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直接曬乾好還是煮下曬好?青椒曬乾怎麼曬

2023-02-21 12:50:04 字數 4502 閱讀 5691

1樓:李和霖

青椒直接曬乾好。

青椒直接曬乾做法。

(1)青辣椒浸入水中;

(2)加入小蘇打,小蘇打可以更好地去除農藥殘餘;

(3)洗一洗青辣椒;

(4)撈出後沿著青辣椒的長軸劈開,這樣的好處是暴漏出內部,可以讓辣椒曬的更幹;

(5)剪斷不好吃的辣椒蒂:

(6)可以在陽臺上晾曬了,曬乾後可以儲存,也可以醃鹹菜。

小貼士。曬乾辣椒幹容易長蟲,在密封環境儲存。

2樓:陽光燦爛

青椒,紅椒,黃椒都是市場上常見到的辣椒顏色,可能很多朋友沒有見過白色的辣椒。白辣椒。

並不是一種辣椒品種,而是由青椒燙煮後,再晾曬,晾曬的過程中顏色會漸漸褪去,變成白色。

這種白辣椒在湖南是很常見的,有的是直接曬成半乾狀態後拿來做菜,有的是燙煮後加鹽醃製,再晾曬,這樣可以長期儲存,也有的直接曬成幹,用來炒著吃或者蒸肉吃都特別香。

白辣椒製作方法,一次性不用做太多,想吃了就曬一點,特別方便,可以用來炒肉、炒雞蛋吃,也可以搭配蒜苗,或者藠頭,或者直接炒蒜蓉都可以。這樣的辣椒吃起來特別脆嫩爽口,香而不辣,即使不能吃辣的人也可以吃。

第一步:青椒洗淨後需要在燒開水的鍋中燙煮十幾秒鐘。

第二步:燙好之後放在簸箕。

上,或者其他可以瀝水的裝置,放到太陽下曬,冬天要曬兩三天,夏天大半天就曬好了。

第三步:曬到這樣半乾的狀態,摸起來還有點軟,再切成小塊。

第四步:熱鍋下油,加蒜末炒香,下白辣椒一起炒,加鹽,生抽調味,出鍋撒上雞精。

就可以了。

青椒曬乾怎麼曬

3樓:小樂學姐

辣椒要等自然變紅的時候才採摘下來曬乾,通常就是平鋪在乾燥的地面或網上、報紙等,直接在太陽下暴曬。暴曬期間還需經常翻動,使其受熱均勻。青辣椒並不適合曬成幹辣椒,由於含水分比紅辣椒多,適合醃製。

青椒適宜的貯藏溫度為9-12℃, 相對溼度為90%-95%,青椒貯藏中易有辛辣氣味, 且在轉色階段會釋放乙烯, 故要求有較好的通風條件。

青椒採收後應及時預冷,特別在夏季,一般果實採收後先放在適宜條件下1-2天,進行挑選包裝,青椒貯藏方法有溝藏、窖藏、氣調貯藏等。夏季收穫的青椒應在機械冷庫中貯藏。

4樓:秀乞群群

什麼辣椒都應該可以曬的吧,只是能不能吃那就要看怎麼個曬法了。

如果先把青辣椒用開水煮個三分鐘左右再曬乾就成了白辣椒了,這種辣椒煮臘肉還是一道名菜哦,我們家鄉的特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

青椒可以曬乾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青椒一般都是吃新鮮的,沒見過誰曬乾後再吃的啊,辣椒倒是經常曬乾後再吃,真不知道青椒曬乾後還好不好吃,不過肯定可以吃的。

