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哲學類書籍的人是不是都聰明?

2023-02-22 07:20:06 字數 6315 閱讀 9544

1樓:自學資料庫

是的,我自己對哲學的理解是 當你開始對哲學感興趣了 你已經在開始尋找自己的路上了。

有很多人活到90歲也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 最想要的什麼 為什麼而活著。

而有些人可能在30-40歲甚至更小的年紀就明白自己這一生要做的事 想要的是什麼。

他們不迷茫 很少困惑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

因此,學哲學的人都比較聰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不一定,但是邏輯思辨能力一定會比較好強。聰明是一個相對的概念,看得懂書不一定看得懂社會和人情世故。道理懂很多不一定會為人處事。

3樓:fvs之驕子

喜歡看這類書籍的人不一定都很聰明,只不過她們都想活的明白一些,他們開始想比別人要透徹一些,但這並不代表著他們的智商都很高。

4樓:校友靈

我來你喜歡看哲學類的書籍的人,是不是都很聰明呢?我認為喜歡看哲學之類的人,所以他們還是比較很聰明的,他們的智商也是非常的聰明,所以我認為他們智商還是很強的,所以看哲學之類的書,這樣的人他們智商非常的強。

5樓:窳惰之人

有這種可能,但顯然不能在二者之中劃上等號。哲學和聰明是有不一樣含義的,舉極端的例子吧,比,哲學家應該比喜歡讀哲學書籍的人更哲學了吧,比如蘇格拉底最終選擇接受處罰,以普通人的視角,能認為是聰明的嗎?同理,喜歡看電影的也不可能都成為導演、俠士。

不過,愛讀哲學書的人一般比較明理,往往富於邏輯。

6樓:心理情感諮詢小汪老師

喜歡看哲學書籍的人不一定都聰明,這是因為哲學書籍並不是說誰看了就能看懂,或者說誰看了就能夠獲得知識,而是說你一定要投入自己的身心,真正的去喜歡哲學,從哲學中領悟到道理,然後把道理應用到實踐當中,這才是學哲學的人的一個訴求,至於這個人本身是否聰明或者能否因為學習哲學而變得聰明,這都是可疑的。

7樓:出門騎烏龜

喜歡看哲學類書籍的人並不一定就都是聰明的,每個人對於看書的愛好以及喜好都是不一樣的,不能酒水喜歡看哲學類書籍的就是聰明的。

8樓:漂釀娘子

應該把,反正我是一看這一類書籍就犯困,所以總覺得能看的進這一類書籍的,思路首先是跟的上這本書作者的思路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比較聰明的吧。

9樓:陸志珍

不是絕對的,可能他對哲學比較的感興趣,所以看這些書籍。所以不一定看哲學書的人都聰明。那有些聰明的人,他還不看哲學書呢。

10樓:上下有情長

喜歡看哲學類書籍的人,不但頭腦聰明。對事物的看透本質。能一針見血的。解決各種問題。

11樓:傑英

是的,世界每個人都是聰明的,同樣,哲學不是隻適合聰明的人讀,只要能從中得到啟發,什麼人讀都可以。

12樓:天人和怡文學社

喜歡看哲學的人確實很聰明,其實每一個人都聰明,要把聰明用對了地方才行。

13樓:教語文的小紀

對呀,哲學類的比較拓展人的思維能力,發散想象力,聰明不聰明不知道,但是思維能力一定不錯。

14樓:穩穩讀財

喜歡看哲學類書籍的人,應該是很有智慧。

有什麼聰明的?

他們有的是很多的智慧。

哲學就是交給我們思維的。

有了思維,才知道要做什麼樣的事情。

去做事情之後,才知道有沒有什麼結果。

15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都特別聰明。有的人只是比較喜歡看哲學類的書籍。看什麼書籍不能代表他的智商。

16樓:趙惠娟

不一定,喜歡看這種書的一般都很內向,固執。

17樓:情感初心

喜歡看哲學類書籍的人並不是都聰明,有聰明的有不聰明的,這只是愛好而已。

18樓:網友

喜歡看哲學類書籍的人,通常他們的思維方式很特別,而且也很執著他們認定的方式輕易不會被改變。

19樓:玖霄

首先,很多哲學家都會創作**和劇本。其次呢,我個人真沒見過愛讀文學不愛看哲學,或者愛看哲學不愛看文學的,不知道是不是認知偏差,但是我覺得普遍是,愛讀。

20樓:胡說混日

看是什麼書了。我要是看到哪個成年人桌子上都是什麼『人性的弱點』之類的偽哲學,一般覺得這種人腦子不會很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人不是聰明,是成熟。適合進行學術研究。

22樓:好好姑娘

不一定吧,誰知道呢。

學哲學的人是怎麼樣的?比如性格?

