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籃球先生是個什麼水平,美國籃球的規則是什麼?

2023-02-22 15:10:06 字數 5297 閱讀 3836

1樓:隨仲

一般般 一般都是全美最佳高中生或者最佳大學生拿的獎。

美國籃球的規則是什麼?

為什麼美國籃球文化那麼濃?

2樓:愛餓了吃

這是美國的運動文化,因為美國人比較適合玩籃球,大多數人也都喜歡這項運動。憑藉先天優勢他們表現出色,更加決定了這項球類是他們的主流文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籃球文化氣氛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基礎原因,人文原因,經濟原因,地緣原因等。還有其歷史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籃球文化確實很濃,具體原因有 1.體質性:美國籃球注重身體對抗,而世界各地的移民則使美國籃球在身體天賦上具有了比其他國家和地區更大的優勢。

2.區域性:美國籃球文化是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這一特定區域內形成的文化形態,其中的競爭性通過球隊、觀眾、表演者和主場環境等許多方面表現出來。

我們還可以發現nba的主場總是在經濟發達、人口密集的大城市,而東西部之間的文化差異又使得美國籃球文化多姿多彩,更加吸引人。3.時代性:

美國籃球之所以能一直處於世界籃球頂尖水平,與他們緊跟時代潮流不斷變革的。

5樓:沒豆腐飯和

我覺得應該是國家比較重視,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的。

理由:美國大力發展籃球文化,為的是提高學生對體育的熱愛,熱愛運動,才會使國人的身體越來越健康的。

6樓:科學普及交流

美國籃球文化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美國參與籃。

球運動的人特別多。而且在美國的初中,高中大學都有全國聯賽。而且高中大學聯賽的水平是相當高的。

2.這些年美國在奧運會世界盃中的戰績是相當不錯的。籃球已經成為美國的驕傲。

3.美國職業籃球聯賽也就是nba,籃球的水平是相當相當的高。遠遠高出了歐洲聯賽、cba。也成為了美國的一個特色。

7樓:騎驢抓魚的貓

為什麼美國籃球文化那麼濃?大家都知道美國的足球不怎麼樣,但是籃球特別有名。這一方面跟美國的傳統文化,包括教育體制或者商業文化氣息有關。美國的籃球職業聯賽體制非常成熟也很標準。

8樓:沅水彎彎流

美國人身材比較高大,他們都比較喜歡玩籃球,每家院子裡幾乎都有一個籃球架,所以成了一種非常普及的運動,也就形成了他自己的美國籃球文化。

9樓:江淮一楠

因為美國的籃球注重人才儲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全民都愛玩籃球,到處都是街頭籃球場,從高中聯賽、街頭聯賽、ncaa聯賽,都擁有廣大的受眾群體,基層籃球教練更是遍地皆是,nba是美國四大職業聯賽之一,全民都愛這個,週末全家老小經常去球館看球,耳濡目染,潛移默化,自然可以培養起廣泛的群眾興趣。

其次美國擁有廣闊的籃球市場,得有遍及中小學的籃球各級聯賽,各個城市都得有廣泛的籃球迷,大家都願意花錢、花時間去看小朋友打籃球,這才是培養運動底蘊的王道。

再次美國籃球運動員有身體運動天賦,他們的黑人運動員在平均的速度、爆發力、敏捷性上確實更勝其他種族一籌,喬丹的身體天賦更是史上罕見,你沒有那樣的速度、爆發力、彈跳、對抗能力、神經反應,即便你再刻苦再努力,也無法練到那個天賦。

最後,美國人長久以來的籃球文化薰陶,早已形成了最科學的訓練和營養體系,同樣的訓練強度,他們的投手穩定性更高,他們的戰術配合更為流暢,哪怕是雷迪克這樣的射手,其他國家也很難培養出來,這是「籃球工業化」的力量,就像好萊塢電影一樣,美國大學不可能把每個球員都培養成科比、詹姆斯,但是他們可以輕易培養出幾千上萬個高水平的職業球員,放到世界各大聯賽,都是頂級水準。

所以,不要怪中國出不了喬丹,先看看你們家孩子,長多高,跑多塊,跳多高,能不能五六歲就胯下花式運球,十歲就三分刷刷地進,小學教練就教他們擋拆,經常打校園聯賽,星期天跑到球場,也有球打。

10樓:千味客職校外賣

大家都知道美國的nba在全世界是非常有名氣,那為什麼美國的籃球文化那麼濃,這在於美國人眼裡籃球就像美國國球一樣。每天只要有時間就會在電視或者現場看直播。這就間接性帶動下一代人,導致美國籃球文化濃厚。

