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

2023-02-21 03:25:07 字數 5254 閱讀 8276

1樓:北域名醫

喝豆漿的好處。

1、可以強身健體。在豆漿裡面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鐵磷鈣,維生素以及蛋白質,同時核黃素也是非常豐富的,能夠強身健體,提高人們的視力。

2、防止支氣管炎和衰老。豆漿中含有大量的麥氨酸,防止平滑肌出現痙攣,減少或者減輕支氣管炎發作的次數。豆漿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維生素c及硒元素,屬於抗氧化物質,清除對身體有害的自由基,提高了腦細胞,防止大腦衰老。

3、可以防止冠心病。豆漿裡面含有大量的鈣鉀鎂和豆固醇,能夠讓心肌血管處於興奮狀態,為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降低了膽固醇,同時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血管發生痙攣。

喝豆漿的壞處。

豆漿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的危險。然而專家指出,它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不僅不利於人體對養分的消化吸收,反而有害健康。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

降低這類物質可以將豆漿煮熟。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喝豆漿可以從豆漿當中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另外,豆漿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鐵、鈣等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人體對微量元素的需要。2、但是因為豆漿中所含的是植物蛋白,人體有些對植物蛋白的吸收會有障礙,會導致腹痛、腹瀉。

另外,如果對植物蛋白過敏,喝豆漿還容易誘發過敏反應。

3樓:小小愛問生

樓主你好,常喝豆漿可以補充豐富的卵磷脂營養成分,提高免疫力。但豆漿裡含有大量的嘌呤,過量食用會引起尿酸過高,要多喝水排出比較好。

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

4樓:職場小太陽

好處:1、防止支氣管炎,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2、防止衰老,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3、防止老年滯呆、艾滋病、便秘、肥胖等。

壞處: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不僅不利於人體對養分的消化吸收,反而有害健康。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

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加熱時泡沫上湧,人們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須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的煮沸。經過燒熟煮透,豆漿中的有害物質就會被全部破壞,使豆漿對人體沒有害處。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原因一是,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生雞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細菌,還有一些過敏原。這些成分沒有被充分加熱而失去活性的話可能產生一些不良後果。

二是,即使熟雞蛋,也不宜與豆漿同吃,豆漿中的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3)忌衝紅糖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4)忌裝保溫瓶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忌喝過量豆漿飲用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6)忌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等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

6樓:娛文貼

早上喝五穀豆漿好嗎,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1、豆奶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有效預防乳腺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

2、豆奶有天然的美白效果,可延緩衰老,熱量較低,不會發胖。

3、豆奶比其它豆製品的營養更容易吸收。因為豆奶需經均質乳化(用高壓均質機)或超聲波處理使蛋白質,油脂、磷脂及各種輔料等形成牢固的多元締合體,得到極細而均勻的固體分散物和液體乳化物,在水中形成均勻的乳狀分散體系。具有奶狀的稠度,人體能吸收75%左右。

4、豆奶的營養價值高於牛奶。豆奶中還含有牛奶沒有的磷脂、核酸、異黃酮等多種抗癌物質,又沒有牛奶中對人體有害的膽固醇、半乳糖、飽和脂肪酸等,因此,在國外有些地區,豆奶的銷量遠遠超過了牛奶。

5、豆奶口感柔和、組織細膩、有豆香味、無豆腥味,營養全面、豐富、科學、合理。

6、豆奶是天然植物蛋白保健食品,可新增各種果汁製成各種果味豆奶,品種繁多。

7、豆奶儲存時間久。豆奶經過了現代化的食品加工,最後是經過了滅菌再罐裝的,所以儲存期限會長很多,通常放個一年半載問題不大。所以,豆奶相比豆漿,它儲存時間更久,攜帶也更方便。

天天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我常聽人說,男人應該多喝牛奶,女人應該多喝豆漿,而豆漿也正是最合適女性飲用的一種飲品了,女性喝豆漿的好處有很多的,下面我們就一一給大家細數一下女性喝豆漿的好處吧。

豆漿更適合女性:牛奶和豆漿都富含很多營養物質,對人體有益,但是經調查牛奶適合於男人喝,豆漿更適合女性。特別是對於黃**的中國人,豆漿更適合。

對於處於30-45歲的女性而言,**疾病頻發,乳腺腫瘤、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這些疾病都與雌激素水平變化密切相關。這個階段要多喝豆漿。

鮮豆漿非常適於女性養顏:科學研究認為,女性青春的流逝與雌激素的減少密切相關。現代營養研究認為,鮮豆漿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還有大豆蛋白、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對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宮癌還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補充劑。

同時,豆漿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鮮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衰老,達到養顏美容之目的。

