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長尺測距方法及原理,臂長尺測距的具體操作方法是?

2023-02-22 05:00:06 字數 2437 閱讀 8303

1樓:網友

一個是間隔(高度)乘以100,之後除以分劃數。另一個是前進(後退)距離乘以小分劃,之後除以大小分劃之差。

臂長尺測距的具體操作方法是?

2樓:匿名使用者

臂長尺就是一支刻有分劃的鉛筆(或木條)。可是和手臂一結合起來,就變成一具非常靈活方便的測距「儀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和手臂結合起來,就變成一具非常靈活方便的測距「儀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臂長就是自己的身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臂長尺測。

人都有一雙胳臂,如果問他:你的臂有多長?他可能搖頭說沒量過。

其實,說開了,臂長尺就是一支刻有分劃的鉛筆(或木條)。可是和手臂一結合起來,就變成一具非常靈活方便的測距「儀器」了。

鉛筆上的分劃,是按每個人臂長(手臂向前平伸,從眼睛到拇指虎口的距離)的百分之一為一個分劃刻畫的,所以叫臂長尺。比如,某人的臂長是60釐米,那麼臂長尺上的一個分劃就是6毫米。有了臂長尺,只要事先知道目標的大小,就可以用臂長尺測出距離。

那麼距離是怎樣計算的呢?前面已經說過,臂長尺上的每個分劃是臂長的百分之一,如果目標的高度(或寬度)佔一個分劃時,也正好是距離的百分之一,佔兩個分劃,就是百分之二。這樣,根據相似三角形成比例的道理,距離:

目標高度(間隔)=100(臂長)∶分劃數(臂長尺),就可以得出求距離的公式:

距離=高度(間隔)×100分劃數。

例如:測得前方**線杆的一個間隔,約5個分劃,我們知道一般**線杆間隔是50米,那麼到電線杆的距離是:

50米×100=1000米。

如果不知道物體的寬度(或高度),能不能用臂長尺來測量距離呢?也可以,但是要先創造一個已知距離條件,才能計算出所求距離。

當你用臂長尺觀測各種物體的分劃時,會發現這樣一種情況:觀測某物體的間隔(或高度0時,離物體越近,測的分劃數越多;反之,離物體越遠,測的分劃數越少。根據這個情況,我們就可以在前後兩個位置上對同一個目標測出大小兩個分劃數,並測出前後兩個觀測位置間的距離,有了這三個已知數,就可以按下列公式計算出距離了。

距離=前進(或後退)距離×小分劃。

大分劃-小分劃。

例如,某工兵部隊,為了完成架橋任務,先派出偵察員測量河寬,這個偵察員先在河岸用臂長尺測得河對岸兩地物的間隔為8個分劃,然後照直後退30米處又測得該兩地物的間隔是5個分劃。把這些數值代入公式,計算出河寬是:

30×5=50米。8-5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什麼叫「臂長尺測距法」?``麻煩解釋一下,詳細點``我想學

6樓:咖啡

古代沒有長度測量的工具,就用手臂測量,為一尺,

測量臂長的方法**

7樓:乾萊資訊諮詢

臂長測量如下:1、首先,我們要確保伸展手臂,不得彎曲,以便我們測量出的資料的準確性。

2、然後我們拿出準備好的軟尺,零刻度出緊挨脖子底部,找人用手固定住。

3、然後我們需要把軟尺靠住胳膊慢慢拉直,當軟尺的另一頭到達手掌心的時候停住,記錄下該數字。

4、最後我們多測量幾遍,以保測量資料的準確性。

我們要確保伸展手臂,不得彎曲。

臂長如何測量?

臂長怎麼量

8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臂長尺是以自己臂長的百分之一為一個分劃,刻在鉛筆或直形物體上,並注以數字的尺。如某人臂長為 60釐米,則臂長尺上一個分劃長為6毫米。

用臂長尺測距離有兩種情況:

(l)已知目標間隔(高度)求距離。 測量方法是:以手持尺,將臂向前伸直,使尺的「0」分劃對準目標的一端,拇指壓在目標另一端所對準的分劃上,讀出分劃數,然後按公式計算:

距離=間隔(高度)×100/分劃數。 已知兩電線杆的間隔為50米,讀取臂長尺上的分劃數為5,則測量者至電杆的距離為:50×100/5=1000(米)。

(2)不知目標間隔(高度)求距離。 要領與上述方法基本相同,不同之處是在前後兩點上,分別測定目標的分劃數,並測出前後兩點間(前進或後退)的距離,然後按下列公式計算:距離=前進(後退)距離×小分劃數/(大分數-小分數)。

測距方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鐳射回波,鐳射回波時間,鐳射速度來測距離。聲波也一樣。只要不是氣體,任何介質都或多或少的要有回波或回聲。

我15歲178cm臂長180cm體重70kg彈跳最好可以碰

你有178的身高,而且才15歲,身高還有不小的成長空間,但以後社會上還有比你更高的人,加上你的條件非常適合打小前鋒.所以強烈推薦你打小前鋒 小前鋒 small forward 是球隊中最重要的得分者,同時也要有不錯的防守能力。一名合格的小前鋒不但要有足夠的身高在籃下得分,也要有出色的速度憑藉快攻和突...

老師給我們的是8平方米 12平方米比例尺是1 50。在圖紙上面應該多少

1平方米 10000cm 80000cm 120000cm 50 50 32cm 48cm 長縮小50倍,寬縮小50倍,面積縮小2500倍。您思路確沒單位情況師能說 建築比例怎麼算?按釐米1 50 1 100 1 150等多少?建築圖紙的比例是以毫米為單位,圖紙上是1毫米,則實際為50毫米。表示為1...

李達的畫怎麼賣?多少錢一平方尺

李達是齊白石大師再傳 畫蝦的風格很獨特,筆墨俱佳,而且能左右開工 雙手畫蝦,目前中國只有李達才能畫出帶毛絨絨的老蝦王,收藏價值很高。李達那麼出名,藝術潤格肯定比較高的。你好樓主,李達被譽為 中國蝦王 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