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家,番茄青枯病用什麼藥好呀?

2023-02-21 20:50:10 字數 1635 閱讀 6071

1樓:農醫生

青枯病是細菌性病害,建議拔除萎焉嚴重植株,病穴及周圍健壯植株用生石灰消毒。後選用鏈黴素、絡氨銅、新植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酮、葉枯寧、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等藥劑葉面噴施並灌根,連防2~3次,5~7天一次。

2樓:北域名醫

番茄青枯病剛開始發病可以選用藥劑噴灑50%敵枯雙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或4%嘧啶核苷類抗菌素600倍液或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4000倍液或新植黴素4000倍液灌根,每株灌升,每隔8-10天灌一次,連續灌2-3次,這樣效果較好。

點選檢視大圖">/

拓展資料:

青枯病是一種會導致全株萎蔫的細菌性病害,當番茄株高30釐米左右,青枯病株開始顯症;先是頂端葉片萎蔫下垂,後下部葉片凋萎,中部葉片最後凋萎,也有一側葉片先萎蔫或整株葉片同時萎蔫的,發病初期,病株白天萎蔫,傍晚復原,病葉變淺。發病後,土壤乾燥,氣溫偏高,2~3天全株即凋萎。

病莖表皮粗糙,莖中下部增生不定根或不定芽,溼度大時,病莖上可見初為水浸狀後變褐色的1~2釐米斑塊,病莖維管束變為褐色,橫切病莖,用手擠壓,切面上維管束溢位白色菌液,這是本病與枯萎病和黃萎病相區別的重要特徵。

/">番茄青枯病百科

假如番茄青枯病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青枯病細菌性病害。建議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等等+葉面肥。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

最好早早預防,定植當天用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預防最好。

番茄的了青枯病用什麼藥謝謝

4樓:農醫生

青枯病, 切開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莖,可以發現維管束微有褐變,並從該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濁汙汁。主要症狀是植株迅速萎蔫、枯死,莖葉仍保持綠色。病莖的褐變部位用手擠壓,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在連續灌根2到3次。

番茄青枯病用什麼藥最好

5樓:農醫生

番茄青枯病, 在出現區域性萎蔫時,及時噴施春雷王銅復配或氫氧化銅整體噴淋。並在萎蔫周圍做重點防治,發生較重時,使用春雷王銅復配或者可氫氧化銅 硫酸銅鈣,採取連噴帶灌的方式進行,對於輕微發生的苗,噴灌後及時在下部進行培土壯根。對於無藥可救的及時拔出田間進行深埋,並使用銅製劑在原有的病穴處做灌根處理。

番茄什麼病,用什麼藥,番茄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

臍部發生的 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溫度異常或者水肥不均衡,體內缺鈣引起的,無法 只能提前預防。得病的建議早早去掉吧,沒有商品價值了。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 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 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

玉米苗枯病用什麼藥,玉米苗枯病用什麼藥效果好?

引起苗枯的病原主要是串珠鐮刀菌。地勢低窪,土壤貧瘠,黏土地 鹽鹼地發病重,播種過深也易發病。土壤積水的田塊,苗期會形成芽澇現象,幼苗不能正常生長髮育,使根系發育不良引發苗枯病。小麥 玉米是全國的主要輪作方式,近幾年小麥根病發生嚴重,導致串珠鐮刀菌 禾穀鐮刀菌和玉米絲禾菌等病原菌積累,也加重了苗枯病的...

辣椒得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

莖基腐病bai,發病主 要原因是土壤消du毒不徹zhi 底,土壤雜菌太多,dao苗期地溫過高,大內水漫灌,根系容透氣性不好,多用有機肥菌肥,改善土壤結構,養分 要充足,不要長期高溫,藥物防治可以用嘧菌酯,4 嘧啶核苷類抗菌素,多抗黴素,福美雙防治 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疫bai病,苗期發病,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