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閃雷鳴的晚上,停電是什麼感覺?

2023-02-22 03:25:09 字數 2269 閱讀 3997

1樓:信揚蓮

要確定是整體停電還是隻有您家停電了。如果是在晚上,您可以看看四周的房子,是不是大家的燈都熄滅了。如果是在白天,您則可以打**給鄰居看看別人家是不是也停電了。

或者,如果您家裡有一個斷路器總開關,看看它是不是跳到了斷開的位置上。如果總進線上裝有保險絲,把保險絲座拉出來並取下保險絲。用通斷表測試保險絲是否正常。

用兩個探針分別接觸保險絲的兩端,如果燈亮則說明保險絲是好的。 如果是整體停電,您唯一能做的就是給電力公司打**。如果您家的主斷路器還處於閉合位置,或者兩個總保險絲都是好的,但您的鄰居有電而您家卻沒有,那麼故障就出在您的主進線板和電線上。

原因可能是架空進戶線故障,杆裝變壓器故障或過載,或其他類似故障。打**給電力公司,系統中的這一部分應當由他們負責。如果您在進線板上發現主斷路器跳閘或者總保險絲熔斷,那麼問題可能就出在您的房子中,而且可能很嚴重。

請不要試圖把斷路器合上或者更換保險絲。問題可能在於系統過載,線路中的總電流超出了主斷路器允許通過的範圍,或者房間中某處可能發生了短路。 您首先應當回到房間中,把所有能關掉的電器都關掉。

隨後,如果您有斷路器面板,那麼就把所有的斷路器開關都撥到斷開位置上。將所有的斷路器都斷開後,把主斷路器合上。逐個接通分支電路斷路器。

如果有一個斷路器無法閉合,或者在您閉合該分支電路斷路器時主斷路器再次發生跳閘,則表明故障就在那部分電路中。這樣就必須排除該部分電路中的故障。 如果所有的分支電路斷路器都閉合後主斷路器仍然保持閉合,那麼有兩種可能:

其一是您先前斷開的某個電器有故障。沿線路查詢故障,檢查每個可能出故障的電器,並將它們逐個插好電源。遲早您會發現引起故障的那個電器,無論是直接看出來,或是在插上電源後發現斷路器跳閘。

另外一種可能性是整個系統的過載,其特徵是在房間中幾乎所有電器同時執行時,主斷路器再次跳閘,但卻找不到電氣故障。要解決這一問題,您可以降低總電力負荷,或新安裝更大的主進線板,該主進線板需要具有為電力負荷重的區域供電並分擔整體負荷的新支路。這項工作需要由專業的電工來完成。

對於使用保險絲的主進線板,排除故障的方法是類似的。只是您手頭需要一些保險絲。首先,拔出進線板中所有的保險絲管,然後擰下所有的插入式保險絲。

更換總保險絲並將保險絲座復位。然後逐個更換保險絲直到導致停電的保險絲再次熔斷。這就是必須清除故障的電路。

2樓:小皓粉絲團

有些老樓的電源開關是設定在樓道里的,這時候不要冒然出門去檢查電源開關。因為晚上突然停電,要考慮是否有人蓄意破壞,如果有人故意這樣做,引你出家門,是很危險的。

3樓:以心

如果是我我他媽可能會嚇死!又打雷又下雨關鍵還他媽的停電,一夜不敢睡覺真的很嚇人啊,就看見窗戶外面的閃電打雷聲音還那麼大。

4樓:律政先鋒

在被窩裡面頭都不敢露出來,當雷聲一下來的時候就會瑟縮一下。

5樓:婷婷生日粗卡

我一個人倒是不怕,關鍵是他媽的停電這大夏天的我他媽會被熱死吧?空調不能開,風扇不能開,我感覺我會熱死在那個晚上。

6樓:小唯安

找到電費繳費收據,看看自己繳費的日期,根據平時的用電量估算一下,是否可能欠電費了。現在電費是要預繳的,餘額不足是會被停電的。如果確定不是欠電費了,那麼就有可能是用電量過大致使電開關跳閘了。

7樓:翟施

本來晚上就有種害怕的感覺,一打雷停電就像是鬧鬼一樣。和電視劇的情節差不多。很可怕。

8樓:曹姐**答疑說法

那是真的害怕縮在被窩裡面,生怕外面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傳進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睡覺沒辦法做其他的啊,矇住枕頭睡著睡著就睡著了,如果打雷聲音實在大那就帶著耳機聽歌好了。

10樓:你好百人眾

夜晚電閃雷鳴,帶給人心裡恐懼感,停電漆黑一團,很無助,願光明快來驅走暴風雨。

11樓:寶寶51735乒怪

如果有停電通知,可以提前利用製造一些冰塊,放在冷藏室內,停電後就可以利用冰塊降溫,延長食品儲存時間。如果長時間停電,就需要把冰箱裡面的食物拿出來。

12樓:求註冊

肯定是非常害怕。我小時候膽子很小,天一黑就不再出房間,而且那時候經常停電,停電只能點上蠟燭。家裡有人陪著還好,敢在屋裡走動,要是只剩下自己在家,我就害怕的手拿著蠟燭坐在沙發上一動不敢動,直到家裡人回來或者來電。

後來漸漸大了,也不怎麼怕黑了。

13樓:戰歌

肯定是交男朋友來啊!大晚上的多嚇人就是要找個人來陪陪才行,不然真的會被嚇死的好嗎。

夢見電閃雷鳴在不同的情節下有什麼不同的預示

夢見電閃雷鳴,在周公解夢原意中預示著你可能會突然遭到打擊,要做好承受失敗的準備。另外也可能是你將會遭遇一些突然的事情,打破目前生活的僵局,進入一個全新的局面當中。男人夢見電閃雷鳴,事業上會有一些外在因素出現,有可能是壞的,也有可能會向好的方向發展。女人夢見電閃雷鳴,預示將會嫁給一個有錢的丈夫,並且會...

看到天空中,烏雲滾滾,電閃雷鳴,說成語是什麼

電閃雷鳴 雷鳴電閃 l i m ng di n sh n 解釋 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出自 郭小川 痛悼敬愛的 詩 我們的總理,回答得最為鏗鏘有力 不用語言,而用電閃雷鳴般的一生的經歷。造句 當時,隨著電閃雷鳴,山崩地裂,頃刻間路陷橋斷,房倒屋塌,整個村莊在 中變成了一片...

為什麼電閃雷鳴的時候不能躲在樹下?在樹下觸電的物理原理是什麼

以上說的都不對 這是尖端放電現象造成的 雷雨時,積雨雲帶有大量電荷,與大地形成感應 可以理解為電容的兩極 大地的電荷在強大電場作用下被拉向積雨雲 當然原子的束縛更強,所以電荷還不足以脫離大地 電荷就積聚在尖端,也就是曲率大的地方,這是可以嚴格證明的。當電荷累積到一定程度,強大的電場會將空氣擊穿 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