6樓:mk女王陛下

可以,不過你確定你吃的下。

青辣椒要怎麼曬

7樓:塔木裡子

1、先從菜地裡摘下辣椒,喜歡辣的就摘比較老成一點的,不喜歡辣的就摘嫩一點的,如下圖所示。

2、然後要放在家裡晾曬一天,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吹乾一下水分,如下圖所示。

3、接種是重要的一步了,把前一天摘回來的辣椒放在開水裡面焯一下,再撈起來晾乾水分房子有太陽通風地方晾曬了,如下圖所示。

4、這就曬好了,看看效果,如果想放久一點可以放到冰箱離收藏也可以的,如下圖所示。

8樓:美好未來等我

青椒一般曬成白辣椒,洗乾淨,辣椒柄要剪,不要摘,以免扯破辣椒,在開水鍋裡燙幾分鐘,變色後撈起,可能是為了破壞青顏色,再放到大太陽下曬一天就白了,炒肉很好吃的。再曬乾一點可以剪開一點或切碎,放點鹽,放進罈子裡儲存。整個的儲存可以煎著吃。

切碎的可以炒菜。

9樓:sunny丁凱龍

1、選擇乾燥無水完整有辣椒蒂把的辣椒。

2、不用切開也不要清洗。

3、用針線從蒂把穿過,穿成一串,晾曬易幹且均勻4、懸掛在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

5、完全曬乾後儲存到保鮮盒裡,蓋緊蓋子就行了。

青辣椒能不能曬紅怎麼儲存好?

10樓:迷途羔羊

在太陽下暴曬。青辣椒中含有葉綠素和辣椒紅素,前者的含量高時,會掩蓋後者的顏色,是青椒顯綠色。 但葉綠素易分解,遠沒有辣紅素穩定,所以時間一長,葉綠素漸漸分解,只剩辣紅素了,青椒就變紅了。

青椒的辣味素的含量比較少,它不具備這些保健功效,只能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營養,能促進人體代謝,增強身體素質。

曬乾儲存法並不是把辣椒完全脫水變成幹辣椒,而是將它大部分脫水,這樣處理過的辣椒還保留著新鮮辣椒的口感,冷凍能儲存很長時間,而且這樣處理過之後儲存起來更省空間,等到冬天沒有新鮮辣椒的時候,取一袋出來炒肉吃,簡單方便;

【原材料】辣椒、食鹽;

【辣椒乾的製作方法】

1、準備好的辣椒放在一個大盆中,清洗乾淨,清洗的時候不用摘掉辣椒蒂,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燒水,水開之後加入一大勺食鹽,把準備好的辣椒放進去,把水再次煮開,水開再煮1分鐘左右;

3、焯水之後,撈出來放在竹篾上,攤開,放在室外晾曬;

4、大太陽晾曬一天,辣椒已經明顯乾癟了,為了幹得更快,把辣椒蒂摘掉,斜切成段,放在竹篾上,繼續晾曬;

5、晾曬一天左右,辣椒幹了很多,這個時候就可以收回來,裝在保鮮袋中,分裝儲存,每袋可以裝一頓的用量,放在冰箱冷凍儲存,能儲存很長時間,隨吃隨取,非常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儲存:青辣椒若能在短時間內吃完,只需要冷藏儲存即可。將青辣椒清洗乾淨,擦乾水氣,裝進保鮮袋中密封,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以儲存1~2周。

儲存期間如有損傷,必須立刻取出,否則會影響其他好青辣椒腐爛。

冷凍儲存:青辣椒若是有很多,短時間內吃不完,可以冷凍儲存。將青辣椒清洗乾淨,切塊後冷凍儲存,可以儲存1個月左右。

水裡儲存:將青辣椒裝入塑料袋裡面,再用牙籤在塑料袋上紮上幾個小洞。準備一盆幹靜的水,將辣椒放進水裡面,將水盆放入通風處儲存,可以儲存一個月左右。

如果袋子裡面出現有水珠,可以將袋子開啟通風。

裝瓶儲存: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子,瓶子裡面沒有一滴水,將辣椒放進去,同時加入一勺鹽,將玻璃瓶子放在乾燥處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個月左右。

12樓:帳號已登出

青辣椒可以曬乾儲存。把青辣椒洗淨,瀝乾水分,然後一個個攤放在篩網上,放置在猛烈的太陽之下;曬制期間需要不停的翻轉,使其均勻的受熱。等變成了乾的就儲存。

13樓:咘咘說情感

你好!可以把青辣椒曬乾曬紅再用繩子一根一根串起來串成串,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就可以了哦!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14樓:小川老師闖天涯