1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個人認為,籃球運動從2023年被詹姆斯-奈史密斯先生髮明至今,已經在美國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文化,而這種文化要比我國的乒乓球文化還要深刻。

瞭解一種文化我們首先要去追尋這種文化的誕生背景,籃球由美國一名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於2023年12月初為了解決冬季室外寒冷,棒球、橄欖球無法開展而發明,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籃球如今已然成為美國四大球類運動之一。

美國是一個由移民組成的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構成了美利堅整合程度較高的一種複雜文化,形成了美國文化特有的「個人本位、富於創造、多元雜交」的文化特徵,在這種文化精神下,美國籃球運動不是簡單地繼承和沿襲,而是大膽地進行創造,不斷地推陳出新。

一種新進攻技術的出現,另一種防守新技術隨之出現,使美國籃球水平始終處於世界籃球發展的前沿,表現出籃球技戰術不受限於僵化的模式,而是追求一種即興、隨機應變的風格,往往帶有濃厚的個人表演色彩。美國文化特有的創新精神和崇尚個人表現的文化氛圍以及求異思維,激勵了運動員在籃球運動中的創造慾望和表現能力。這是美國籃球長期處於領先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國籃球文化的諸多成功之處對於我們中國籃球的發展有著很多很多的啟示和經驗,目前中美籃球文化交流還是一個單向、分層次的、整體性的交流過程。中國籃球文化要想達到美國籃球文化的高度,還需要經歷一個很漫長的時期。尤其我們在學習美國籃球文化時,要注重**美國籃球文化中的思想觀念因素,這是影響我國籃球文化發展的關鍵。

12樓:情感聊啊聊

美國的籃球文化也是一種社交文化,這種社交文化體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交往交流過程中,同時美國重視籃球文化的發展,從小就讓孩子接觸這種籃球文化氛圍,自然的,就會感到美國的籃球文化濃了。

13樓:微風的輕柔

美國的籃球文化之所以這麼濃,適合美國的教育文化,體育文化,特別是他們的球文化比較相關。他們不太喜歡足球,喜歡橄欖球,從橄欖球也衍生成籃球。

14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美國籃球文化那麼濃,第一美國是注重體育精神的,那麼肯定會注重籃球文化的培養,第二,美國是發達國家,發達國家的人,具有全能發展的意思,那麼,體育籃球會使人身體健康,第三美國為了強健美國人的體魄,那麼肯定會主打幾項體育運動,讓美國人去選擇去喜歡,所以說,美國籃球文化那麼濃。

15樓:六六六大順六

大家都知道美國的nba,這是全球第一的籃球聯賽,裡面有眾多大牌球星。從事籃球運動的人都想有朝一日能去nba去秀一把。好了,那個為何美國籃球文化那麼濃呢?

原因無外乎三點,一是籃球與黑人有天然的聯絡,他們四肢發達,運動能力強,與美國本土文化一結合,籃球就是他們最愛的運動了。二是商業利息的推動,美國籃球,尤其是nba充斥著商業氣息,每一步都是資本在背後運作,所以說美國的籃球文化實際上就是其商業文化。三是美國文化崇尚個人英雄主義,而籃球這個舞臺恰好可以讓英雄盡情發揮,於是美國人都對籃球特別狂熱。

nba賽場。

16樓:明日知己在天涯

為什麼美國籃球文化那麼濃,我來告訴你,美國的籃球文化裡充滿著商業性,這也是籃球文化在美國發展的首要特徵,美國籃球的商業化導致美國籃球文化很濃。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生涯全部效力於湖人隊的六大巨星,誰的歷史地位更高

17樓:大愚若智

生涯全部效力於湖人隊的六大巨星,誰的歷史地位更高

喬治·麥肯,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教練員,司職中鋒,綽號「籃球先生」。麥肯是現代籃球的開創者,也是第一湖人王朝的締造者,他為湖人帶來了五座總冠軍獎盃,他在整個nba以及湖人隊歷史上有著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

埃爾金·貝勒,2023年9月16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小前鋒,由於擁有全面的能力而被球迷親切地成為「貝勒爺」。貝勒爺應該是整個nba歷史上最為悲情的球員了,職業生涯全部效力於湖人隊,八進總決賽,八次敗北,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在湖人隊的歷史地位。

