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市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是多少?

2023-02-22 21:00:07 字數 3256 閱讀 73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死亡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由肇事司機、車主賠償。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現在的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大概是多少?

2樓:甘棠庇廕

提供以下資訊給bai

我,我給你算:du

一、詳細zhi的事故發生地dao

;二、你姐夫詳細回的戶口所。

答在地;三、對方車輛的所有權人及相關詳細資訊。注意是所有權人,不是司機的;

四、你姐夫父母的詳細戶口所在地,你年齡(週歲);

五、你姐夫兄弟姐妹的資訊;

六、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上描述的責任認定結果。以上。

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如何計算 5

3樓:老滕說法

律師告訴你如何計算死亡賠償金。

4樓:塵世一葉

戶口性質是什麼?以城鎮為例,賠償金為上年度城鎮職工平均工資*20年,

5樓:安徽秦律師

死者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6樓:網友

同等責任死亡陪償金該怎麼算。

7樓:和和

不定,如果你認識李剛估計沒事兒。明白?望採納!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是多少?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家屬如何分配?

8樓:華律網

死亡賠償金的分割不同於遺產分割。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主動予以分割,當事人請求分割且賠償協議未明確賠償專案,應視為是對權利人物質損失與精神損害的混合賠償。在分割該筆賠償金前,應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並優先照顧被撫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親疏遠近、與死者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及生活**等因素適當分割。

當然,如果繼承人明確表示放棄或轉讓的,應尊重其意思表示。

9樓:申秋律師

我想問這個16萬,分配比例是怎麼分的?

回答這個的話,它雖然不算是遺產,但是你可以按照遺產來裝配的,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遺產的分配,在沒有遺囑的情形,法律總體上堅持繼承人平等分配原則,推定符合被繼承人的遺願。在被繼承人沒有立遺囑的情形,繼承人盡的撫養義務越多,對老人照顧花的時間成本越大,有助於鼓勵大家共同更好的贍養老人。但是在有遺囑的情形按照遺囑進行分配。

2.「分割」是被動的,此時被繼承人已經死亡,按照其遺囑或者法律規定決定遺產的歸屬。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10樓:堅壁疏曉燕

交通事故,傷殘賠償金是賠償給受害人的,與家屬沒有關係。如果是死亡賠償金,可以比照繼承法的繼承方式處理。

11樓:博愛傑傑

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當死者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時,則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權利人在其之間進行分配;如果死者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則由第二順序繼承人作為權利人進行分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1、賠償金當初有沒有區分開:死亡賠償金、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

如果有區分的話生活費歸被扶養人個人所有,死亡賠償金是繼承人平分(你爸媽、嫂、你哥的小孩)

**捐款跟單位的錢,當初沒有明確說明歸誰的話,歸被繼承人平分。

2、你嫂買房的錢是什麼時候?用的是賠償款還是什麼?

13樓:孫林律師

1、撫養費應歸被撫養人所有;2、扶養費應歸被扶養人所有;3、贍養費應歸被贍養人所有;4、喪葬費應歸喪葬事宜的出資者或操辦的近親屬所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諮詢下律師。

一般你嫂子,你侄及你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到底能賠多少錢

15樓:網友

這個可以問律師。

司法局有個法律援助中心。

這裡是免費律師幫助你的國家機構。

拜求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大概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已經放暑假,學生已經脫離了學校的監護,學校沒有任何責任。

第二。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有一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從這裡可以看出誰負主要責任,誰負次要責任。

如果小車司機有違反交通法規行為,並在這起事故中負主要責任,那麼該起事故很有可能觸及刑法,小車司機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

第。三、賠償情況。雙方都有過錯的情況下,應該分擔責任。主要有死亡賠償金、喪葬費、以及精神損害賠償三大塊。

其中死亡賠償金涉及戶口問題和所處區域問題。 (1)死亡賠償金(60週歲以下人員)=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農村居民純收人x 20年; (2)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因人身損害造成受害人死亡的,不管受害人的職業、身份、工作、性別、年齡等情況有何不同,也不管生前是生活在城鎮還是在農村,在涉及支付喪葬費標準這一問題時,不再有任何差異,都適用同一標準予以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要負責任的,大概能讓汽車司機賠償10w到15w左右吧。

交通事故死亡金賠償,車禍死亡賠償金到底有多少

你好,大概20萬元左右 如果需要進一步諮詢可以聯絡。縱橫法律網 浙江一墨律師事務所 邴朝祥律師 你好!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

交通事故中的死亡賠償金該如何分配

回答當事人負全部原因責任的,承擔100 的賠償責任 當事人負主要原因責任的,承擔70 的賠償責任 當事人負同等原因責任的,承擔50 的賠償責任 當事人負次要原因責任的,承擔30 的賠償責任。當事人負全部原因責任的,承擔100 的賠償責任 當事人負主要原因責任的,承擔70 的賠償責任 當事人負同等原因...

交通事故賠償金怎麼結算,車禍賠償金具體怎麼計算?

出行注意安全,但難免會在路上行走遭遇交通事故,受害人受到人身損害,嚴重到殘疾或者身亡,肇事司機應該賠償受害人的損失。那這些損失怎樣快速計算呢?1 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 傷殘係數 賠償年限2 殘疾輔助器具費 適用普通器具的合理費用3 喪葬費 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