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考研哪個好考些?

2023-03-12 00:05:12 字數 5219 閱讀 14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然是哈工大了。全國的頂級學校有9所,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c9學校,分別是: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共9所高校。大連理工是二流的985學校,跟吉大、東大都是一個層次的學校。哈工大考研對生源卡的比較嚴,且生源也十分充足,競爭激烈,如果本科是雙飛的學校,不建議報考,而建議報考吉大、東大和大連理工等非c9學校比較穩妥。

2樓:揚落雪塵

你好,我來說說。

這兩所學校均是工科名校,具體哪個好考要看你考什麼專業,不能一概而論。但從整體而言,哈工大的工科專業錄取線要高於大連理工,相對而言大連理工要好考些。

3樓:網友

我很不贊成樓下說的什麼305分就可以進大工 哈工大350都不一定進 對你的無知我真的表示遺憾。你當你是高考呢?用分去衡量?

樓主 首先你要看看你現在所學的專業課和這2個學校的哪個比較接近,這樣複習起來就比較容易些,還有你能獲得這2個學校各方的訊息哪個更可靠一些。比如你能獲得理工大學的往年資料更詳細些。某種意義上將哈工大稍微要難考一些,畢竟這所大學實力比較雄厚,一般勝敗的關鍵都在數學和專業課上。

不能用分數去衡量這點我支援。但是哈工只是稍難點,我就不贊同了。

哈工大工都是屬於b區,哈工專業課比大工偏難,而且哈爾濱改卷比大連改卷更為嚴格。哈工大的350分比大工305分不是簡單的多45分,而可能是多50分。大工在大連,交通也不是很方便,這個也是很多人考慮的因素。

最後複試哈工更為嚴格,年年都有不少初試前10%的高分者被刷,保險一點大工,努力點哈工也還是有可能 英語65+政治75+數學120+專業130=390 不過哈工複試複習得儘早準備,複試太恐怖。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大專業課比大連理工大學偏難,而且哈爾濱閱卷比大連更為嚴格。

5樓:烤肉味皮皮蝦

新東方挺好的,可以考慮一下。

6樓:鍾媛

哈爾濱一個落後地區 閱卷會比大連嚴格一些 你真夠搞笑的說反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東方考研幫你考這兩個大學。

8樓:靖空子慌

第一回:甄士隱夢幻識通靈,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9樓:金牛

都不好考需要努力啊。

哈爾濱工業大學與哈爾濱理工大學哪個好

10樓:夔靜姝帥峻

哈爾濱工業大學(harbin

institute

oftechnology),簡稱哈工大(hit),坐落於中國北方冰城哈爾濱市,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重點大學。學校成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定名為「哈爾濱工業大學「沿用至今。學校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

中管副部級建制,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人民**三方重點共建。

哈爾濱理工大學坐落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所屬高校。由原機械工業部所屬的哈爾濱科學技術大學(原黑龍江工學院)、哈爾濱電工學院和哈爾濱工業高等專科學校於2023年合併組建而成。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黑龍江省人民**共建。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副部級建制**直管的「985」「211」高校,哈爾濱理工大學是省重點高校,差別還是比較大的,可以說哈理工和哈工大基本沒有什麼可比性,只是名字比較像而已。

11樓:万俟芮優殷彥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國家985重點高校,其國內地位、師資、生源質量、辦學條件、辦學層次、綜合實力等,各方面多要好於哈爾濱理工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哈爾濱理工大學各是幾本的?

12樓:八八卦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一本大學。

而哈爾濱理工大學在黑龍江是第一批次招生,可以說哈爾濱理工大學是一本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在有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也可以說哈爾濱理工大學是二本大學。比如在北京。

哈爾濱工業大學(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哈工大(hit),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入選「2011計劃」、「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國-西班牙大學聯盟」主要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擁有研究生自主劃線資格。

哈爾濱理工大學(harb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坐落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由原機械工業部所屬的哈爾濱科學技術大學(前身黑龍江工學院)、哈爾濱電工學院和哈爾濱工業高等專科學校於2023年合併組建而成。是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黑龍江省人民**共建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所屬高校,黑龍江省高水平大學和優勢特色學科(黑龍江省「雙一流」)建設高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一類本科院校;哈爾濱理工大學是二類本科院校。

1、哈爾濱工業大學:

簡稱哈工大,坐落於中國北方冰城哈爾濱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理工類研究型大學,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九校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主要成員,入選國家首批「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計劃」,為中管副部級建制,由工信部、教育部、黑龍江省人民**三方重點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溯源於2023年創辦的哈爾濱中俄工業學校,建校初衷為培養鐵路工程技術人才;而後歷經「中俄工業大學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哈爾濱高等工業學校」等多個階段,學校在2023年1月正式定名為哈爾濱工業大學,沿用至今。

截止2023年7月,哈爾濱工業大學擁有哈爾濱本部及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三個校區,在校學生51423人,其中本科生17000餘人、研究生12000餘人,各類留學生1059人。

2、哈爾濱理工大學:

