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召開程式是什麼

2023-02-21 20:40:11 字數 757 閱讀 1403

1樓:上帝懶氯

股東會召開程式主要是會議籌備確定召開股東大會、會務組織、會議提案、內容和確定會議議程、準備會議資料、會議通知、會前檢視審議及決議、善後,開啟新的迴圈等。股東出席股東大會會議,所持每一股份有一表決權。但是,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沒有表決權。

召開股東大會會議,應當將會議召開的時間、地點和審議的事項於會議召開二十日前通知各股東,發行無記名**的,應當於會議召開三十日前公告會議召開的時間、地點和審議事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十六條。公司向其他企業投資或者為他人提供擔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會或者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公司章程對投資或者擔保的總額及單項投資或者擔保的數額有限額規定的,不得超過規定的限額。公司為公司股東或者實際控制人提供擔保的,必須經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

前款規定的股東或者受前款規定的實際控制人支配的股東,不得參加前款規定事項的表決。該項表決由出席會議的其他股東所持表決權的過半數通過。

2樓:豆液

股東會召開分為定期會議和臨時會議。定期會議,看****的公司章程規定,可以規定具體多久召開一次,股份****則是每年召開一次。臨時會議,也需要根據具體情形出現,觸發召開臨時股東會,****是董事會、監事會、十分之一表決權股東可以提議召開。

股份****。

是在除了以上情形,還包括董事會人數不足三分之一。

具體股東會召開,需要提前通知股東以及相關主體,會議過程中進行相應的表決,具體需要滿足一定的表決權比例通過。同步,形成會議記錄,由參會人員簽名或蓋章。

股東會起什麼作用,股東大會和股東會的區別是什麼?

股東會起到的作用 股東會是公司的最高權力機構,企業一切重大的人事任免和重大的經營決策一般都得股東會認可和批准方才有效。比如董事 監事人選,利潤分配,對外併購,擔保,大額投資等等。只要達成股東會決議和不違反 公司法 即可決定和改變本公司的任何事。股東大會 shareholders meeting 股東...

未經股東會決議股權轉讓是否有效,股東與股東之間轉讓股權是否需要股東會同意?

無效。另如果有股權轉讓,必須到工商部門備案變更。股權轉讓無須開股東會表決,除非合同或章程有約定 公司法 第71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征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

股東會和董事會的職權分別是什麼

股東會行使下列職權 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劃 選舉和更換非由職工代表擔任的董事 監事,決定有關董事 監事的報酬事項 審議批准董事會的報告 審議批准監事會或者監事的報告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十七條 股東會行使下列職權 一 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劃 二 選舉和更換非由職工代表擔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