青辣椒摘下來後是曬不紅的,若是有很多,短時間內吃不完,可以冷凍儲存。

15樓:藝甄

青辣椒還是不要曬紅的好,就辣椒還沒有成熟,曬的話,容易腐爛,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找到一點土進行埋藏,這樣不容易壞,還能保持新鮮。

16樓:銀雪玉露

其實一般來說辣椒我們要等到自然變紅的時候採摘下來然後曬乾。可以找到乾淨的報紙或者網平鋪在地上,嫌找東西麻煩也可以掃片乾淨的地方直接鋪在地上,直接在太陽下暴曬。需要注意的是在暴曬期間還需要經常翻動,這樣才能使其受熱均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紅的青辣椒放在太陽下,暴曬是可以曬紅的因為青辣椒中含有綠葉素和辣椒紅素當綠葉素較高的時候是青色紅蠟燭比較穩定,在太陽下曬的時間長,葉綠素就會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不用清洗全部放入保鮮袋中,把空氣排乾淨密封之後放入冰箱冷凍,需要用的時候取出來自然解凍即可,冷凍儲存辣椒可以儲存一到兩個月。或冷藏短期儲存。

19樓:校友靈

我來你,把青辣椒我們曬紅了之後給他穿上串,所以這樣保持到冬天可以加點辣椒油什麼的,所以能保持到。到冬天還能保持到夏天呢,夏天也能吃。

20樓:gu蠱

暴曬期間還需經常翻動,使其受熱均勻。青辣椒並不適合曬成幹辣椒,由於含水分比紅辣椒多,比較適合醃製。

21樓:閻貞

青椒肯定是嶗山紅豆杉,紅了之後把水分曬乾了,就可以直接儲存了。

22樓:求桖卉

暴露在陽光下。青椒含有葉綠素和辣椒素。前者含量高的時候會掩蓋後者的顏色。

青辣椒怎麼曬乾 青辣椒如何曬乾

23樓:西瓜西施

1、先從菜地裡摘下辣椒,喜歡辣的就摘比較老成一點的,不喜歡辣的就摘嫩一點的。

2、然後要放在家裡晾曬一天,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吹乾一下水分。

3、接種是重要的一步了,把前一天摘回來的辣椒放在開水裡面焯一下,再撈起來晾乾水分房子有太陽通風地方晾曬了。

4、這就曬好了,看看效果,如果想放久一點可以放到冰箱離收藏也可以的。

衣服是太陽直射晒乾好?還是掛在通風出晾乾好

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晒,有條件的話儘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乾最佳.反面晾乾好,這樣可以減少褪色,同時洗衣服時加水中加點醋或是鹽也可避免褪色.洗衣服是在太陽下晒乾好?還是在屋內晾乾好?太陽下晒乾好還是晾乾好,需要看衣服的材質,絲...

你們說頭髮洗了是自然幹好還是吹一下好 吹乾一點

天氣好,也擦得較幹,體質也好的人是可以選自然幹 如果是雨天本人的抵抗力也不太好的話還是吹乾些好得多。女性頭髮長最好還是吹乾些為好,用負離子吹風機吹也沒什麼害處,主要是吹筒不能離頭髮太近。首先談談讓頭髮自然幹,這是很多人所推崇的一種方式,因為自然乾的情況下頭髮能更好的保留住水分與蛋白質,更利於保護頭髮...

炒酸棗仁煮水前用不用浸泡,還是直接煮

炒酸棗仁可以做成粥也可以熬成湯,對於 失眠有很大的幫助。那麼炒酸棗仁可以直接泡水喝嗎?炒酸棗仁是可以直接泡水喝的,將炒酸棗仁研磨成極細的粉末,然後用溫水沖服。將其研磨成粉末是因為可以更好的浸出有效成分,增強療效。此外,炒酸棗仁還可以與靈芝配伍煮水喝,有鎮靜 催眠 鎮痛 抗驚厥作用。酸棗仁泡水喝對於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