簡稱哈理工,坐落於北國冰城——哈爾濱市,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所屬高校。由黑龍江工學院、哈爾濱電工學院和哈爾濱工業高等專科學校於2023年合併組建而成,三校均始建於20世紀50年代,歷經60多年的發展,已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理工結合,經、管、哲、文、法、教育、藝術等學科協調發展,具有較強辦學實力和特色鮮明的教學研究型大學,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黑龍江省人民**共建高校。

哈理工是教育部批准的招收來華留學生和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培養高校,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國防生委託培養高校。哈爾濱理工大學設有榮成科技分園、七臺河市科技分園、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國家級雙實雙業基地、全國物聯網技術應用人才實訓基地、全國農村資訊化人才培養實訓基地。

截至2023年7月,哈爾濱理工大學共有4個辦學區,其中在哈爾濱市有東、西、南3個辦學區,在山東省威海市榮成市(縣級市)設有哈爾濱理工大學榮成校區。總佔地面積211萬平方米,教學基礎設施面積90餘萬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達 億元。

教職工3017人,其中專任教師1632人,副高職以上人員832人,有全職中國工程院院士1人。

14樓:菱薍丶

點不贊成的人酸不酸,我就是理工的,承認跟工大比不了,不過別人發言沒問題,也不知道我學校的人怎麼了,總感覺是嫉妒。

15樓:doctor哎喲喂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工科名校,準一本,211+985工程,挺難考,你能去的話就有福了。

哈爾濱理工大學二本,在二本里算不錯的,也應該有不錯的專業總之強烈贊哈爾濱工業大學,你一定要樹立好自己的目標呀希望幫到了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業大學全招一本:

哈爾濱理工招一本,二本a,二本b;

17樓:和睦和諧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首批"985工程"的9所高校之一,是中國的頂尖高校(一本),理工科強校,實力和成果顯赫。是國家確定的建設九所世界一流大學之一,中國的常青藤大學,即"c9"。據介紹,國家重點建設的這9所高校是我國高等教育的精銳部隊。

在全國高校中,這9所大學雖然其數量不到全國高校總數的1%,但年度科研經費,兩院院士以及國家重點學科擁有量等關鍵指標卻佔到30%—40%的比例。

兩校無法比較,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哈爾濱理工大學二本。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研究生好考不?

18樓:ray聊教育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學校充分發揮學科交叉、融合的優勢,形成了由重點學科、新興學科和支撐學科構成的較為完善的學科體系,涵蓋了理學、工學、管理學、文學、經濟學、法學、藝術學等多個學科門類。

學校現有9個國家重點學科一級學科,6個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在教育部第三輪學科評估中,學校有10個一級學科排名位居全國前五位,其中力學學科排名全國第一。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哈工大共有17個學科位列a類,學科優秀率(a類學科佔授權學科的比例)位列全國第六位,a類學科數量位列全國第八位,工科a類數量位列全國第二位。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其他情況簡介。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參與了探月工程等14個國家重大科技專項,劉永坦院士榮獲2023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累計有10個專案入選中國高校十大科技進展,一大批成果助力「長征七號」「長征五號」火箭首飛、天宮二號。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嫦娥五號、「天問一號」等重大任務,曾獲「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協作貢獻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突出貢獻集體獎」等多個獎項,正在成為享譽國內外的理工強校、航天名校。

以上內容參考 哈爾濱工業大學——學校簡介。

哈爾濱理工大學研究生值得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就怕你這樣的,目的不堅定~ 安安心心的複習吧,你以為你們學校的研究生就那麼好考啊,安心複習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只得考了,我本科研究生都是哈理工的,而且出來工作之後,覺得哈理工的學生的邏輯,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是很強的,不比一流大學的學生差,還是好好考吧,祝你成功。

21樓:林°的愛

有價值,研究生工資比本科高,普遍的,而且很多企業要求有碩士學位,理工機械研還是不錯的,祝你考研順利,

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三所學校哪個好

綜合實力來說,吉林大學規模最大,實力是最強的,然後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最後是大連理工大學。不過錄取分數線一般是哈爾濱工程大學最高,然後吉林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差不多分數線 吉林大學有不少冷門專業拖後腿 如果你是文科生,肯定是吉林大學優先,另外兩個都是理工類大學。如果你是理科生,想學工科類專業,那就哈工大...

大連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大連工業大學,大連交通大學,北方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這幾個學校的機械專業比較

我是大連工業大學學生 普通本科 省份 批次 理工類最低分 文史類最低分 北京二批 435 黑龍江一批 539 黑龍江二批 514501 湖南二批 547 吉林一批a段 539 遼寧一批b段 518 內蒙古二批 478451 寧夏二批 461 山東二批 549 天津二批 451 湖北二批 511 廣東...

北理工與大連理工大學哪個好,大連理工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哪個好

兩個學校都是以工科見長的985名校,總體實力相差不大,具體要看你讀什麼專業,在最新一輪教育部官方學科評估中,兩校排名前20名的學科如下 北京理工大學 兵器科學與技術 1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 6 機械工程 8 光學工程 8 資訊與通訊工程 9 控制科學與工程 9 力學 9 儀器科學與技術 10 生物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