23樓:陽光青呈

學習哲學的人思想比較深邃,三觀一般都是很正確的,個人素養比較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很大一部分是青春期,童年或者孩提時候形成的。學哲學會對人的性格有些改觀,但是千萬別把這個作用誇大。當然極少部分的人學哲學後變化很大這是可能的,畢竟學哲學直接影響觀念,但是變化是開放的,不要以為這種變化一定朝好的方向。

25樓:冬衫再啟

學什麼的人都有,就看學到什麼程度,學了些什麼。哲學是一門比較深奧的。

課程,一般只能懂皮毛。真能學到家的,肯定是天才。學了個半桶水的,多。

數心理會出現問題,通常被人看成是神經病。

26樓:被損的損友

學哲學主要有個方向———

都說要看書,看什麼書可以讓人變得聰明?

27樓:孚藏軒

無論什麼書,一概都是讓人變聰明的書,書本是作者智慧的精華,凝聚著作者的思考,不管寫得好不好,至少讓你看見了一種思維,看見了一顆顫動的心在怎麼運作,看見了一些潛在的想法,讓你更加理解這個世界。列舉幾種書籍說說吧:

其一,哲學類的書籍,這類書籍特有聰明意味,喜歡看哲學書的,都很聰明我覺得,因為哲學不易懂,能懂的人寥寥無幾,能看懂還能喜歡說喜歡看的,就更聰明瞭。

哲學類的書籍,有很多很好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人生是一種很好的指引,讀了這種書,人的一生格局,就全都變了,不一樣了,不具有凡骨了。

其二,文學類的書籍,讀這種書的人,特善解人意,是非觀念特別好,做人也很容易更加和善,其實呢,文學性的文字,很容易原諒人性的缺點,因為很多的文學筆觸可以提點你對人性缺失的理解度,會更加熱愛生活,知道那些平凡或者缺失的人生存在著不一樣的人性美。

愛好文學的,交流能力比較高強,很容易理解別人,因為文學書堆裡面提供了很多的生活細節的參考,一個模板一個模板的理性演習,早看多了,對人世間的一些事情,也善於體會。活得更精明一些。

其三,就是一些實務性、技術性的書籍,比如數理化的,工程技術原理的,法學理論專著的,經濟學專著的,這型別的書籍,純理論純技術的,是一種對現代科技生活的深度領會,其實呢,不管是哲學或者文學,都不足以讓你活在現代,只有這些現代化的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的東西,才足以讓你感受到什麼是現代化,才懂得現代科技文明,一個不懂現代科技文明、法治文明之類的現代化的東西的,很難理解現代人的生活,至少他們理解的是片面的,只是一個不高於古代的一個生活小角落。

就舉這三種了,每一本書都是有價值量的,現代人應當博覽群書,多學多思,睜眼看見的世界,才是具有透視力的,不是朦朧物。

28樓:隨身書卷

學會給自己一個吸收提煉知識的能力,看什麼書都可以變得聰明,只要不是快餐類的書就可以。

29樓:兔子

看一些名著或者一些有意義的哲學書就會讓人很聰明機智,比如說看了百年孤獨你就會思考人生百態,看了鋼鐵是怎麼煉成的你就會努力有一個堅持不懈的動力。

30樓:霧拉拉

書的種類有很多,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以看各種各樣的書來增強自己的能力,最好看自己感興趣的書。

看哲學類的書可以提升智力嗎?

31樓:甫燁燁

不是看哲學類的書,可以提升智力,看任何的書都可以提高人的智力。

32樓:你如附骨之蛆

看哲理類的書是不能提升智力的,但可以開拓你的思路,提高你的眼界。

3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提高你的大智慧,但是智商這個問題我覺得一個是先天的,一定一個是後天的思維開發。

34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可以啊,哲學類的讀物傾向於發散思維,可以很好的提升孩子們的智力。

35樓:原點

智力提升不了吧,但會提高你的閱歷什麼的,總之是好事。

喜歡看哲學書和心理學書是一個怎樣的人?

