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工業大學和長春理工大學哪個好

2023-02-22 20:20:06 字數 2687 閱讀 4235

1樓:載荷之周

在2016吉林省最佳大學排名中,長春理工大學排名吉林省第3名,而長春工業大學排在第6名,具體如下表:

2樓:房探小凱

長春工業大學前身是長春工學院,二級院校;長春理工大學前身是長春光機學院,一類院校,個別專業全國領先。學校是理工好,但是要去的話還是看專業,如果是機械類的建議去理工。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理工更好,我是長春本地的工業趕不上理工,理工有一個光學專業排名中國前幾!其它的理工科的專業也還可以。要是能上當然上理工。

4樓:愛的軒言

長春理工大學好。

你跟別人提長春工大不一定都知道,但是和別人提長春理工再補充一句「是原來的長春光機學院」,行內的都知道。

理工的光學是特色,和機械、電子都是國家級重點學科,學校原來隸屬兵器工業部,現在是省部共建的,雖然不是211工程的,但理工在吉林綜合實力排第三應該不成問題。

5樓:yico小燕

總體來看理工好,具體得分哪個專業。

6樓:_木棉春曉

在全國大學排名上長春理工要比長春工業排名靠前不少,而且計算機在長理僅僅排在光電、電信、理學和機械之後。在東區上課,東區是長理沒合併之前的老校區就是原來的長春光機學院。不是後合並進來的,相對實力較強。

你可以參考下。

7樓:小兔子弄

長春理工大學的這個專業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理工名聲更大一些。

9樓:網友

當然是長春理工比較好啊!被稱之為小211工程呢!當年評選吉林省211大學的時候因為長春理工的面積不夠所以失之交臂,想要和長春大學合併來著,長大先是不幹,後來長大幹了,理工不幹了,就沒有合併,所以沒有評上211大學。

至於長春工業在工科方面必然是長春理工的候補啊!所以根本就沒什麼好猶豫的啊!而且長春理工的部分學科還是一本招生呢吧,長春工業有嗎。

而且就吉林省來說,除了吉林大學,工科類的院校當然首選是長春理工大學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分鐘更高,但畢業以後找工作都差不多。看個人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個高效的好壞,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它有多少個碩士點和博士點,簡單的對比就知道了。長春理工大學完勝長春工業大學一個層次。

哈爾濱理工大學、長春理工大學、長春工業大學那個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特色 哈里工 和 長理工 實力相似 哈理工稍微要強 長春工業是二本 沒有另外兩個學校好 我是長春工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哈爾濱理工大學要強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什麼專業了。

哈理工有特色專業。

電氣學院最強。

材料,機械了都行。總之工作沒問題,1:3以上吧。

長春工業和長春理工哪個好,各多少分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分現在不清楚 你可以查一下往屆都是多少 但是學校理工肯定比工業好點。

長春理工大學和長春工業大學哪個好點?

16樓:啊哦

長春理工相對好許多 但吉林最好的事吉林大學!

17樓:鄒珏源鳴

長春理工大學總體水平比工業大學好。

大學名字正常資格是:理工大於工業大於工程。

長春理工去年好像沒你說的專業。

參考?articleid=1100

18樓:易禾侯英飆

還是理工名氣大```

不過也要分專業的。

理工的光電子資訊不錯呵呵。

不過我認為不管學什麼主要是看自己喜不喜歡。

態度決定一切。

求學長學姐和長春本地人評價。長春有什麼好的二本呢?長春理工大學、長春大學和長春工業大學哪個更好一... 20

19樓:無法修蓋

理工貌似是一本,如果能用二本的分數進去,那個專業不會好到**去,至於長春工業大學和長春大學相比工大能好一點,工大的新校區各種環境還是很不錯的,而且工大的學風很好,不過離市區有一點遠。長春大學也一般。

20樓:123尋覓

理工是一本的好,二本專業不好。工大比長大好,就是環境一般。工大校區很老,新校區太遠,在北湖,而且現在還沒建完。長大環境好,名聲不好。學電的話來工大。

21樓:喵星汪星大舞臺

理工當然要比另外兩所好啊 畢竟是老牌學校了 只比吉大東師差 學校環境不錯,教室、寢室都是有好的有差的,長春大學校園環境也不錯,宿舍也不錯,就是名氣差了點兒 但好像是一本 工程土木不錯 比較推薦你上理工。

22樓:大東號

我就是長春的,理工光電的,理工的工科都是一本,工業的工科分數線也不低,長春大學是最垃圾的,就在理工隔壁,最好不要去,一般三本學生考二學歷才去那;二本推薦長春工業,吉林建工,吉林財經(原長春稅務學院)

23樓:網友

理工是有的專業很好 長大和工大都差不多,看你是想學什麼專業了。

急急急長春工業大學和長春理工大學軟體學院哪個好

你的分數進不去工大的好專業 軟體學院倒是輕鬆進去 其實和理工還是有差別的 學風什麼的都差很多 你再答30分再考慮學工大的機械和電氣 工業大學的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前景較好 還是工大吧,攻打的這兩個專業都比理工的軟體要強。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就業應該好一些 長春理工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名氣大,師資力量...

大連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大連工業大學,大連交通大學,北方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這幾個學校的機械專業比較

我是大連工業大學學生 普通本科 省份 批次 理工類最低分 文史類最低分 北京二批 435 黑龍江一批 539 黑龍江二批 514501 湖南二批 547 吉林一批a段 539 遼寧一批b段 518 內蒙古二批 478451 寧夏二批 461 山東二批 549 天津二批 451 湖北二批 511 廣東...

安徽工業大學和安徽理工大學哪個好

你好!我個人認為安徽工業大學在這兩所學校中較好。安徽理工大學多年來一直在一本與二本批次招生 好像今年全在一本批次了 安徽工業大學是老牌工科性大學,實力稍強,當然,兩所學校各有千秋,不能一棍子打死的說哪個好,哪個絕對差!回答僅供參考!安徽工業大學好,位置優越,而且硬體設施好,更何況有新建圖書館,歷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