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多次下江南,是出於什麼的目的呢?

2023-02-22 17:32:21 字數 761 閱讀 7658

1樓:yjj啦啦啦

乾隆帝下江南原因還挺多,第一:找美女。江南美女多,因氣候溼潤,光照很少,大多數人的人**都很光滑、白皙。

第二,找靈感。乾隆四萬首詩,有大多數都是在旅途中找到賦詩的靈感。第三:

展示大清實力。乾隆一下江南,就舉辦閱兵。目的就是為了讓江南的百姓知道大清,滿族有多麼威武。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是因為乾隆想看一下自己統治的盛世江山,想看一下百姓是否生活的安居樂業,也是對自己的一次檢查吧。

3樓:小瑞不是瑞瑞

乾隆皇帝下江南巡視主要是出於以下三個目的;第。

一、江南一帶經濟富饒,是支撐清朝經濟的重要支柱;第。

二、江南地區人才輩出,乾隆皇帝想在江南挖掘人才;第。

三、江南景色優美、氣候舒適,乾隆皇帝為了遊山玩水才多次下江南巡視。

4樓:筱照照

1,飽覽山川美景,每次南巡都帶著畫師隨行,將喜愛的江南景色摹繪成圖。2.視察水利3,效仿其祖康熙,4.閱兵,每次南巡都要在杭州,南京等地舉行盛大的閱兵式。

5樓:愛小樹苗

他的目的就是想通過下江南來體察民間的疾苦,而且也想通過下江南的方式來了解社會上的一種現狀,瞭解真實情況。

6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一是想要到江南去挖掘人才,二是江南美景眾多去欣賞遊玩。乾隆是清朝最會享福的皇帝,因為雍正已經給他留下了充實的國庫,康乾盛世的功勞大多源自於祖輩和父輩。

六下江南將清朝的內力全部耗光,為什麼說乾隆是歷史罪人

乾隆六下江南是看自己祖宗陳家,拜陳家祖先 因為每一次微服私訪,其實上都要花費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而且乾隆酷愛下訪民間,所以掏空了國庫 因為他好大喜功,六下江南把國力耗盡,使得大清朝由繁華走向衰落,閉關鎖國使得國家科技經濟落後,導致殖民者不斷入侵中國。乾隆在位期間的舉動使清朝後期面對外侵無力招架,六下江...

漢陽鐵廠的興建是出於什麼目的

熱心 漢陽鐵廠是當時任兩江總督 督湖南湖北 的張之洞創辦的,因為張之洞在清朝 裡算是比較瞭解外國的,工業革命的興起產生了重工業,鴉片戰爭後,隨著外國人的進入,也帶進了一些關於工業革命的知識,張之洞認為中國比洋人的都好 唯火器萬不能及 所以創辦漢陽鐵廠。漢陽鐵廠旨在為李鴻章的江南製造總局 造船 和中國...

企業招收實習生(未畢業的學生)是出於什麼目的

1.政治抄任務。這個主要是大公襲司,人數越多越是這種情況!2.行業合作。行業標幹型的企業通常會這麼做!3.尋找可靠的廉價勞動力。中小型機械式或者流水式的企業會比較多4.人才儲備。定製化的企業或者服務型企業的比較多!尋找可靠的廉價勞動力。實習生報酬低,不用買社保,不存在勞動關係可避免勞資衝突,任勞任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