36樓:我不可愛小妞

哲學是可以讓自己心態擺正(心理學也是有百相同之處,但領域不同)1.心態淡定平和:如果做事可以理性客觀思考和執行就會心態平和,如果過於感性而失度去理性就會喜怒無常做事衝動(學會包容和寬容就能使自己不衝動)。

2.沒有任知何人不會生氣,人總有自道己在乎的人和事物(失去和分離是必經過程)傷心肯定會有。

3.大多人能醫不能自醫(比例如醫生可以醫好他人缺醫不了自己),什麼問題或痛苦都會逃內避和容不客觀理性。只有旁觀者才可以看到全部,做事不放感情進去就不會受傷害。

3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學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們的思想越來越獨立,希望在科學的基礎上得出自己對世界的看法(世界觀),再決定該怎樣生活、追求什麼、怎樣追求(人生觀).特別是年輕人,他們不喜歡人云亦云、隨波逐流,而哲學告訴我們怎樣在科學的基礎上形成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道德觀,所以,年輕人喜歡看哲學,這是社會進步的表現。

38樓:虃西廬帕邦星

一個人的性格和氣質養成,要從其長期的愛好和閱讀書籍中的來。看哲學和心理學的女生,我比較喜歡,對待事物能有一個理性思維,而不會有那種不經世事的那種淺薄理念。一個女生,氣質是從小到大培養起來的,會給人一種想要靠近的感覺,當然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女生,也要瀏覽一下相關的內容,比較有話聊。

喜歡看哲學心理學書的女生,怎麼樣?

看哲學書的都是些什麼人

39樓:波士商學教育

有人看哲學書只是為了賣弄,有人看哲學書只是為了考試,有人看哲學書只是因為好奇。

真正用心看哲學書的人猶如鳳毛麟角,那些管理者、高層看哲學,將精神層面上升另一個高度。他們讀哲學書為的是什麼呢?

讓我用歌德的一句話來說明:

誰不用大腦去思考,到頭來他除了感覺之外將一無所有!

朋友他說每次有難關不喜歡傾訴,靠著喜歡哲學就度過了,哲學的書比人有趣多了。代表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40樓:火紋玉

這是一種思考性比較強的科目,喜歡哲學的人一般都喜歡思考。對事情喜歡推究其中的緣由。

但是喜歡哲學的人一般是比較冷靜和理智的。

當然這和他個人的年齡有關,年齡越大喜歡哲學的人相對來說會更加冷靜與理智一些。一般這樣的人不是特別的活躍,因為他們想比較沉靜一些。

我想你的朋友比較活躍,是因為他的年齡還比較年輕吧!思想的深度是他追尋的一個方向,但是思想的沉澱還沒有經過歲月的打磨。

所以說。總體評價認為他是一個愛思考的,年輕的,有一些思想深度的人。

4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哲學的人都是由特殊材料製成的。這個可不是瞎說啊喜歡哲學的人。都是非常有深度的人。

他們在這個領域鑽研的越深。越讓人覺得高不可攀。以至於根本就無法好好說話。

和一個。有哲學深度的人談話的話。他是根本不屑和普通人那樣討論問題的。

就像。你的問題裡面提的,他有什麼事情他靠他哲學的頭腦去思考就能夠解決了。根本不需要和咱們這種普通平凡人一樣。

去研究去討論。這樣的人是一個自命不凡的人。是一個根本和她無法相處的人。

是一個。自以為是不會聽進去別人勸告的人。這樣的人自行其是。

根本和普通人是無法正常溝通交流的。也許他真的看進去了,哲學的書。也許他真的懂哲學上面的問題。

也許他是假裝的。既然他會跟你這麼說的話只怕它這個哲學學的也是很膚淺的。當然不是咱們能比的哲學上面許多似是而非的東西,咱們也不懂。

就由她去說吧。平時能跟他交往,儘量交往就是了。說不在一塊兒,那麼就只能聽他去說了。

喜歡哲學在這個世界上是孤獨的。

是不是喜歡盆景的人都走火入魔

不是的,應該是因人而異吧,盆景一般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葉片噴噴水比較好,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養盆栽 一個愛盆景的男人,肯定不是一個低俗的人,盆景是一種修養,是一種修為的境界的體現,盆景能夠展現給人集中的美麗,是人對美的一種態度,有一個這樣的愛好,是一個好的愛好。愛好是人最好...

是不是老闆都喜歡那些喜歡拍馬屁,會邀功的人

這只是一方面,如果看不到自己的工作績效,也是沒用的。為什麼領導都喜歡拍馬屁的人呢?領導是很喜歡那些拍馬屁的人,我和你分析哈啊,要是別人在公共場合誇獎你,你會不會高興啊?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但是我認為有一點領導都知道 在處理關鍵事情的時候或者說事情與他自己的利益關係重大的時候,雖然領導平時對拍馬屁的人...

巨蟹座的人是不是都特別喜歡美食,特別愛吃甜食

吃甜食能讓人心情愉悅,好多女孩喜歡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去甜品小屋吃著漂亮的甜食,看著一個個精美的食物自己也能變得開心,甜品在中國有悠久的歷史。是天生的收藏家,性格溫柔又顧家的巨蟹喜歡一切和 家 有關的東西。摯愛甜品,很多巨蟹座都是極端的甜食愛好者,以至於很多時候,還沒有點前菜和主菜,他們就迫不及待地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