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看雲識天氣,還可以通過什麼方法識別天氣?

2023-02-22 03:20:06 字數 2510 閱讀 4226

1樓:匿名使用者

早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句大家都知道。

2:看露水,一般早上看到草上露水很多,說明是好天氣,因為晴朗的夜晚地面長波輻射沒有云層阻礙直接散逸到外太空,損失很多,地面溫度降低很多度,水蒸氣遇冷凝結。

3:螞蟻搬家,燕子低飛。

朝虹雨,晚虹晴。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月亮 月亮有環 預示轉陰。

看星星 星星含水 預示 天氣轉陰。

看風 一日北風三日晴 三日南風沒好天。

看霧 久晴大霧雨 久雨大霧晴。

總之 綜合看問題。

有什麼方法可以看雲識天氣?

3樓:卑瀾府映雪

看雲識天氣。

雲的特徵和分類。

雲是大氣中水汽凝結成的水滴、過冷水滴、冰晶或它們混合組成的可見懸浮體。

雲的生成、外形特徵、量的多少、分佈及其演變,不僅反映了當時大氣的運動、穩定程度和水汽狀況等,而且也是預示未來天氣變化的重要特徵之一。正確觀測分析雲的變化,是瞭解認識大氣物理狀況,掌握天氣變化規律的一個重要因素。

雲的生成和變化是十分複雜的,它和任何事物一樣都包含著本身特殊的矛盾,由此而形成了絢麗多彩的外貌和瞬息萬變的特點。掌握雲的這些特點才能正確識別雲,不斷提高雲的觀測水平。

雲的外形特徵千變萬化,形成原因各不相同,但是又有其共同的特點。通常根據其共同的特點,結合實際需要,按雲的底部高度把雲分為低、中、高三族,然後按照雲的外形特徵、結構、核成因劃分為十屬及若干類。

看雲識天氣的用到的說明方法

4樓:永康勝

我只對蜜桃薄荷如煙的做一下修改~

「引用」改為「做引用」,「引用」不是說明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出現卷層雲。是下定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雲識天氣》採用的說明方法是做詮釋、作比較、分類別、引用等很多方法。

1.打比方:雲就像是天氣的「招牌」:天上掛什麼雲,就將出現什麼樣的天氣。

2.摹狀貌:本文只有2個。

(1)捲雲絲絲縷縷地漂浮著。

(2)積雲如果迅速地向上凸起,形成高大的雲山,群峰爭奇,聳入天頂。

3.分類別:全文把雲分為 形態和光彩 兩大類。2——6自然段全是4.作詮釋:那最輕盈、站的最高的雲,叫捲雲。

5.列數字 這個有數字的句子都行。

7樓:蜜桃薄荷如煙

下定義,引用,打比方,摹狀貌,作比較,作詮釋。

看雲識天氣的閱讀題(答案)

8樓:衷心菱卯沛

1.概括這兩段文字的內容。

主要介紹了雲的特徵。

2.根據第一段(是原文還是選文我也不知道)有關內容,給暈下定義。

在太陽和月亮的周圍,有時會出現一種美麗的七彩光圈,裡層是紅色的,外層是紫色的。這種光圈叫做暈。

3。選文第一段運用了哪幾種說明方法?

舉例子、作詮釋、引用。

9樓:洪遠茅盼翠

1:①/

2:雲就像是天氣的「招牌」:天上掛什麼雲,就將出現什麼樣的天氣。

3:打比方,說明了雲的姿態萬千、變化無常。

4:不能,天氣是短期的,氣候是長期的。天氣具有易變性,氣候具有穩定性。

今天天氣怎麼樣?不會說今天氣候怎麼樣。合肥的氣候怎麼樣?

表示長期的,規律性的狀態。合肥的天氣怎麼樣?表示短期的狀態。

氣候範圍大於大氣。

希望能幫到您~~~加分哦~~

10樓:郜語糜翠梅

。補充下,這篇文章應該是。

說明文把。1.第一段是對下面段落總的一個概括。

2.打比方。把不同雲朵的特徵解說得確切具體、淺顯易懂。顯得更加形象具體。

11樓:揚翠受聽筠

不能,去掉以後語言就不嚴謹、不準確,也就沒有科學性。

《看雲識天氣》中運用了那些說明方法,並用原文舉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比方,摹狀貌,分類別,引資料,列數字,作比較。

如:捲雲絲絲縷縷地飄浮著,有時像一片白色的羽毛,有時像一塊潔白的綾紗。——打比方。

積雲如果迅速向上凸起,形成高大的雲山,群峰爭奇,聳入天頂,就變成了積雨雲。——摹狀貌。

夏天,雨過天晴,太陽對面的雲幕上,常會掛上一條彩色的圓弧,這就是虹。——打比方。

人們常說:「東虹轟隆西虹雨。」意思說,虹在東方,就有雷無雨;虹在西方,將會有大雨。——引用,作詮釋。

還有一種像棉花團似的白雲,叫積雲,常在兩千米左右的天空。——列數字。

看雲識天氣中的說明方法

看雲識天氣作者運用什麼結構運用了什麼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結構:總分總。 說明物件:雲和天氣的關係。 說明順序:邏輯順序。

看雲識天氣閱讀題,加30分,看雲識天氣 閱讀題

1 雲就像天氣的招牌,天上掛什麼雲,就會出現什麼天氣2 捲雲 積雲 卷積雲 和高積雲 3 在太陽的周圍,有時會出現一種美麗的光圈,裡層是紅色的,外層是紫色的,這種光圈叫做暈。4 另外有一種比暈小的光環叫做華。5 說明出現卷積雲,並且伴有暈,天氣就會變壞。6 華環由大變小,天氣可能轉為陰雨,華環由小變...

看雲識天氣仿寫第一段的,看雲識天氣仿寫第一段100字的

夜暮四合周圍的群山,形態各異,寧靜無比。它們有的像瘦弱的駱駝,被背上的重物壓得挪不開步 有的像臥佛,神態安詳的打著盹 有的像巨莽,在流雲的映襯下慢慢潛行 還有的像一堵閘門,像天上倒掛的垂幔,像高高的谷 你要的是原文們?清楚點啊 夜暮四合周圍的群山,形態各異,寧靜無比。它們有的像瘦弱的駱駝,被背上的重...

看雲識天氣寫了幾種雲分別對應什麼天氣

晴天雲簡表 雲名 雲的形態變化 高度 厚度 天氣徵兆 捲雲 像羽毛像綾紗,絲絲縷縷地漂浮著 最高 最薄 象徵晴朗 卷積雲 像水面的鱗波,是成群成行的捲雲 很高 很薄 無雨雪 積雲 像棉花團,上午出現,傍晚消散 2 000米左右 較薄 陽光溫和 高積雲 像草原上雪白的羊群,扁球狀,排列整齊 2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