豆漿是心腦血管保護神:作為日常飲品,豆漿中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顯著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常飲豆漿可維持正常的營養平衡,全面調節內分泌系統,降低血壓、血脂,減輕心血管負擔,增加心臟活力,優化血液迴圈,保護心血管,並有平補肝腎、抗癌、增強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學家稱豆漿為心血管保健液。

上面三個好處只是女性常喝豆漿的眾多好處中比較明顯的三個,但是同時我們也要知道,這些好處不是說我們喝一次就能有感覺到的,有的時候我們是長期的喝我們才能知道這些好處的。

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

一、豆漿。

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和吸收。

二、長期喝豆漿的好處。

1、所含維他命b2對**和頭髮的健康有好處,維他命e促進新陳代謝;

2、所含配醣體使腸壁表面光滑、排便順暢;

3、蛋白質和大豆卵磷質對降低膽固醇有功效;

4、對貧血病人的調養,增強抗病能力有幫助;

5、消除青春期女性面部的青春痘、暗瘡有幫助,可使**白皙潤澤和**功效;

6、調節中老年婦女內分泌系統,減輕並改善更年期症狀;

7、延緩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氣喘病有作用。

三、長期喝豆漿的壞處。

1、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對身體是有害的物質;

2、所含低聚糖會造成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

3、所含草酸鹽會與腎中的鈣結合,造成結石。

四、長期喝豆漿的注意事項。

1、長期喝豆漿的人需要補充鋅元素;

2、豆漿要煮熟,不能加雞蛋或拌紅糖;

3、當需要服用抗生素藥物時,必須同喝豆漿的間隔在1小時以上。

10樓:領著螞蟻逛世界

大豆營養豐富,但是,只有通過充分加工,這些營養物質才能被人體吸收。比如,幹炒大豆時蛋白質消化率一般是48%,而整粒煮大豆時消化率僅為65%。大豆經過水泡、碾磨、做成豆漿、充分加熱之後,大豆蛋白的消化率則可以一下子提高為90%。

豆漿的營養價值越來越被世界各國人民所接受,歐洲稱它為「植物奶」,而美國豆漿的零售額已經超過了3億美元。但是大家知道,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很容易變質,而豆漿一般是現做、現賣、現喝的,這使豆漿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很短,不提供給各種微生物充分活動的機會,因此它提供的蛋白質是最衛生的。

人不可一天無豆」,就是說,人在追求健康的過程中,每天必須要食用點豆製品。當然,豆漿一直是人們非常喜歡的飲品,對人體也非常有好處,可是,豆漿該怎樣喝對人體才更有益呢?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癥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喝豆漿的好處有哪些 ?豆漿營養豐富,被稱作植物牛奶,最適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飲用。女人喝豆漿的好處非常多,帶你瞭解。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b2,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因此豆漿的好處有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肪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當然這些也是女人喝豆漿的好處。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質平和,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之功;女人喝豆漿好處多多,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女人多貧血,女人喝豆漿的好處還在於豆漿對貧血病人的調養作用比牛奶要強。

進入中老年的女人喝豆漿,還可調節內分泌、延緩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漿,則美白養顏淡化暗瘡。 當然女人喝豆漿好處遠不止這些。研究認為,女性衰老和雌激素減少有關,而鮮豆漿中大名鼎鼎的大豆異黃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認的天然雌激素補充劑,可預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宮癌、乳腺癌等。

女人喝豆漿的好處還在於豆漿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這種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每天堅持喝鮮豆漿的女性,可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也是女人喝豆漿的好處之一。豆漿可以抑制脂質和糖類的吸收,進餐的時候同時喝豆漿,長期堅持下來,苗條又健康。

想要**的女性可以一試。但是注意,長期喝豆漿好處雖多,也要注意補充鋅劑哦! 瞭解女 人喝豆漿的好處 後,大家應長期堅持對身心有益,美容**抗衰老。

女人喝豆漿好處多多,愛美的姐妹們可以常喝豆漿,體會豆漿帶來的神奇。

豆漿的好處和禁忌,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

豆漿的功效和作用。豆漿的功效和作用,說起豆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豆漿是用黃豆研磨而成的一種營養飲品,適量的飲用豆漿能為人體帶來很多好處。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下豆漿的功效和作用,感興趣的朋友趕緊來了解一下吧。豆漿的功效和作用1 1 增強體質。豆漿因為富含蛋白質 磷 鐵 鈣等等而一直被人們推崇至今。每10...

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喝豆漿的九大好處和七種禁忌豆漿是一種老幼皆宜 價廉質優的液態營養品。喝豆漿有如下好處 1 強身健體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 脂肪1.8克 碳水化合物1.5克 磷4.5克 鐵2.5克 鈣2.5克以及維生素 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2 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

喝豆漿的好處,喝豆漿有什麼好處

1 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磷克 鐵克 鈣克以及維生素 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2 防止糖尿病。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3 防治高血壓。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 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