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別人說自己不好別人,這個人什麼心理?

2023-02-21 22:30:10 字數 906 閱讀 2872

1樓:好好新星聞

缺乏安全感,還有家庭教育,會形成的自我保護。這一類人通常都比較敏感,會有點自卑、內向。這種以我來看至少是個很在乎別人感受且內心好面子的,忠言逆耳,我也有點吧,其實很正常,有這種思想也沒什麼差的,只是之後會更小心翼翼。

產生安全感。

來自多方面的因素,有主觀的和客觀的。這裡我們就主要談談主觀方面。要讓對方產生安全感,首先要做的就是讓對方相信自己。

讓對方相信自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你必須在言談舉止方面能夠體現出來,比如:說話要算數,說得到做得到,做不到就不要亂承諾。

經常跟ta說說心裡話,說說你的想法,經常問候和關心一下ta的生活;無論多忙都不要不理ta,經常給ta一些驚喜;不要再對其他人太好,言談和行動上都一樣;願意為ta改掉你的不良習慣。

2樓:hh72472趁胺

這個人是有自卑心理,不要想太多,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只要自己盡心了就行。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沒有什麼好後悔的,也不要想太多,順其自然,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自己開心就好,不要想太多了,想多了也沒有用,還不如想一點實際的東西,不要總是想那些沒有用的東西,那樣只會讓你的心情更加煩躁,對你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你應該想一些開心的,快樂的事情來緩解一下你的情緒,不要總是想那些不開心的事情,想多了只會讓你更加難受,更加痛苦。好想吧!

祝你天開心快樂!

怕別人說自己閒話怕人說閒話是什麼心理

這是一種不自信的心裡表現。對於那些特別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的人,往往是性格內斂,不善於人際交往之人,正因為不善於交際,所以就怕別人不在乎自己或者對自己有負面評價,從而更加的患得患失。這是一種心理態度,得改變才行。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說明你自己不是很在意自己的想法 怕人說閒話怎麼辦 儘量做好自己。身正不...

我總是怕得罪別人,總是怕說錯話,總是怕別人不喜歡,我怎麼這樣?該怎麼改變

做人是有原則的,坦誠 熱心 正直的人都應該是受歡迎的。你要有自信,太在乎別人的感覺,反而降低自己的自尊。只要認為正確的事情,就勇敢去做吧 說話經copy過思考才說出來,是bai完全對的。信口開河絕對是不對的du。這方面zhi 你做的沒有錯。沒必dao要去討好任何人,但是說話懂得委婉含蓄,絕對是好事情...

別人欺負自己不敢反抗不敢還嘴怕別人變本加厲的欺負自己,甚至打死自己,我該怎麼辦啊,如何讓自己不被欺

建議不要聽一些教條式的 教科書上的說教,容易出現問題。其實每個人都需要有屬於自己的 圈子 你只要有了自己的圈子,有了朋友,別人不會也不敢隨便欺負你。請把心態放平,儘量多交朋友,情況就會有大的改觀。你是學生還是已經進單位工作了?人最怕你凶,你什麼時候也給他來次凶的,但前提是不好太傷害到人家要害。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