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好朋友誤會,又不能解釋怎麼辦?

2023-02-21 02:00:05 字數 1587 閱讀 7699

1樓:沉夜孤星

如果你不能出面跟他解釋清楚,那就想辦法用文字的方式,包括發簡訊或者發qq訊息或者微信訊息,建議你用一大段長的文字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解釋清楚,如果直接當面用語言解釋的話,可能越描越黑,越解釋越亂,他也可能不會相信,甚至有可能你們倆會吵起來,發文字訊息,有一個好處是你可以把自己的思路理清楚,用你自己的方式表達這個事情的前因後果,而不是由他牽著鼻子發問,對於表達事情的主觀性。

是很重要的,而且我建議你要先開口,這樣你才能把握主動,讓他聽進去你的思路,而不是由著他的有誤會的思路來。

2樓:bd小葵

首先,我建議你要儘早解除誤會,不然一直拖著不解除,只會惹出更大的麻煩,他可能會有別的想法,甚至誤會更加嚴重 ,你的朋友可能正在氣頭上,首先你要讓情緒冷靜下來,如果不聽解釋,那你就不要在他面前出現,你可以讓你們共同的朋友去勸說他。你先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你們共同的朋友,然後讓他想辦法去跟你的朋友說。

3樓:消化

大概很多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事情吧!我也會和好朋友鬧矛盾,但是我們一般都不會吵架,就是冷戰。可能越是在乎所以就不能容忍彼此間有一點的不愉快吧!

在以前可能鬧矛盾了,我也會極力的去解釋,或者是道歉。以前有一個玩得很好的朋友,我們經常會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不說話,每次有事情她都不說,就是一個勁的鬧彆扭。在絕大多數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她為什麼就生氣了,她生氣的點讓我特別琢磨不透。

我每天和她一起玩耍都是提心吊膽,就是感覺很累。因為我們總會因為一些莫須有的事情誤會,每當這種時候,她就不聽我解釋,我說了幾百遍不是這樣的,她也不聽,就自己一個人生悶氣,然後就開始發火。我們每一次的鬧不愉快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和她解釋,或者就是道歉,儘管決大多數的時候都不是我的錯,但是我還是會道歉,因為我認為我們既然是朋友就要學會互相包容理解,誰先低頭都無所謂。

可是有些時候時間長了就會感覺到心累,就覺得自己好像不被在乎。很多時候有誤會,肯定是要在第一時間內解決,但是如果當時大家情緒都不好的話就先緩緩。

4樓:守信信眾心

你一個人解釋不清楚,那麼就找有說服力的證據,你要是足夠珍惜這個朋友,那你就想辦法讓他諒解你。如果你讓誤會拖延的時間足夠久,那麼他可能認為你就是心裡有鬼,還有可能做出別的舉動,所以我見你先下手為強,先解釋為主。

5樓:達

如果你們是非常好的朋友,你還特別在乎他。這個時候你就不要去找他當然也不是說你一直不去找他,因為那樣的話他就會更加誤會你了。你要試著緩一段兒時間,然後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去找她解釋,這時候他就有可能聽你的解釋了。

6樓:銘刻

既然你想和他和好,就不要空著手去,你們兩個人一起談的時候可能會有些尷尬,那麼建議你這個時候可以買上兩瓶啤酒,兩個人一起對著,喝啤酒,然後當酒下肚之後,兩個人就可以釋放出自己的心情,把事情說開了兩個人的矛盾就會解決好了。不管怎麼說,這個過程可能會很艱難,但是希望你能夠為你在乎的那個朋友堅持下來。

7樓:鍾離幼菱

如果你們兩個人之間存在一些小小的誤會,但是對方又因為不願意讓你解釋,那麼你就失去了和他和好的機會,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惜的。那麼我就建議你可以尋找第三方的力量,找一個人,這個人既和你認識,也和你在乎的那個朋友認識,然後讓他充當中間的橋樑,讓你們兩個人和好起來。

電腦反應很慢,又不能重新裝系統,怎麼辦?

反應速度不是隻看記憶體,關鍵是看cpu的 估計是你的cpu比較低端把。用磁碟清理軟體,整理一下也會提高速度的,電腦好慢,又不想重灌系統,怎麼辦?電腦執行慢可以嘗試下面的解決方案 電腦開機啟動項太多導致的。安裝軟體時候注意去掉 開機自動啟動 的選項勾選,如果想要去掉可以嘗試360或電腦管家,開啟優化加...

自己做錯了事又不能跟老公說怎麼辦

你已經犯了選擇性的錯誤,就不要提!如果你還想和他一起生活下去。放心裡什麼都別說,以後注意就行了 跟他分享他是你的愛人 你自己已經說了又不能跟他說,那就只有瞞著了,但是他以後會不會知道就不曉得了 我做了很多錯事,錯的離譜我想和老公離婚可是他不願意我該怎麼辦?你做了很多的錯事,你覺得錯的還比較嚴重,那你...

腳被蚊子咬成這樣了很癢又不能撓我該怎麼辦

這是抓破後感染化膿了,用雙氧水清洗化膿的上層,然後用酒精殺菌消毒。如果叮咬處還是癢,可以少量塗抹緩解蚊蟲叮咬的鹼性藥膏 比如無極膏 切記塗在周圍抹勻,不在弄到傷口上。看起來比較嚴重,建議您去正規藥店,讓醫生給您清洗一下或者消毒,天氣比較熱,儘量避免碰水發炎哦,望採納 我有個同學也是弄成這樣,還是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