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兩個落實是指?3個嚴禁」2個落實是什麼?

2023-02-22 01:35:06 字數 5017 閱讀 2699

1樓:

落實"兩個責任。

"中兩個責任指的是: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制定實施切實可行的責任追究制度。

黨風廉政建設,黨委要負主體責任。各級黨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必須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解決好不想抓、不會抓、不敢抓的問題,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

2樓:咽珊張塵

電的生產過程極為複雜,需經過發電、輸電、配電以及用電等多個過程。其中發電指的是生產電能的地方,例如:火電單位、水電單位等;輸電是指利用高壓線路完成電力輸送的操作;變電指的是利用高壓變電將高壓電壓、超高壓電壓等電能轉變成低壓電能;配電為最後一步,降壓電能並將其輸送給用電者。

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重視輸電與變電兩個步驟。隨著我國用電需求的急劇增加,急需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來承擔電力系統的輸送與**。多個輸變電專案合在一起,就構成了我國電網的主架。

現階段,我國的輸變電工程普遍存在110kv、220kv、330kv、500kv等多個電壓等級,其中220kv在我國的使用頻率較高;330kv普遍存在於我國西北電網中;500kv級別最高,費用、容量、工藝等的要求較高、較先進。目前,我國極為重視500kv電網的建設,屬我國電網中的中堅力量。輸變電工程屬於電網主網架建設中的重要工程專案,包括輸電線路工程與變電所工程,所需費用較高,工程施工極為複雜,施工技術要求高。

輸變電工程一般包括電氣安裝、通訊及自動化、土建、電氣裝置除錯、系統啟動除錯等。其中電氣安裝包括高壓裝置等一次裝置的安裝,也包括保護與控制系統等二次裝置的接線與安裝;通訊及自動化指的是通訊工程與變電所自動化;土建涵蓋裝置基礎、建築物工程、四通一平、構架基礎等;電氣裝置除錯就是對安裝的一次裝置與二次裝置進行試驗與調整;系統啟動除錯指的是在輸變電工程建設施工結束後,對輸電線路與變電所的運**況進行啟動除錯。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管理的現狀不重視工程進度的協調性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與其他專案存在很大不同,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的的要求更高,要求施工進度嚴格按照規定要求進行,以保證工程建設按時竣工。

現階段,我國多數電力企業不重視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進度的管理與協調性,嚴重影響工程質量,既降低了施工人員與工程師掌控工程進度的能力,又對工程效益與工程質量產生極大的影響。少數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僅僅重視工程進度,缺乏工程質量的監管,造成城市電力緊缺的問題。

3個嚴禁」2個落實是什麼?

3樓:徐妮貝兒

沒有獎的,要3個數字全對,而且位置也一樣才有獎。

如何抓好兩個責任落實的對策及建議

4樓:清心

1、加大宣傳教育,提高思想認識。

「兩個責任」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牛鼻子,是一個協調運作的有機整體,不可偏廢;必須一同落實,一同推進。

因此,要充分運用地方報刊、電視臺、**、手機報、宣傳欄、戶外廣告等**,增強基層黨委、紀委履行「兩個責任」的自覺性,進一步 明確「兩個責任」, 正確處理好「主角」與「配角」的關係,促進「兩個責任」具體化、規範化、程式化,確保各責任主體主動作為,各司其職。

2、創新監督方式,加強日常督導。

加強落實「兩個責任」的日常監督,是破解基層部門平時消極對待,年終積極應對現象的有效方式。

嚴格落實"兩個責任",是指什麼

5樓:網友

「兩個責任」,是指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過程bai中,「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的簡稱。

「兩個責任」新論述的重大意義:

有利於強化各級黨委全面領導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主體責任。過去很多地方的黨組織認為黨風廉政建設是紀委的責任,「一崗雙責」觀念淡薄,有的甚至把黨風廉政建設和經濟建設割裂開來、對立起來。

主體責任意味著黨委既是領導主體、落實主體、工作主體,也要承擔主要的責任,如果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執行不好,首先要問黨委的責。這就給各級黨委及其班子成員特別是一把手增加了壓力,加重了責任,從而增強他們抓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

擴充套件資料:黨委的主體責任是全面責任、首要責任。主要包括5個方面:領導責任。

全面領導本地區、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定期研究、分析、部署。教育責任。組織本地區、本單位黨員幹部開展黨風廉政教育,加強廉政文化建設。

管理責任。做到一級管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檢查考核責任。對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定期組織檢查考核,嚴格獎懲兌現。

示範責任。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帶頭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做到勤政廉政,為本地區、本單位黨員幹部作出表率。

6樓:船帆煇

「兩個責任」即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嚴格落實兩個責任,是廉政建設的「預防藥」,是反腐治本重要之策。事實確實如此,但仍有一些領導幹部,對下級約束不嚴,總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心態來對待下級犯錯,以為自己不出事,就萬事大吉。但在「兩個責任」的要求下,這種只圖個人安危,不顧國家反腐大計的做法,也會被嚴肅問責,受到牽連。

