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花為什麼不能發芽,煮熟的花種為什麼不能發芽

2023-02-22 03:25:09 字數 2245 閱讀 2996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花種被破壞掉胚芽所以不能發芽開花。

各種花卉種子催芽育苗。

不同種類的花卉,由於它們的種皮構造及生理機制不同,種子發芽期限也不同,如一串紅、翠菊、鳳仙花等只要適時播種,就可很快出苗,而有的花卉需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發芽。因此必須進行人工催芽,以縮短種子的休眠期。

1.水浸處理:對於休眠期短、容易發芽的種子,如紫荊、珍珠梅、錦帶花等,用40℃至60℃溫水浸種1天至2天,就可直接播種。火炬樹等種子,初用90℃ 水浸泡,讓其自然冷卻24小時,使具膠質、蠟質的種皮軟化、吸水,而後發芽。

但須注意以水浸法處理種子時,要勤換水,水溫高過60℃至90℃的時間不宜超過0.5至1小時,而後使水溫降至40℃以下,否則種胚易死亡。

2.低溫處理:有些花卉種子如刺梨、蠟梅、連翹、丁香及一些秋播的草本花等,需經過一定時間的低溫(0℃至10℃)處理,才能促進成熟,打破種胚的休眠而發芽。方法是:

將種子與溼度為60%的沙子混合(即用手捏成團,鬆手後又能散開),然後裝入塑料袋,將口紮緊,放於花盆中,再連盆埋入40釐米至60釐米深的露地裡,也可將種子置於3℃至5℃冰箱內60天至90天,春季拿出播種即可。也可在秋季播種,使種子在室外通過冬季的自然冷凍,翌春發芽出土。

3.變溫處理:有些花卉種子如流蘇、牡丹、芍藥等,具有胚根和胚軸雙休眠的習性,即其胚根(種胚內發育成根的部分)需要通過1個至2個月或更長時間的 25℃至32℃的溫度階段才能打破休眠,而胚軸需要在3℃至5℃的條件下1個至3個月才能解除休眠。對這類種子,必須在播種前,與溼沙混合,經一定時間的高溫,再轉入低溫,經變溫處理後,春季播種能很快發芽。

但必須注意在處理時,要確保高溫期和冷凍期的時間,否則種子播後仍難出苗。

4.加入少量碩豐481可催芽,提前發芽,出苗整齊,發芽率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淨說些怪話,莫說煮熟的,就是沒煮的花也不會發芽。

煮熟的花種為什麼不能發芽

3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已經沒有生命力了花種被煮熟以後已經死掉了,連發芽都不可能的吧。花種裡面管生長的主要是蛋白質和核酸,你煮了會使這些東西變性,說的通俗點就是使裡面的活化細胞死亡,失去萌發的能力許多種子在成熟後,要經過一個休眠階段,這時的種子,是完全停止生長的。

4樓:出弘方

裡面的生生物細胞都殺死了,咋還能生長,發芽。

為什麼煮熟的花種不能發芽?

5樓:蓮珍

因為煮熟的花種被破壞掉胚芽所以不能發芽開花。

胚芽是植物胚的組成部分之一,與胚軸相連。它突破種子的皮後發育成葉和莖。位於胚軸的頂端,突破種子的皮後發育成葉和莖。胚芽是微小的活的物質,能發育成動物或植物或器官或機體的部分。

為什麼煮熟的花種不能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已經沒有生命力了。

花種被煮熟以後已經死掉了,連發芽都不可能的吧。

花種裡面管生長的主要是蛋白質和核酸,你煮了會使這些東西變性,說的通俗點就是使裡面的活化細胞死亡,失去萌發的能力。

許多種子在成熟後,要經過一個休眠階段,這時的種子,是完全停止生長的。當春天來臨,種子遇到充足的水分、適宜的溫度和足夠的空氣時,才會慢慢甦醒過來。種子一醒,會先吸收水分,使種皮變軟,讓整個種子膨脹,然後再將儲藏的養分,經過酵素的作用,供給胚吸收,於是胚開始強烈呼吸,最後,胚根和芽就穿破種皮,種子就發芽了。

照這樣來看,種子要發芽,必須要讓胚進行呼吸作用,並且讓酵素也產生活動。可是,被煮熟的種子,經過高溫加熱,蛋白質已經全部凝固,胚也死了,不能進行呼吸作用、不能吸收養分和水,而酵素的活動也被高溫給破壞,種子失去了生命力,當然就不可能發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你煮熟你還能話不??!

煮熟的花種為什麼不能發芽?

煮熟的花種為什麼不發芽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煮熟的花種使得種子失去了生命力,即使在合適的光照、水分、空氣等條件下也不會發芽。

煮熟的花種為什麼不能必芽開花?

9樓:網友

花種和植物、動物一樣是有生命的,高溫煮過的種子被燙死了,就不能發芽開花了。

10樓:初夏

種子主要由種皮、胚乳、胚等三部分組成,胚裡的胚芽又靠胚乳的營養髮芽,煮熟了,肯定會導致胚乳及胚芽的破環,當然就不能發芽了。

發芽的板栗煮熟能吃嗎?發芽的板栗煮熟還能吃嗎

發芽的板栗煮熟還能吃嗎 發芽的板栗煮熟後最好是不要再食用了,一般發芽的食物的話營養價值不高,而且還存在一些毒素,所以最好不要吃。板栗發芽了通常不建議繼續食用。雖然發芽的板栗本身不含有害物質,但是板栗發芽通常是由於放置較長時間導致,由於長時間放置,板栗中可能會產生黴菌,如常見的黃麴黴素,食用後可能會對...

為什麼煮熟的雞蛋上有紫色的點,雞蛋煮熟了為什麼會粘在殼上

原因bai分析 是由於卵黃在形成過程du中,由於母雞的卵巢有zhi出血點dao,被卵黃粘附,再有蛋白包裹回而形成的。煮雞蛋答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主要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若煮雞蛋的方法得當,可使煮出來的雞蛋的營養吸收率達到100 因而成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營養餐之首選。不過雖說煮雞蛋營養豐富,但...

蝦 蟹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煮熟了的蝦 蟹為什麼會變紅

蝦子活的時候是青色或無色的,但為什麼煮熟了反而成紅色的了?蝦及蟹的外骨骼內含有一種橙紅色的色素 還原蝦紅素,也有叫蝦青素的 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這種色素與蛋白質結合後,會因蛋白質的不同而轉為黃橙紫綠藍等顏色,當蛋白質破壞或變性時或蛋白質與色素分離後 如蝦死亡 顏色即變回原來的橙紅色,蝦煮熟時會變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