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根據母豬的特點採取不同的飼養方式?

2023-02-22 01:40:05 字數 2762 閱讀 911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飼養妊娠母豬,應按照它的特點和胚胎髮育的規律採用相應的飼養方式。

(1)抓兩頭帶中間的飼養方式 一部分經產母豬斷乳後體質瘦弱,為了使它擔負起下一個階段的繁殖任務,必須在妊娠初期加強營養。一般在妊娠後20~40天,加上配種前的10~14天,共計一個多月時間內加喂含蛋白質高的精料,待體況恢復後以青粗飼料為主,並按飼養標準餵養。到妊娠80天后的妊娠後期,再多喂精料,以加強營養的需要,形成「高—低—高」的營養水平,且妊娠後期的營養水平應高於妊娠前期。

(2)前粗後精的方式 對配種前膘情較好的經產母豬,由於妊娠前期胎兒較小,母豬本身的體況亦很好。因此,不需要另外增加營養,一般可按配種前的飼養水平來餵養。到妊娠後期,適當增加精料喂量,以滿足胎兒生長髮育的需要。

(3)步步登高的飼養方式 主要適用於初產母豬和哺乳期間配種的母豬。前者本身還處在生長髮育階段,後者生產任務繁重、營養需要量較大。因此,整個妊娠期間的營養水平是根據胎兒體重的增長而逐步提高的,到分娩前一個月達到高峰。

一般在妊娠初期可多喂些青粗飼料,以後逐步增加精料比例,尤其是增加蛋白質和礦物質飼料。

母豬的飼養方法?

飼養母豬要分幾個階段?

2樓:福樂家門業

妊娠母豬飼養管理方法如下: 1。妊娠母豬的體重變化母豬在妊娠期內,胎兒與母體是相 互聯絡而又相互制約的。

因此,應根據胎兒生長髮育規律、妊娠 母豬的生理特點和營養需#,採取相應的有效措施,以保證胎兒 的正常發育,提高其初生重和存活率。 母豬妊娠期體重,前期比後期增加得快。

2。妊娠母豬的營養需要特點妊娠母豬對於營養利用與其他 生理時期相比,具有十分明顯的特點。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合成代謝效益高妊娠母豬往往是在較低營養水平條件 下飼養,獲得滿意的繁殖成績。因為妊娠母豬對營養物質具有較 強的同化能力,有胎兒優先的保證能力,一旦缺乏營養,母豬會 分解體內自身的營養物質以滿足胎兒發育需要。

(2)妊娠母豬採食量和哺乳期採食量與增重之間的關係是一 種反比的關係妊娠母豬過肥,會導致產後食慾不振。因此,應 避免妊娠期母豬增重過多。 (3)母豬在妊娠前期增重快於妊娠後期為此,前期可以採 用低標準飼養。

值得注意的是,妊娠前期是胎兒器官形成的時 期,前期日糧中的蛋白質品質要求基本平衡、充足,各種維生素 豐富。

(4)妊娠後期胎兒發育速度明顯加快,胚胎的體積也很快增 大此時要控制日糧的體積,以免壓迫胎兒。在飼料型別上,前 期為粗料型,後期為精料型。 為了使母豬生產出體大仔豬,並蓄積足夠營養物質準備泌 乳、哺育仔豬,對妊娠母豬應按標準飼養。

3。飼養方式中國傳統養豬在以青飼料為主的條件下,總結 妊娠母豬的特點,提出了以下3種飼養方式。 (1)兩頭精喂中間粗喂的飼養方式這種方式適用於斷乳後 體瘦的經產母豬。母豬經過分娩和一個哺乳期之後,體力消耗很 大。

為了使它擔負起下一階段的繁殖任務,必須在妊娠初期加強 營養,使它迅速恢復繁殖體況,這個時期加配種前10天共計1個 月左右,所飼日糧特別注意到全價、優質,特別是要含有高蛋白 質,待體況恢復後才可轉人按飼養標準餵養,直到妊娠80天后, 再提高日糧的營養水平,加強營養的供給。

