫好。

母親,為你寫的這首詩;我不知道該怎樣開頭;不知道該怎樣結尾;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就像兒時面對你嚴厲的巴掌;我不知道是該勇敢接受;還是該選擇逃避。

母親,今夜我又想起了你;我決定還是要為你寫一首詩;哪怕寫得不好;哪怕遠在老家的你;

永遠也讀不到……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他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2023年8月的《晨報》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和第一篇**《兩個家庭》。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在日本被東京大學聘為第一位外籍女講師,講授「中國新文學」課程,於2023年返回中國。

冰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詩人、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家、社會活動家。

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一個海軍軍官家庭。2023年8月的《晨報》上,冰心發表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和第一篇**《兩個家庭》。後者第一次使用了「冰心」這個筆名。

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2023年回國,先後在燕京大學、清華大學女子文理學院任教。抗日戰爭期間,以「男士」為筆名,寫了一組以婦女為題材的散文,結集為《關於女人》。

2023年被東京大學聘為第一位外籍女教授,講授「中國新文學」課程。2023年回國。

2023年2月28日21時冰心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9歲。

3樓:4399楊雨佳

母親啊!

這零碎的。你能看一看麼?

這些字,在沒有我以前,已隱藏在你的心懷裡。

關於冰心寫的歌頌母愛的詩

4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七一。

這些事一。是永不漫滅的回憶:

月明的園中,藤蘿的葉下,母親的膝上。

《繁星》一三一。

大海啊!哪一顆星沒有光?

哪一朵花沒有香?

哪一次我的思潮裡。

沒有你波濤的清響?

《繁星》一五九。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在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5樓:心夢語

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繁星》

又是一年了,還這般的微微吹動,可以再照一個影兒麼?

春水溫靜地答謝我說:

「我的朋友!

我從來未曾留下一個影子,不但對你是如此。」

——《春水》

讚美母親的詩句冰心

冰心寫的讚美母親的詩

冰心寫的關於母親的詩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7樓:植物場景歌新語

繁星(一五九)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冰心的關於母愛的詩歌

8樓:快樂男孩

1、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2、造物者棗。

倘若在永久的生命中,只容有一次極樂的應許,我要至誠地求著:

「我在母親懷裡,母親在小舟裡,小舟在月明的大海里。」

3、母親啊!

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棗。

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終於沉默。

母親啊!你是那春光嗎?

冰心紙船寄母親冰心紙船寄母親

寫的是對母親的愛。希望用紙船代表思念,寄給母親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冰心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著 留著,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

七上《荷葉母親冰心》原文,《荷葉母親》冰心全文

荷葉 母親 冰心 父親的朋友送給我們兩缸蓮花,一缸是紅的,一缸是白的,都擺在院子裡。八年之久,我沒有在院子裡看蓮花了 但故鄉的園院裡,卻有許多 不但有並蒂的,還有三蒂的,四蒂的,都是紅蓮。九年前的一個月夜,祖父和我在園裡乘涼。祖父笑著和我說 我們園裡最初開三蒂蓮的時候,正好我們大家庭中添了你們三個姊...

讚美母親河的詩歌句,讚美母親河的古詩

黃河 我蒼老而又年輕的母親,你揹負著歷史的滄桑 從遠古走來.你滿載著民族的恥辱和憤懣,在千萬年不化的雪山下流淌.你裹挾著雷與電 冰與火的衝擊 經受著鳳凰涅盤般的磨難.從涓涓細流的源頭到百里灘塗的入海口,駕馭著萬馬奔騰不可阻擋的氣勢奔流向大海.黃河 我古老的母親 你記錄了多少中華民族的興衰.曾幾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