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數?關於小數,你知道哪些

2023-02-21 12:40:07 字數 2797 閱讀 5612

1樓:鹿啦啦

小數,是由整數、小數點、以及小數點後的數字部位所組成的一種實數,作為一種特殊的實數形式,所有的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的樣式,如果一個小數的小數點左側的整數部位為零,我們一般會稱這個小數為純小數。

小數中的小數點,一般會被我們看做是小數中整數部位與小數部位的分界點,小數點左邊的數字部分是大於或等於零的整數部分,小數點的右側部位是小於零的數字部分。當小數點左側的整數部位不為零的時候,我們一般稱這個小數為帶小數。

一般小數會被我們分為兩大型別,一是有限小數,二則是無限小數。所謂的有限小數,就是指小數點後部位的數字個數是限定可數的,所謂的無限小數,就是小數點後的部位是無法限定,是不可數的。一般就無限小數而言,它又被我們分為了無限迴圈小數與無限不迴圈小數,無限迴圈小數指的是,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會出現數字迴圈的現象。

相反,小數點後的部位數字永遠不會迴圈的就叫做無限不迴圈小數。

2樓:風紀社

小數是實數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它是一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的分界號。其中整數部分是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整數部分不是零的小數叫做帶小數。

純小數與帶小數的區別在於純小數都小於1,帶小數都大於或等於1。或者這樣說,根據小數的整數部分是零且是有效數字來把小數劃分為純小數和帶小數。整數部分是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

整數部分不是零的小數就叫做帶小數。

什麼是小數

3樓:善良的忘記

簡單的介紹了一下什麼是小數。

4樓:夢到雲淡風輕

這個要看你學的是幾年級了,每個階段不同代表也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5·61就是5元6角1分,5是整數,點是小數點,最後的61才是小數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是整數的一種特殊表現方式。中間有小數點的就是小數。

7樓:叫某某

小數由整數部分、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

8樓:歐亞子美

有小數點和有整數的叫做小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就是實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

10樓:我

反正這個問題我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豆豆,豆豆嘟嘟嘟嘟嘟爸爸爸爸。

什麼是小數什麼是小數

關於小數你知道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小數。

無限小數 無限迴圈小數 (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 (無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零點一。小數分為有限小數,和無限小數。

小數屬於什麼數 它包括什麼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是實數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它是一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的分界號。

小數分為:有限小數和無限小數。有限小數部分後有有限個數位的小數。

如,,8.3218798456等。無限小數從小數部分的某一位起,一個數字或幾個數字,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的小數叫做無限小數。

你知道什麼是小數嗎?

14樓:丁冉_知道校園

小數由整數部分、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的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比如

15樓:榮榮和平

小數簡 介 整數的寫法寫成不帶 分母的形式基本性質 尾添上0或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寫 法 整數、小數部分中間用小數點隔開。

確定就是這個樣。

「小數」表示的意思是什麼?

16樓:淺寶寶

十進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表示成十進位小數,如85/100可以寫做,中間用的符號。叫做小數點,小數點右邊的數就是小數。

讀音:[xiǎo shù]

造句我做數學題時,一時疏忽,把小數點給點錯位了。

員園除以猿的商是個迴圈小數。

你借我這筆錢不是小數,恐日後空口無憑,還是寫張借據為好。

你借我這筆錢不在小數,恐日後空口說白話,還是寫張借據為好。

你借我這筆錢不在小數,恐日後空口無憑,還是寫張借據為好。

誰能說說什麼樣的小數叫迴圈小數?

小數點,用於將欄位寬度和精度分開。

由於我預想到此商家會遺漏金額的小數點和方法,因此指令碼在需要的時候插入了它們。

數學老師很幽默,有次我沒看見小數點,把一道題算錯了。他煞有介事的在我兜裡掏了半天,說你沒把小數點藏起來啊。

這個實參可與一個數字聯合使用,以告知格式化程式在小數點前有多少個數位。

某些文化特性可能會使用逗號字元為小數點分隔符號,而非句點字元。

聖誕節到來了,願你幸福做加法,煩惱做減法,快樂做乘法,困難做除法,幸運開平方,黴運開根號,壞心情像小數點,好心情迴圈無極限。祝聖誕快樂!

就算8000萬人都是吃生鐵屙秤坨的主,但它也不過是14億的一個小數點,難道還反天了不成?呸,我說錯了,該掌嘴。

接連幾個月的煤氣費都一模一樣,甚至連小數點後面的角和分都不曾改變,這讓家住南山東方美地苑小區的王先生很是納悶。

和選美比賽的打分一樣,城市的「**指數」還能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學術之嚴謹,學風之淳良,懿德可範。

什麼是小數嗎,什麼是小數

小數由整數部分 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3.4 3是整數部分 4是小數部分 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的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 小數是十進位制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分母是10 100 1000 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

什麼是純迴圈小數 什麼是混迴圈小數

從小數部分第一位開始的迴圈小數,稱為純迴圈小數。純迴圈小數是從十分位開始迴圈的小數,如0.33333333.1 3 0.1428571428571.1 7 等。顧名思義,純迴圈小數就是在純小數的基礎上變成迴圈小數。一個數的小數部分從某一位起,一個或幾個數字依次重複出現的無限小數叫迴圈小數 circu...

0 780是幾位小數,小數部分的7在什麼位計數單位是什麼,代

0.780是三位小數,小數部分的7在 十分 位,計數單位是十分之一,代表內7個十分之一。解析 容 一位小數的計數單位是十分之一 也可以說是0.1 表示幾個十分之一 也可以說是表示幾個0.1 二位小數的計數單位是百分之一 也可以說是0.01 表示幾個百分之一 也可以說是表示幾個0.01 三位小數的計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