(2)階段加強的飼養方式這種方式適用於初產母豬。配種 時母豬本身還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營養需要量較大。因此,整個 妊娠期間的營養水平是根據胎兒體重的增長而逐步提高,到分娩 前1個月達到最高峰,到產前3〜5天日糧應減少10%〜20%。

(3)前期粗喂後期精喂的飼養方式對配種前體況良好的經 產母豬,可採用此方式。

3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斷奶後20~25公斤的小豬。

對斷奶後20~25公斤體重的小豬由於它們的消化能力較差,不能充分消化吸收大量的粗飼料,此時期正需要大量的養分供給生長髮育,如果餵給大量的粗飼料,就吸收不到足夠的養分,從而影響豬的生長髮育。

5~50公斤重的架子豬。

此時期的架子豬由於它們已經發育好了,消化能力強,能夠充分消化吸收大量的粗飼料,如果這個階段仍喂很好的飼料,往往不容易長起架子,也就長不成大豬。

50公斤以上的肥育豬。

此時期的肥育豬,因為架子已長成,體內大量沉積脂肪,這時應少喂粗飼料,而多餵給富含碳水化合物 (如玉米等)和蛋白質(如豆餅等)的精飼料。

懷孕早期和懷孕後期的母豬。

對空胎、懷孕早期和懷孕後期的母豬,一方面要滿足它們的食慾,使其有飽腹感,另一方面又必須保持它們不過於肥胖,以免影響繁殖機能。

如何飼養母豬

懷孕母豬為什麼要採取「分階段飼養」的方式?

想要養好母豬的最好方法什麼

怎樣飼養母豬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後備母豬生長特點,在長骨骼的階段,要保證供給足夠的礦物質,尤其是**足夠的鈣、磷,使骨骼長得細密結實,骨架大;在長肌肉階段,則應供給足量優質的蛋白質飼料;在防止脂肪沉積階段,要注意日糧的營養結構,少搭配精料和含碳水化合物飼料,多用青綠多汁飼料,適當加入動物性蛋白質飼料。當後備母豬體重達到50千克以上後,消化器官發育完善,其消化吸收能力大大增強,不僅食慾旺盛,採食量大,而且食飽貪睡。因此,要採取限制飼餵方法,不能讓其自由採食,以免腹部下垂和過於肥胖。

其限飼的方法是:根據豬的體重決定每頭每天的飼餵量。後備母豬的食量可根據一次飼餵後,豬自動離開飼槽時所攝進飼料的數量判定,或根據投食後5~6分鐘內吃食的數量,乘以飼餵次數即可計算出全天應給的飼料量,並隨幼豬的增重、食量及糞便形狀的變化逐漸增加給量,每天飼餵3餐,其中飼餵量早晨為35%,中午為25%,下午為40%。

5樓:豬易養健康養豬

每頓用健仔多給母豬拌料。

根據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和特點的不同,可以將我國

根據地理位置 自然和人文地理特點,我國劃分為北方地區 南方地區 青藏地區和西北地區 故答案為 人文地理 西北地區 青藏地區 人們根據各地的 自然和 地理特點的不同,可以將我國劃分為 和 我國幅員遼闊,自然環境抄複雜多樣,形bai成了各具特色的地理區域 du在中國地圖上,把秦嶺 淮河zhi線 400毫...

根據公共關係工作方法的不同特點,公共關係活動模式劃分為哪五種

根據公共關係工作方法的不同特點,公共關係活動模式劃分為 宣傳型公關 交際性公關 服務型公關 社會型公關 徵詢型公關五種模式。根據工作方法的不同特點,可以把公共關係活動模式劃分哪些種類 公共關係模式bai 根據工du作方法的不同特點,分zhi為建設型dao公共關係,維繫型公共關係專,防屬 御型公共關係...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根據詞語不同的意思造句

1 你的大駕光臨為我們增添了不少體面.2 昨天舞會你穿的那件晚禮服非常體面.3 童言無忌,小孩還很幼稚,請對他寬容一點.4 對於他經常做出的幼稚行為,人們都見怪不怪了.1.周曉桃榮歸故里,那體面可真給我們開了眼界。2.你穿這身衣服出席晚會,很體面。3.我弟弟小明還很幼稚,他很淘氣,希望你原諒他打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