落實「兩個責任」是當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得力舉措,要求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以實際行動為黨和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一是要強化管黨意識,落實黨委主體責任。黨委「主體責任」就是集體責任。每位黨支部負責人就是落實「主體責任」的第一責任人,必須堅持在黨言黨、在黨管黨,做到把主體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主要領導應當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而且自覺帶頭從自身做起,率先垂範,帶領一班人切實貫徹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帶動每位黨員清正廉潔、大公無私、勤政廉政,像焦裕祿、孔繁森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是要切實落實紀委監督執紀問責責任。紀委是對部門、下級黨委和廣大黨員幹部進行黨風廉政監督、執紀、問責的紀律監察機構,只有切實擔負起監督、執紀、問責責任,才能大膽地、真真實實地去開展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對黨員領導幹部行使權力進行監督,對黨的組織和黨員違反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進行檢查,防止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查處違紀違法問題。

7樓:nx熙

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是指: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制定實施切實可行的責任追究制度。 黨風廉政建設一案三查是指:

《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意見》強調,強化巡視監督,嚴格責任追究,建立剛性的、面向領導班子集體和個人的追責機制,實行「一案三查」,一查當事人的違紀違法責任,二查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三查紀委(紀檢機構)的監督責任,做到有錯必究、有責必問。

8樓:

兩個責任指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

9樓:發資訊

嚴格落實「兩個責任」是指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

如何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落實和履行一崗雙責

如何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落實和履行"一崗雙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進一步來提高認識。清醒源認識到。

黨委(黨組)是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要按照黨章要求,認真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承擔主體責任,包括領導班子的集體責任、黨委主要負責人和班子成員的個人責任。從認識上的誤區中擺脫出來,在遵守制度上恪盡職守,黨委加強統一領導,堅持全黨動手,齊抓共管的大格局就會逐步形成。

二是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落實「三轉」,迴歸本位、強化執紀監督責任。紀檢監察機關順應反腐倡廉新形勢,主動把握反腐倡廉新要求,堅定不移轉職能,聚精會神抓好主業,堅定不移轉方式,科學高效履行職責,堅定不移轉作風,全力打造反腐鐵軍。堅決摒棄明轉暗不轉、內轉外不轉、形轉實不轉的固有思維和傳統做法,進一步找準定位,理順關係,把各項工作迴歸到黨內專門監督機關和行政專門監察機關的職責上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的要求部署上來,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觀念,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一項政治責任、政治任務來抓,堅決糾正只重業績不抓黨風建設、只看業務指標不抓懲治腐敗的做法,切實找準職責定位,真正做到敢抓敢管、嚴抓嚴管、常抓常管。

落實「一崗雙責」。各級領導幹部不僅要管好自己,還要堅持「一崗雙責」,細化責任分工,樹立責任擔當,抓好責任落實,既要幹好工作,又要管好隊伍,確保業務發展和廉政建設各項任務落實。

強化問題導向。黨風廉政建設必須從源頭抓起,堅持問題導向,強制度、建機制,既治標、又治本,猛藥去痾、重典治亂。要秉持「嚴」的精神,運用「實」的方法,聚焦問題查、對照問題改,以解決問題的成果來檢驗專題教育的成效。

抓好作風建設。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帶頭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八項規定,進一步糾正「四風」問題,切實抓好作風建設,真正使質檢人的「三個形象」深入人心,推動質檢改革發展。

12樓:仰望的竹籤子

抓廉政建設是領導幹部的一項政治責任,不重視黨風廉政建設,不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就是政治上的失職。

細化明確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具體內容,領導帶頭,分解責任。結合領導工作分工情況,及時印發反腐倡廉建設組織領導與責任分工,將反腐倡廉重點工作分別落實到位。

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環節中相關的黨委、黨委主要負責人、班子成員、紀檢監察組織及其負責人等四類責任物件,劃定責任底線,做到責任追究有據可依。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這裡的主體責任,就是指黨委要對制定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承擔的主要責任。

落實主體責任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牛鼻子」。基層黨委(黨組)如何高效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推動紀委落實監督責任,對深化反腐倡廉建設顯得尤為重要。

1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細化明確黨bai委主體。

責任和紀委du

監督責任的zhi具體內。

容,領dao導帶頭,分解責回任。結合領導工作分工情答況,及時印發反腐倡廉建設組織領導與責任分工,將反腐倡廉重點工作分別落實到位,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環節中相關的黨委、黨委主要負責人、班子成員、紀檢監察組織及其負責人等四類責任物件,劃定責任底線,做到責任追究有據可依。

14樓:啾啾啾蕎芥

首先你能看部門就要恪守自己的責任。

如何落實好兩個責任,如何落實「兩個責任」?

你好親兩個責任是 要落實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黨委 紀委或其他相關職能部門都要對承擔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各級黨委 紀委,尤其是 國家機關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構,必須不斷強化 兩個責任 意識,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 的部署和要求上來,加強擔當,各司其職 各負其責,把落實好 兩個責任...

一道數學題 用兩個0,兩個1,兩個2,兩個3組成八位數,使它能同時被11整除

這道屬於小學奧數的整除問題,幾個特殊數的整除特徵是 2 個位數字為偶數,這個數就能被2整除。5 個位數字為5或0,這個數就能被5整除。8 後3位陣列成的3位數能被8整除,這個數就能被8整除。11 奇數位數字和,與偶數位數字和大數減小數,差能被11整除這個數就能被11整除。最小10132320 最大3...

工會兩個維護是指什麼,什麼是兩個維護

工會兩個維護是指堅決維護 總書記 的核心 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 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就是堅決維護 總書記 的核心 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 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 兩個維護 既是根本政治任務,也是根本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牢固樹立 四個意識 的集中體現。工會的維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