傑裡·韋斯特,2023年3月28日生於美國西弗吉尼亞州雀裡蘭,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綽號「關鍵先生」。韋斯特雖然只為湖人隊帶來了一座總冠軍獎盃,同時也是歷史上唯一一位以失敗者身份獲得過fmvp獎盃的人,但是他為湖人隊做出的貢獻不是數字可以衡量的,不然也不會有「湖人教父」之稱。

埃爾文·約翰遜,2023年8月14日出生於美國密歇根州蘭辛,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教練員、解說員以及商人,司職控球后衛,綽號「魔術師」,現任洛杉磯湖人隊運營總裁 。魔術師將畢生的精力都奉獻給了湖人隊,他為湖人隊帶來了5座總冠軍獎盃,在湖人隊的歷史地位舉足輕重。

詹姆斯·沃西,2023年2月27日出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加斯托尼亞,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小前鋒,綽號「大比賽詹姆斯」,現任洛杉磯湖人隊助理教練。沃西的職業生涯不算太長,但是也為湖人摘下三個冠軍獎盃,沃西可能是湖人歷史上最被請看的球員了。

相比於大多數前輩來說,科比的出身並不算多好,只是個首輪13號秀,但是科比成為洛杉磯湖人隊的精神符號,這和他本身的勤奮與執著是分不開的,風雨20載,盡數屬湖人,科比為湖人隊帶來了5座總冠軍獎盃,在群星閃耀的湖人歷史上,能退役兩件球衣號碼的,也只有科比了。

nba籃球先生是誰?

18樓:焦水淼

nba26000最年輕先生是科比(截止到2015-16賽季開始前)。

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洛杉磯湖人客場對陣丹佛掘金的比賽中,科比拿下個人本場第17分,正式邁入26000分俱樂部,以32歲零80天的年齡,超越昔日聯盟天王張伯倫(32歲零114天),成為nba歷史上最年輕的26000分先生。

科比·布萊恩特(2023年8月23日-),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自2023年起效力於nba洛杉磯湖人隊,是前nba籃球運動員喬·布萊恩特的兒子。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籃、罰球、三分球他都駕輕就熟,幾乎沒有進攻盲區,單場比賽81分的個人紀錄就有力的證明了這一點。除了瘋狂的得分外,科比的組織能力也很出眾,經常擔任球隊進攻的第一發起人。

另外科比還是聯盟中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貼身防守非常具有壓迫性。

19樓:網友

得分後衛:飛人喬丹,他創造了無數的奇蹟,他就是籃球場上的上帝。

組織後衛:斯托克頓,儘管我不喜歡他,但是不得不承認他出神入化的助攻,指揮若定的組織能力,在nba歷史上絕對無出其右者。

小前鋒:皮蓬,公認的歷史上最全面的小前鋒,攻守俱佳,如果不是飛人太過完美,蝙蝠俠肯定會更加大放異彩。

大前鋒:鄧肯,全面地技術,過硬的心理素質,可怕的沉穩,無可替代的領袖氣質,都使石佛在優秀大前鋒輩出的nba中脫穎而出,絕對無愧於史上最強大前鋒稱號。

中鋒:張伯倫,單場比賽100分,另有55個板子,這本身就是一個神話,三雙次數傲視nba,職業生涯場均籃板超過20個,如果張大帥甘認中鋒第二,無人敢稱第一。

籃球裡面什麼是2 ,籃球裡面什麼是2 1?

2 1是通過得分來簡寫的,其實是當進攻球員在進攻連貫動作做出後 也就是球出手後 且進攻球員所處位置在三分線內,這時防守此進攻球員的防守隊員被吹犯規,同時球進網。在這種情況下,進攻球員所投進的球所得的2分被既定為有效得分,且此進攻球員得到一次罰籃機會。當然以此類推,當進攻球員是在投三分時,且球出手後被...

月薪4000在三線城市是個什麼水平

如果你說去除五險一金拿到手的4000算是個中等偏上一點點 三線城市月收入4000算合適嗎?至少一家人的日常生活開支可以正常運轉了啊 這工資在三線城市已經算高的了 親,不少啦,三線城市有4000的純收入不算少啦 三線城市月薪一萬屬於什麼水平 如果是一二線城市,月薪一萬屬於中等水平,如果是三四線城市,月...

煙臺大學是個什麼水平的二本學校啊

在山東省內所有的大學排第十.一般要在一本線附近才能進的 煙臺大學在二本大學中排名怎麼樣?煙臺大學在二本大學中排名十幾名,在山東算是很靠前了。很多專業超過一本線。參考2014 年二本學校排名 01 山西大學 02 揚州大學 03 汕頭大學 04 河北大學 05 河南大學 06 黑龍江大學 07 深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